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帝造人之护士

(2009-08-01 22:43:11) 下一个

上帝造护士已经超时了六天。

一个天使飞来说:“您在这一种人类的身上已经落里罗嗦地做了很多了。”

上帝说:“你有没有读我的护士设计书呢?一个护士要有能力去照顾一个伤者,从有呼吸的生命到即将死去的人。要能够安抚一个失去了唯一的孩子的家庭。她在做这些的时候,永远都那样端庄。她能够举起三倍于自己体重的东西,她还可以连续工作1216个小时而不会忽略任何一件发生在病人身上的小事。她会一边给死去的婴儿做心肺复苏一边安慰哭泣的母亲,即使明明知道这个小生命再也不能呼吸。任何情况下,她们的身心都处于最好的状态,哪怕只睡了一小会儿,喝了一杯咖啡,饭正吃到一半。她们必须还要有6双手。”

天使慢慢地摇着头说:“六双手。。。怎么可能?”

“这可不是给我制造麻烦的手。”上帝说。“除此之外,每个护士必须要有两双眼睛。”

“这一种只是标准型吗?”天使愈加好奇。

上帝点点头,“一双眼只是很快地扫一眼,就已明了病情的变化。另一双眼确定了出血的病人,她是这样安慰她的--老妈妈,你会没事儿的。她当然知道没那么容易。”

“上帝啊,”天使说,她轻抚着上帝的袍袖。“您歇歇吧,明天再做。”

“我不能啊,”上帝说。“我已经做出了这一种,她正在安慰一个悲伤的家庭,但她自己的孩子却被一个醉鬼撞伤了。顺便讲一下,那个家伙就躺在隔壁,毫发无损。这个护士要养活五口之家。”

天使深深地凝望这个护士。“她会思考吗?”

“何止。”上帝说。“她能告诉你至少一百种疾病的症状;睡眠中还在计算着药物的剂量;气管插管,心肌除颤,给药,持续的心肺复苏。。。如此种种,她们始终幽默开朗。她还有非凡的自控力,可以从容地面对多重创伤,亲切地劝诱惊恐的老伯开门,安慰谋杀案受害者的家人。。。所有的这些结束了,她坐下来打开了今天的报纸。她不敏感吗?不在意吗?这仅仅是一份工作吗?”

最后,天使俯下身,用手指轻轻地触摸护士的脸。“上帝啊,这儿怎么漏水了?”她大声说。“我说过你放了太多的东西在里面。”

“这不是漏水。”上帝说。“这叫眼泪。”

“眼泪是做什么的?”天使睁大了眼睛。

“因为有太多的情感。为了那些徒劳抢救过的病人,为了实现竭尽全力给人以生的希望的承诺,为了生命!”

“上帝啊,您太有才了!”天使由衷地赞美。

上帝若有所思,“眼泪,这不是我放进去的啊。”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