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根廷没有为我哭泣...布宜诺斯艾利斯 市容篇 0507

(2006-06-14 23:59:41) 下一个

序:

记得在八十年代就熟息了的一首百老汇音乐剧名曲, 在缓缓的探戈节奏下, 唱出了"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 三年前, 阿根廷经济蒙受严重冲击, 而此引发失业倒闭, 暴乱抢劫. 银行里存款提不出, 许多人的多年积蓄隔夜被贬值, 连豪华酒店降到四十美元也无人津. 那三年后, 以"南美的巴黎", "探戈舞发源地"著称, 今天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思爱丽思是个什么样子呢? 我们的美元还能不能沾上她经济萧条的光呢? 让我去看看吧. 尽管我的朋友们认为我是疯了, 想去南美那种不安全的地方, 我仍跃跃欲试.

(Strad与布宜诺斯艾利斯2005年七月)


点击看大图
1. 等着上机. 340型是空中巴士机种里的巨无霸, 不加油比波音747飞得还要远.



点击看大图
2. 等待着我的是精美的私人公寓, 8楼阳台, 橱具电器一应俱全, 电梯24小时门卫.



点击看大图
3. 偶儿在自己阳台上吃个午餐. 冬季的布宜诺思爱丽思摄氏19度,多阴, 然尔仍就能享用到暖暖的阳光.



点击看大图
4. 看看左邻右舍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感觉上到了巴黎? 当地人很乐意我能引用巴黎作比喻.



点击看大图
5. 楼顶的大阳台可以看得更远. 我住在布宜诺思爱丽思的Recoleta区,是全市最高雅的地段.



点击看大图
6. 楼下对面有间咖啡馆紧挨着一家洗衣店.泡咖啡馆是当地人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买上一杯咖啡坐老半天.咖啡馆里还有供应物美价廉的午餐甚至晚餐. 至于那家洗衣店, 洗了我一件全毛西装(故意等到去那边才洗)2美元, 洗了我一件开斯米衫合70美分. 哈! 接下来裤袜衣物我还用担心吗?



点击看大图
7. 上街啦. 连麦当劳都有MacCafe, 在美国来讲有些重复, 对当地人来说没什么好笑的, 咖啡馆是他们的自豪, 不管设在那里.



点击看大图
8. 地铁在那里叫Subte, 从入口往往要走过多层台阶与通道才能到达等车平台.



点击看大图
9. 看看人家地铁,明亮又干净, 强过我们纽约的了.



点击看大图
10. 我住的公寓就在Pueyrredon站下. 所有地铁标识是西语, 但是很清楚. 全市有那么四五条线, 我这个纽约地铁客不下两天就把他们的地铁系统搞得一清二楚. 地铁费用为25美分转乘任意. 月票? 没听说过!



点击看大图
11. 人家地铁里有电视看, 选择频道好象可以任意, 也没有装在备有防弹玻璃的铁盒子里.



点击看大图
12. Taxi! 这种黑黄标志的的士到处都是, 3美元可在市区内任意驰翔, 办事, "血拼"等候也毫无问题. 车资找齐就行, 无需额外小费.



点击看大图
13. 在布宜诺思爱丽思, 大道一次过不完, 尔街道通常只能让俩个瘦人擦肩而过. 这在美国是不可思意的.



点击看大图
14. 啊, 又盼来了一个晴天, 市政厅广场.



点击看大图
15. 好象是个博物馆, 还没进去过.



点击看大图
16. 广场的黄昏. 看到那HSBC银行标志了吧? 这次行程我的花费来源全依赖用我的银行卡在ATM提款, 兑换这个程序已完全被省略掉了.



点击看大图
17. 上面提过了, 布市的大道一下过不完. 9 de Julio 大道就是一条(平面图 俯视图), 过马路就要穿越4个交通灯才能到达对面.



点击看大图
18. 科隆大剧院, 一直想要进去参观的, 最后想起来已为时过晚. 下次吧,



点击看大图
19. 科隆大剧院以她历史, 以内部豪华装饰为著名. 只能先借了张片子羡慕一下了.



点击看大图
20. 这样的雕塑在市里处处可见. 可惜天公不做美, 色彩欠缺.



点击看大图
21. 历史性建筑: Palacio de Mayo.



点击看大图
22. 圣.泰儿摩的一条街景. 历史尤久的圣.泰儿摩区是个老城, 也就是说, 先有圣.泰儿摩,才有全布宜诺思爱丽思. 全城街道埰用石快铺面.



点击看大图
23. Obelisco. 就相等与首都北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阿根廷人对此相当崇敬, 碑下鲜花不息.



点击看大图
24. Obelisco on 9 de Julio大道, 晚上看是不是更漂亮?



点击看大图
25. 布城一角: 鲁娜公园.



点击看大图
26. 莫代罗港. 据我的阿根廷朋友说, 如今所有沿港仓库都改建为餐馆和夜总会. 所以莫代罗港大道上的餐娱业连绵不断. 我横渡南美小国乌拉圭也在这里上船(乌拉圭要在旅行篇里介绍).



点击看大图
27. 莫代罗港. 在泛亚古巴夜总会门外(在夜生活篇里介绍)



点击看大图
28. 莫代罗港. 布宜诺思爱里斯的冬夜.



点击看大图
29. 夜景: 瑟温泰剧院


Strad 摄于2005年7月 摄于布宜诺思爱丽思. 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