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4

(2006-10-04 02:49:20) 下一个
当我走回山谷的时候,已经是太阳西斜,因为我在坟场待了很长时间。我看见灵凤坐在高高的山坡上,翘首远望。看见我的时候,飞一般的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喊着师傅。等到跟前,我才看见她的脸上洋溢着笑意:“你回来了。”,好像一个女儿期盼着父亲傍晚归来。想到这里,我的心口居然一痛。沉重的愧疚感压得我透不过气。自从清雅离开我之后,我的愧疚感越来越严重。好多次,强烈的幻影和噩梦般的声音把我从休息打坐中惊醒。
  我亲切的抚摸着她的头,但是不知道如何告诉她接下来的事情。这一次,我想独自来做,不再要这个可怜的女孩充当工具了。
  “我想睡觉。”我笑着说,“可能是一个很长的觉。”
  “师傅从来不睡觉当然累罗。”灵凤笑嘻嘻的说。
  “我睡的时候,不要打搅我。自己照顾自己。”我一边在她身上种下护体符咒,一边说话。我越来越没有方寸了,自从清雅的魂魄被我从护魂阵里驱散的那一刻,我看着她的魂魄如烟消散,我就已经没有遵守修行的法则。
  子夜时分,灵凤回房睡去。我走进密室,布下护体剑阵。然后开始做法。
  我将自己的魂魄出壳,直接飞升出来。如果一年前我做这种灵魂出壳,时间不可以长,但是现在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围着自己的肉身转着圈,我已经老了。三五百年的修为,可以保持自己依然是神采奕奕,但是非常明显的是那眼神有些颓势了。
  绕过护体阵,我的魂魄飞出密室奔城市而去。
  白日里,我反复观察那三百六十一座新坟。发现没有任何一座墓有鬼出没的痕迹,于是我可以断定,这些人死后,魂魄马上就被驱散,根本没有办法形成鬼,杀人居然还要杀魂,这样残酷的做法,只有我无意中对清雅做过。但是,我常常安慰自己,清雅肉身已经消失,我把她的魂魄放在护魂阵里,早晚是要消亡,没有必要白白消耗我的功力。
  我要用自己真魂来判断这是什么样的东西干的事情?为什么这样干?而且还要干多长时间?那个东西每日杀一个已婚的中年男子,还要去魂散魄,这样每天都有一个家庭失去丈夫,父亲。清雅正是因为父亲病逝,才过早离家,不想被人卖入官家,受尽折磨,那个时候我的功力刚刚升到天罡,所以近鬼不易,需要阴人来招鬼,于是就买下清雅,当时,我的功力还不可能隐瞒自己附身的过程,清雅每次都知道我上她的身。但是,她忍受下来了。因为比较在官家作奴,比之牛马不如,我至少还会教她法术,可以益寿延年。
  魂魄无肉身的局限,飞行的速度更快,瞬间已经到达城市。凭着算计墓碑上那些不幸人的生辰,我大概确定今晚可能出事的地区。然后静静的栖附在附近的一棵大树,等待那异物的出现。
  子夜时分,我又感觉到那股寒气,非常强大的寒气。我运起丹田之火,才勉强支持。这是什么妖怪,有如此强大的寒气?
  正踌躇的时候,我见自北方的天空飘来一片黑色的乌云。那鬼怪竟然可以驱动云彩,可见功力已经不是单纯的鬼怪,有近乎神的实力。看着那乌云滚滚,渐渐毕竟,云中显出了那鬼怪的真面目,居然是一个巨灵。这种最愚笨的鬼怪会有如此神力?还能腾云驾雾?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见它降下云头,接近我算定的那户人家的门口。看来它要动手了。难道它是用这样的方法来修炼的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不可以再等了,否则这家人就会大难临头了。于是,大吼一声,升起魂魄,扑将下去。其实,我对付这类巨灵从来都是没有任何惧怕的,但是这么特别的巨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于是,首先就放出千佛手,瞬间我的周围就是一片掌影。
  “何方妖怪?祸害人间。还不快快伏法。”我口里这么说着,已经攻了上去。那怪物吃了一惊,可能没有料到我的存在。不过,它转动它巨大的身躯,竟然躲开了我的攻击。
  这一击只是开端,接着无数如利刃般的冰刀从我的指尖飞出,一部分直冲云霄,一部分直扑巨灵而去,还有一部分盘旋在我的周围。这招万里冰封是我的得意绝技,至今没有失手过。那巨灵非常灵活,左支右突,躲开了大部分的冰刀,可是依然有数支冰刀刺穿了它的身躯。巨灵的动作渐渐缓慢,不时发出痛苦的吼声。如果不是人鬼殊途,整个城市都会被它的吼声惊醒。看来这个巨灵也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家伙。我又想起我的鬼油,看来我可以收集到一种上等的鬼油了。想到这里,我手中暗暗加力,那冰刀愈发疯狂的扑向那巨灵。整个我和它的空间里充满了冰刀,还有它渐渐微弱的吼声。终于,巨灵发出最后的吼叫,带着无数的冰刀倒下了。倒在我的面前。
  我长长舒了一口气,看来今天还比较顺利,可以早一点收工。当我准备走近巨灵,开始运起真火烤鬼油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巨灵的身上冒出缕缕青烟,就象是某种魂魄的形态,那清烟缓缓上升,在空中慢慢聚集成一个和我一样的人形。难道这是一个和我一样的生魂?可是生魂可以附身在人身上,从来没有见过附在鬼身上的生魂。这真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更奇怪的是,我觉得这个人形在哪里见过,可是一时紧张,居然想不起来了。但是,那俊朗的面容让我觉得他并非一个泛泛的鬼怪。
  “哈哈哈哈。”那清烟聚成的人形开口说话了,“好身手。”
  “你是什么东西?”我收住冰刀,护住魂魄,厉声问道。“居然出来害人。”
  “我是鬼王。你看见的是我的鬼魂魄。”那个东西有些恨恨的说,“你居然可以破我的鬼附身,真是不简单啊。我不想和你罗嗦,我要进去附人身,取些精气了。”鬼王大大咧咧的视我为无物,就要飞进门去。我的冰刀再次腾起,挡住它的去路。
  “不许你害人。”我手上又加几层力,那些冰刀更加疯狂,数量也暴增好几倍。鬼王哼了一声,在冰刀间从容穿过。“你想挡住我。哼哼,找死。”它话音未落,但见那些冰刀居然回过头冲我扑来。我散开魂魄,让冰刀从魂魄的缝隙中穿过。然后聚集魂魄,集中精神,举起三味真火,无数条烈焰瞬间围住鬼王,那鬼王叫一声:“好生魂。找到你的肉身我一定附上就不换了。”然后运起寒气抵挡,于是一条黑色的寒气带和我的烈焰缠在一起。我感到那寒气愈战愈高,不觉手上暗暗加力。但见烈焰和寒气渐渐扩大,不仅仅在我们之间,而且渐渐的包含着我们,让我们无法动弹,这个时候,我非常清楚,绝对不能撤力,否则强大的寒气可能一下就让我的魂魄再也无法聚合。而鬼王的表情也非常凝重,可见他承受的压力也不小。
  我们就这样僵持着,你来我往的拉据。打得难分难解。鬼王突然哈哈大笑:“果然有手段。可否问你的名字。我不想打得不明不白。”我这个时候已经非常吃力,但是我知道他可以从我说话知道我的实力,于是我再次运出万里冰封,这样烈焰和冰刀可以减小寒气对于我的压力,我的声音就不会颤抖:“我叫巫龙。路见你残害无辜,要替天行道。”我故意把声音提高。鬼王似乎吃了一惊:“你就是那个巫龙?”
  鬼王的惊奇,我通过寒气的减弱都可以感觉到。为什么他要如此惊奇?我们从来没有经过面。但是,我不可以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我奋起全部的功力让烈焰混杂着冰刀,将鬼王团团围住。鬼王并无惧色:“我要是怕你,还是鬼王吗?”说完,纵身跳出我功力的包围,又生出一道黑气,也并着寒气,照我的面门扑来,“尸气!”我知道厉害,急忙祭起月华。一道白光聚成一面镜子,挡在我的身前,那黑气一时没有收住,黑白之气撞到一起,激起无数的冲击波,向四面散去,我听见无数的鬼哭狼嚎,那是冲击波打在鬼的身上造成伤害的后果。“看来你真的是鬼王。”我也觉得自己的魂魄小了许多,那是受伤的表现。
  “难道我还有假?”鬼王似乎并没有受伤,魂魄反而长大不少,寒气夹杂着黑气继续向我进攻,而且这一次,进攻的方向从正面变成四面八方。我只好聚集月华为球,把自己封得严严实实,但是我知道自己已经渐处下风,因为我的魂魄越来越小,月华的圈子也越来越小。这个时候,我想要是灵凤在就好了。她也许可以帮我先拖住鬼王,让我逃生。为什么我会有这样卑鄙的想法呢?也许我早就是这样做的了。灵凤,还是清雅,和我放出的月华一样,不过是一种武器,武器的损失是可以容忍的。
  越是这样,我的魂魄更加微弱。不到一个时辰,我的魂魄已经缩到原来的一半那么大了。看来,我只有使出我的杀招,不管结果如何,我也要拼了。我一手支持着月华的防御圈子,一手伸出,口中念念有词。只见万道彩色炎烟直冲天际,声势巨大,一时间整个天空都是我的彩色炎烟,而且冲上云霄的它们转身向鬼王扑去。鬼王的脸色大变:“指炎烟?”
  “哼,你也认得。”我冷笑一声,聚精会神,双手一抖,撤去月华,摆出一副同归于尽的样子,两手源源不断地放出指炎烟。鬼王的黑气和寒气袭上我的魂魄,我感觉到潮湿的尸气和冰冷的寒气同时作用,几乎窒息的感觉。但是鬼王的魂魄在无数彩炎烟的攻击下渐渐变小,而且它的表情非常凝重,看来它也受伤不清。
  “孩儿们,给我顶住。”鬼王一声厉吼,只见无数的鬼怪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它的身边,它们用自己的鬼体承受我的炎烟的攻击,这样鬼王就可以集中精力打击我。
  炎烟击倒无数的鬼怪,还是有鬼怪完全不怕万劫不复的打击,前仆后继的冲到鬼王的身边,形成一道鬼盾。我感到了绝望,虽然鬼王的魂魄慢慢减小,可是我还是孤军奋战,我的魂魄也在减小。最后,我的魂魄肯定比鬼王的魂魄先消失在这世界。
  这就是个人和集体的差异。再强的个体也无法和一个集体相提并论的。我愈发的感觉到悲哀和绝望,这样我的魂魄减小得更快了。可能这就是我的命运,成天捉鬼练功,最后把鬼的功力又还给他们,不知道这种命运是我的悲哀还是讽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