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2

(2006-10-04 02:57:22) 下一个
子墨认识路,走在前面,我和灵凤并排走在后面。灵凤一改往日喜笑颜开的样子,变得非常的沉默。子墨也是心事重重,不时偷看灵凤的情势,而我聚精凝神,护住魂魄真气不散。我觉得即使我们追上鬼王,免不了还是一场恶仗,现在需要养精蓄锐。

  通往鬼谷之路是向北方的山路,道路崎岖难行,而且山路渐行渐窄,到后来路终于消失在一片混杂着冬天枯草和春天的杂藤之中。子墨运起一把火焰刀,一个人默默的在前面开道。我需要集中注意力保护魂魄,所以需要闭上眼睛,全靠灵凤搀扶着我才不至于迷失方向。通过灵凤的双手,我感觉到她内心的翻腾和煎熬。有时,那种煎熬象电一样,传递到我身上,也会痛得我睁眼看看她,往往可见她紧咬双唇,丝丝血印赫然惨白的唇上。

  “子墨!” 灵凤终于开口了,“我们休息一下吧。我走不动了。”

  子墨停下脚步,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手中的火焰刀也暗淡下去,“如果你不怕你师傅魂飞魄散,我们就休息一下。” 这时的话语已经和对我说话一样的冰冷了。

  子墨是鬼王的肉身,他自己也看得出来,可是忘却的记忆是什么呢?是不是这样,才是他一直的痛苦呢?

  那么灵凤的痛苦呢?这个丫头已经长大了,我也很难猜想她的想法。以前,还有清雅会有意无意的和我谈到灵凤的心思。又是清雅,难道我真的就没有办法忘记她吗?难道是我的执着误以为子墨是清雅吗?

  我思忖着,继续跋涉在山林之中。除了子墨火焰刀砍烧的“丝丝” 声,整个山林死一般的沉寂。

  “停下来。” 我叫道,“有尸气。”

  子墨一愣,手中的火焰刀“呼” 的暴长二尺。子墨的性情和这刚烈的火焰刀一样,强烈,进取,充满无穷的热力。这难道不是每一个怀春少女梦想的那种热情似火的男子吗?

  灵凤的体温瞬间提升,那是炎烟发作的前照。

  我紧张的注视着前面密密的树林,那腥臭的尸气就是从那里散发出来的。

  “小心。” 灵凤居然纵身上前,一道炎烟直扑右面树丛而去。随着一声低沉的吼叫,一只巨大的食尸鬼现身而出,带着炎烟烧灼的糊味,倒在我们的面前,沉重躯体让大地都在颤动。那种浓烈的腐烂尸体气息扑面袭来,灵凤张口就吐了。子墨。也是一手反掩口鼻,一手火焰刀守住门户。

  “还有一个。”这种愚笨的鬼类居然也会使用这种伎俩,有意让一只在我们正面显露尸气,另一只收敛气味,在一旁伏击我们。我话音未罗,果然另一只更加巨大的食尸鬼扑将出来。这一次我们都有准备,子墨和灵凤的法术都向它身上击去。显然,缺乏法力支持的鬼类只有在体重和体积上支持一下自己,这样反而成为各种法术最好的靶子。

  在子墨走上前,检查这两具鬼尸的时候,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炸尸!” 离开肉身的魂魄变得更加敏感,这是魂魄自然消散前的回光反照。我发出了警告。

  子墨护住灵凤,向后纵身跳开,我也伏身躲避。“轰轰” 两声巨响,漫天血雨,四下飞溅。我觉得后背一热,一阵钻心疼痛。

  “师傅。”

  “巫龙。” 两声焦急的呼喊,我已经知道不妙。人沾上鬼血如同风过耳,对于我这样赤裸的魂魄,则是莫大的伤害。

  看到灵凤和子墨的表情,我知道自己的模样有多么吓人。被鬼血袭击,我的魂魄已经残破。

  我可以重新组合一个小一些的魂魄,但是为了保持现有的法力和鬼王一搏,也只好放任这身上伤痕累累。

  “鬼王已经知道我们的行踪。” 子墨很有把握的说,“这些食尸鬼通常不会出现在丛林地带的。”

  “是啊,胆小蠢笨的食尸鬼不会选择炸尸的死法。” 我克制自己飞散的魂魄,回头去看,子墨和灵凤的手又紧紧握在一起。已经疼痛的心再次收紧,整个魂魄不自然的颤抖。

  “上路吧。” 我起身,这一次我走在前面,既然炸尸破除了我的护魂,也没有必要节省法力。于是,我升起一朵莲花缓缓开道,杂草枯藤闻者莫不让路,在这荒林中现出一条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