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3

(2006-10-04 02:58:04) 下一个
盛开的莲花,白色和红色的依附着,闪耀着灼灼的光芒,全然不似我的心情那样暗淡。

  天色也暗淡下来。走了整整一天的路程,我的莲花已经枯萎。子墨带着满身污红的鬼血,执着的挥舞着火焰刀,那些无辜的草木如同他心头的迷惑和伤痛,被他无情的砍杀着。

  灵凤依然搀扶着我紧紧跟随。整个队伍唯一的声音就是我撕心裂肺的干咳,那是魂魄不安的挣扎,渴望自由的消失。

  “我们还是需要休息一下。” 我咳起来,整个人都要倒伏在地上。

  “天已经黑了,鬼王既然知道我们在追赶他,一定会沿路埋伏。我们还是不要夜间行动。” 我补充我的理由,同时看了一眼灵凤那张惨如白纸的脸,忍不住的心痛。

  子墨停下了脚步,他的手有些颤抖,火焰刀已经熄灭。脸上满是疲倦之色。“好吧,我们到前面的山石边休息。” 他妥协了。

  火,

  火堆。

  这次,并不是什么法术。是灵凤生起一堆火。我在火堆外布下五芒阵,确保没有异物的骚扰。

  在这初春的寒夜里,三人默默的坐在火堆边,看着跳动的火苗有意无意的摇摆。

  “我的魂魄已经支持不到第七天。鬼王日夜兼程,只需四日便可进入鬼谷。” 我首先打破这沉默,“子墨,你不需要继续这没有意义的旅途。”

  我转过头去看灵凤,她睁着的大眼睛,奇怪的看着我,“灵凤,你说过喜欢子墨,对吗?”

  灵凤低下了头,拾起一支树枝,漫无边际的在地上划着,但眼中充满了爱意和温情。如果清雅有这样的表情,我宁愿马上散去魂魄。想着,不觉又咳了起来。

  “如果你的魂魄散了,我会照顾好灵凤的。” 子墨冷冷的插了一句。灵凤飞快的抬起头,我看见那眼中的眼花和喜悦。可是,这美好的光芒被我一连串的咳嗽打断,我感觉自己的魂魄很不耐烦的要求一种虚无的自由。

  “谢谢。” 停了半天,我才缓过气来,“那天明之后,你们就走吧。” 我说完转过身,盘坐入定。

  我不知道自己如何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是多么渴望他们可以帮我追回我的肉身,离开肉身整整一天,终于明白,原来失去的,永远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