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大华和小华

(2007-11-17 07:50:41) 下一个
我的名字跟姐姐的名字首尾相同,只是中间多了一个字,是外公给我取的。人说就算不讲究什么字辈,至少两人名字也该相同字数吧。朴实如外公也会不按常理取名。但我已经很知足了,据说原本有个亲戚给我取名为“金花”,配上“杨(洋)”姓,陕西老家那边每个农民亲戚听了都说土,因此只要不叫“金花”我都没意见。

同学喊我的时候一急就听不见中间那个字了,反正本来喊着就坳口。在家上学的时候,晚上我跟姐姐总有同学打电话来找。于是爸妈常常在电话里听成要找姐姐,姐姐蹬蹬蹬跑去接了电话,又蹬蹬蹬跑来说:“不是找我,是找那个猪的!”后来爸妈觉得我的电话比较多,于是矫枉过正,换成我两地跑,说的也是一样:“搞错啦,是找猪的!”这些小插曲却是我们暗暗期待发生的,小时候的乐趣,心照不宣啦。

大人们通常叫姐姐“小华”,叫我就直接喊我中间那个字。我曾经为此表示过疑问,为什么不是大华小华呢?也就妈妈得闲,开玩笑地喊了我们几天大华小华,很快又照旧了。名字是有一定暗示作用的,我相信就是那一个“小”字,对姐姐今时今日宛如我的妹妹般存在着这一现状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