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忙,并快乐着

(2007-03-04 02:20:20) 下一个

星期六,也许今天是元宵节吧,真的忽略了,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

连滚带爬地起床,手忙脚乱地招呼丈夫和儿子吃饭,还好,不算太晚,约好十点钟和朋友在公园打排球,十点半到,算比较守时吧,反正我也不是必不可少的高手。

天气晴好,好像好久没有这样了,三月三,春天真的来了吗?桃红柳绿,天高云淡,我们一干半大不小,拖家带口的人等,每个周末都在这里进行一场无谓输赢的比争。两个小时,今天自己打得特别顺手,弱女子啊,竟敢在网上与须眉一争高下,佩服啊,佩服,给自己一个得意的理由吧。今天赚了,除了一身臭汗,还滚了半身的泥。

一点钟,急三火四往家赶,过一会儿有人来修车库门。家不大,事儿不少,更何况我这种事事关心的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安慰一个远在东岸的忧郁的朋友。唉!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漂亮的单身女人难上加难。

回到家,扒口饭,洗个澡,两点钟,又要上班了。不成,还要把晚饭给大丈夫和乖儿子做出来。就炒白菜片吧,什么快来什么吧。两点半,菜好了,我也必须要走了。上班,还是星期六,容易吗?叼块面包,拎瓶酸奶,走人了。

医院,永远是忙碌的。打不完的电话,执行不完的医嘱。这个爷爷血压低了,那个奶奶血糖高了。这还一位中东的VIP女士,坚决不要男护士和男护士助理给她换尿片,腹泻啊,也不能让她沤着啊,我换吧,怎么说我也是女的呀。太多的女人不要男人伺候,就没听说那个男人不要女人伺候。现实啊,现实。一晚上都在跑,得空跑到厕所里,歇一会儿吧,往家打个电话,听听儿子乖不乖,忙里偷闲,这也算是take break 了。又有一个祖宗透析回来了,眼见晚上十点了,医生竟然下医嘱让她出院回家。给她家人打电话吧,答曰晚上没人能开车到医院来。打电话给医生,医嘱OK 让病人再住一晚。妈妈呀,这个一句话的医嘱,背后隐藏了一摞子的paper work. 中东VIP要输血,菲律宾绅士要喂食,墨西哥猛男头晕,美国美妹除了头发不疼哪都疼。。。。跑啊,不停地跑,躲啊,怎么都躲不开家属们的询问电话。氧气,输液,胰岛素,止疼药,焦虑,便秘,心电图等等,充斥着八小时。

晚上十一点半,终于准时结速了最后的charting,长舒一口气,病人安在,我安在,今天的薪水进口袋。下一半的护士已经开始忙碌了,我可以回家了。

十一点四十五,钻进车里,FM96.5,悠扬的老歌永远一路陪伴到家。摇下车窗来,风有点凉,带着青草和泥土的香。这该也是个春风沉醉的夜晚吧,一个我,有点快乐,有点疲惫。

 

十二点,到家了,我知道家人都睡了,尽管有一盏小灯还亮在窗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liyou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熟悉的情景,多么羡慕的忙碌。。。。。。离开病房1年半了,我知道,我已经离我的护士工作越来越远,甚至遥不可及!作了12年的护士,一直是开心与紧张参半的 ,却因为换了个环境,换了语言,不得不离开它。。。。。。(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原因)---好姐妹,感觉得到你的善良和细心,感觉得到你的专业和勤奋,你真的很棒!!!以后我会经常偷偷溜进来看看,不要介意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