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篇: 巴西领事馆签证开后门记

(2006-08-06 21:43:34) 下一个


点击小图看大图
早就嚷嚷着要去巴西了, 去了阿根廷两次就在人家门口了也没有进去坐坐, 自己有点说不过去.这次铁了心了, 定要去RIO走一躺. 在两个月以前早就把机票搞定. 巴西籍同事朋友闻讯都来主动来帮忙介绍当地情况. 佛朗西思科写了一大张纸, 详细介绍了我应去那里玩, 该去那里吃. 安娜还主动的给了我她当地的俩位友人的联络号码, 更重要的, 安娜给了我一个名字, 她的一位在纽约领事馆工作的朋友, 露易哑娜 (真名隐去).

万事具备, 只欠去巴西领事馆拿签证了. 俺成为美国公民以后第一次去哪里还需要签证. 巴西签证费不柴, 要一百美元, 比我的机票还贵*. 呵呵. 巴西大使馆网站写得可清楚了: 是因为美方率先对巴西公民收取高额签证费用, 那是巴西政府回敬美国的对策. 可不是吗, 西方国家包括英国在内, 签证费都只需要30美金! 不过据说巴西要通过决议要对英国公民的签证费用要有所提升, 因为数月前在伦敦爆炸案发生时, 数名警察把一位巴西青年无辜射杀...在近距离内对人家脑袋开了8枪.

话说签证, 上星期三上午, 天气爆热, 等忙完了事儿, 赶到巴西领事馆时已经12点多时, 正午的气温已达到104°F! 巴西领事馆坐落在曼哈顿中城的美立坚大道上的一幢普通的高层写字楼里. 等上了第21层时, 本人已是大汗淋漓. 上了窗口, 签证官说今天已经接受了二佰多个签证申请, 不受理了, 明天请早.

岂有此理! 据悉明天天气继续爆热, 让俺再跑一躺啊? 没门儿! 马上跑到对面的办公室敲玻璃门, 给我开门的是位慈祥老太后来知道她叫伊索妲. 我跟伊索妲说我要见露易哑娜, 是熟人介绍来的. 看上去她跟露易哑娜小姐的关系不错, 伊索妲过会儿说露易哑娜很忙但会出来见我的. 伊索妲在巴西住纽约领馆做接待员已25年, 老太保养得不错, 脸色红润, 精神抖擞. 过一会儿露易哑娜出来了, 好美丽的一头红发哟! 露易哑娜是负责处理巴西公民事物的, 我跟她讲了签证的事, 她很热情说她帮我去对面交涉, 只要我的材料俱全,** 。即刻,把我应有的材料如数交给她. 等我们的红发小姐再出现时, 签证已经魔术般的办妥了. 据露易哑娜说签证处有点吃惊, 不知道我是什么来头, 哪路神仙.

注释*: 在8月15号后, 泛美航空公司只要求4万哩就可以获得一张飞往南美的来回票. 包括了JFK-Buenos Aires-Rio de Janeiro-JFK, 本人这次路途用了里程, 只付了税, 约85美金.

注释**: 巴西领事馆受理签证材料是美国护照绿卡, 2寸脱帽照片一张, 来回机票证明, 外加 $100支票(必须是美国邮政局的Money Order).

照片是与伊索妲合影, 红发露易哑娜合影先留着自己欣赏了.


Strad 摄与2006年8月 巴西住纽约领事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屁股高胸脯 回复 悄悄话 墨镜不错,可惜了好大一个护心镜,带着不累吗?
白水青菜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好博不断,支持一下!
NY10038 要比中城的五凉液的菜更漂亮。
NY10038 你的年夜饭是在哪家川菜馆?真不错。我也想去吃吃。
下星期去L‘ECOLE。
我爱深蓝 回复 悄悄话 啊,黑社会来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