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1

(2006-10-04 02:56:45) 下一个
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安静。鬼雨已经散去,天空恢复晴朗。晴朗的天空下面是目瞪口呆的灵凤,傻傻的我和子墨。

  肉身被掠走的后果只有一个,七天之后,我的魂魄就会消失在空气中,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生活在巫鬼神时代人们的常识。我们都为这个常识而恐惧,而默然。

  灵凤惊恐的看着我的魂魄,这是她第一次意识到我和我的魂魄之间的差距。至少在影象上魂魄会看起来模糊一点。

  子墨眼中的哀伤和他残留在手指隐隐待发的彩色炎烟一样,变幻闪烁,让人琢磨。

  “你是清雅?!” 我好象是疑问,好象是肯定,更好象是一种习惯。那种每每有些感触的时候就会浮现清雅的影子,这个陪伴我百年孤独的女人。但是并不属于我的女人。

  离开肉身的我会更加真实,至少表达感情是这样,于是我过去抱住子墨。紧紧的抱住他。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就是:“我想你。” 无论子墨是不是真的是清雅。

  灵凤呆呆的看着我们抱在一起,眼中依然是闪烁不定的泪花。她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夜之间,整个她的世界就象是一场梦一样。

  “不,我不是什么清雅。” 子墨愣了半晌,缓缓的,坚决的推开我,“我是子墨。我只是不记得以前的事情。” 子墨的话语还是冷冰冰的。

  “我帮你找回你的肉身,我们就两清了。” 子墨抛开我,向灵凤走去。他的手刚刚搭上灵凤的肩头,灵凤躲开了:“你到底是谁?” 她受到的惊吓已经超过了一个小姑娘可是承受的极限。

  “你是清雅姐姐?” 灵凤的声音充满了恐惧,人不自觉的站到我的身边。

  “不是。我只是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你的师傅认错人了。” 子墨的手停在那里,不再靠近灵凤,声音却缓和了许多。

  “鬼王受伤严重,他一定逃回鬼谷养伤,以他现在的魂魄,是离不开你的肉身,所以我们不必担心你的肉身被毁掉。从这里到鬼谷要五天的路程,鬼王的飞行之术是你肉身所有,他不会用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有五天时间,赶在鬼王回到鬼谷之前找回你的肉身。” 子墨渐渐平静下来,愈发从容,“我不想进入鬼谷。”

  没有人想进入鬼谷,那里是鬼的天堂,人和神的地狱。

  我抬头看看这初春的艳阳天,似乎那无限生机的背后,依旧是永不化解的冰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