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娃

临近毕业,我心急如焚,毕业后的新生活在我心中天天上演,我知道这里面幻想很多,但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期盼这样的跨越,坚持!
正文

给猪头立的信

(2006-06-26 13:21:27) 下一个
你总算来信了... 说明你还没彻底忘记我啊
我三篇论文都发表了,8月19号左右去香港开会,25号回深圳啦,然后过一个月的暑假. 8月多,希望天气开始转凉吧. 阿温我也有偶尔有联系,他还是一个麻烦的人,偶尔提出很无语的请求.

虽然人人都说做学生好,可我相信那是种逃避.一个大龄学生,像我,是会因为无法体现自我社会价值而郁闷的. 当然,这也是为了以后更好地体现价值,但仍然难免郁闷,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我是不能回头了,无论如何也得把目前的课程啃完,,,其实工作之后,要想继续学习是可以的,完全看个人了.不必像我这样花费3年多的时间钻研一些将来不一定用的东西...你说到底谁苦闷...

我同意在穿着上花时间.穿着体现出一个人的审美和部分性格,在我看来,比相貌重要....

世界杯我周末偶尔看一场,不想每天花那么多小时坐在电视前,兴趣还不至于那么浓厚.你说得是,这边也一样,我去打羽毛球的时候,老听到旁边的女生大聊特聊世界杯,超高调的,尤其是讲到她们喜欢哪个哪个.我好奇的是,她们这辈子可能都没碰过足球,怎么就能这么喜欢了呢.我也还是高中的时候鸭子上架踢校长杯才对足球有了些了解.我老觉得没踢过的人是很难懂足球的啊. 甚至有些男生也一样,其实一点也不懂球,但也跟着看跟着议论,怪怪的.

不过这边的氛围倒是很浓,英国从来就是疯狂的... 英格兰踢第一场那天下午,我和朋友到河边晒太阳,看着一群群年轻人往河里跳,庆祝胜利,期间突然跑出一个裸奔的人,也在众目睽睽之下跳进了河里,然后又在众目睽睽之下爬上岸来,身材还不赖,哈哈.不过英国人有够无聊的,用跳河来表达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如果英国拿了冠军,他们该自焚了...

我怎么不苦闷,我不仅苦闷,而且日子越过越不正常. 我知道这意味着该回家修整了,可是还要等2个月.真的,每次回家后回来,总是动力十足,心情平稳,然而时间一久,就又回到无所适从的状态,总是轻易被一些事情烦扰,每天浑浑噩噩的.昨天晚上竟然又是一宿没睡着,睁着眼睛躺到天亮,死的心都有了...我有时候想,要是你也在这边读书就好了...这三年就有不同意义了, 唉...不如你考虑看看?再来进修一年?bristol很多专业都很强的,今年综合排名又上升了...双硕士比博士要猛的....而且你来这边啥也不用操心,一切都有我安排,有吃有住有车...

师兄有一个,师弟没有.下学期会来一个新的中国学生,我们对他的资料考察了一番,初步认定是那种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中国学生...会让俺郁闷的... 不过我现在经常打羽毛球,在球场认识了一两个朋友. 而且被看见了我肩膀上的三头肌,他们硬说我有健身举哑铃之类的,我说没有他们不相信,这摆明是嫉妒...改天露露我的大腿肌...

回,当然回啦.叹一口气,人生何时才能不茫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失眠,一口气读完你的所有的,哈哈,bristol不错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