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极品女人

(2009-02-17 08:27:24) 下一个
我是个不太喜欢对别人品头论足的人,生活中八卦也一般是针对名人.不过这次真的是实在忍不住了,决定说一说小Y.

认识小Y是在网上,她从C城搬来H城,小Y的儿子比阿宝大三个月,她在网上发了贴子说父母要回去,想在附近找个DAY CARE,我们住在H城北,中国人不多,看了她的贴子就回了贴,后来就交换了电话号码...他们全家过来后,我带着父母还有阿宝去看了她租的房子,她的父母觉得她实在困难,就黑下来帮她带孩子,我妈妈和小Y的妈妈一见如故,觉得两家住的不远,也算是交个朋友,有个来来往往的...

不过我对小Y的印象一般,因为从第一次跟她通电话, 她就一直都在抱怨,说辛苦说快要崩溃了等等,其实有了孩子谁不累呢,个个都很累的,父母岁数不小,自然也很辛苦,所以到了周末我和LG都是尽量多安排一些事情,阿宝小的时候,一般是早上起来LG在家带着他,我带着爸爸妈妈出去买菜顺便逛一下商店...后来宝宝大些,就经常是全家出动,尽量的让爸爸妈妈在我们有时间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玩玩,很忙的情况下,9月份还是安排爸爸妈妈去了一趟黄石公园,11月份去了趟SAN ANTONIO,其他的时候周六基本是都出门...

后来带妈妈逛街的时候,妈妈打电话给小Y的妈妈,小Y的妈妈的开心几乎是出乎意料之外,逛街的时候,她和妈妈断断续续的说话,总结起来就是对小Y很不满,我当时想这跟小Y刚到一个新的工作单位,工作很忙大概是有关系的,所以也没有在意,只不过以后带妈妈出门的时候,也顺便带上小Y的妈妈,举手之劳,而且带孩子一周,到周末放松放松也是应该的...

和小Y还吃过两次LUNCH,谈起来不是很投机,她还是很喜欢抱怨,我是个不太喜欢抱怨的人,怎样的辛苦跟别人讲意义不大,而且她言谈话语中总透着些以自我为中心的意思...

后来搬走了,妈妈说给小Y的妈妈打电话,小Y的妈妈委屈的在电话上哭,很多很多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只是有些事情我想不明白,因为和小Y只是泛泛之交,也不方便多过问人家的家事,比如说所有的衣服还要小Y的妈妈手洗,小Y和LG的薪水加起来都过了150,000了,怎么会想不到买个洗衣机,烘干机呢?再比如说孩子连夜里也交给她妈妈带,这个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不过毕竟是小Y的家事,我也不必管那么多,不过是有时候跟妈妈开玩笑说,我比起小Y来讲大概要强很多了,让她老人家没事偷着乐乐...呵呵..

只所以决定坚决的不能和小Y交往是周末的事情,前面说过周末请客,除了我的朋友T和N外,爸爸和妈妈的意思是请小Y一家过来,因为上次小Y的儿子一岁生日的时候,她请我们去了家里吃饭,爸爸和妈妈觉得不能缺了这个礼节,我想请小Y的爸爸妈妈过来和我爸爸妈妈聊天说话也省的无聊. 于是提前四天先发了邮件,邮件中说"The party will start around 2:00PM, You can drop your parent off early if you want, so you can have a quiet Valentine moring with your hubby", 小Y回了邮件,说OK了...

周六早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不放心,大概11:00多又给朋友打了电话,说2:00准时吃饭,让他们1:30左右到,给小Y打电话的时候,第一次她没有接,第二次她接了,听起来睡意朦胧,说是可能2:30才能到要考虑孩子睡觉,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舒服,但是没有多说什么,其实这个时候要是让妈妈给小Y的妈妈打个电话就好了...

朋友们都在1:30左右准时到了,眼看两点了,我让妈妈给小Y家打个电话,这才发现只有他的父母在家,而且具他父母说,小Y的LG加班,小Y早上和她LG一起去了,说是要到3:00才回来,我这时候真的生气了,但是既然邀请了他的父母也不好说不等他们,临时和LG商量了一下,让他跑一趟,把小Y的父母接过来,等他们一过来我们就开饭,就不等小Y了...(我的朋友都是很有礼貌的人,大概都饿的不行了,可是我问他们要不要先吃的时候他们都客气的说再等等,我这个主人也很粗心,因为自己不饿,也就没在意,结果慢待了自己的朋友,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LG去了之后,半个小时还没有回来,打他手机才发现他老人家匆忙之中手机没带,打小Y家的时候,小Y家的电话没有人接,大概是已经出来了,结果又等了大约20分钟,才看到小Y家的车和LG的车开过来,进门之后,小Y和她LG居然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我也没空管她,赶紧招呼饿坏了的朋友们开吃..吃了一半,我回到桌子上打个招呼,小Y居然说"其实啊,我都没仔细看你邮件", 我这时候真的很生气,但是还是管住了自己,否则说出不好听的来大家都下不来台...

ANYWAY,很让人生气的一次请客,怠慢了我自己的朋友不说,也让我彻底认清了小Y这个极品女人,这种女人大概属于情商为O的那种,小Y的妈妈后来专门跟我妈妈道歉,说小Y从小就很倔强,说不得,但是学习成绩却一直非常的好...这真是中国教育系统的悲哀,因为成绩好,所有性格上的缺点都可以原谅....小Y倒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对自己的LG那是非常的好,可惜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慢待的人,再我看来不光是不可交往,更是最好连认识都不认识的好....可怜的是小Y的妈妈,那天跟我妈妈又是眼泪串串,说是在小Y这里活的已经没有尊严了,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还是怜惜小Y还有两门功课要考试,准备咬牙等到她考完试再走...其实小Y不光是不尊重自己的父母,从她到我家这件事情上,她也很不尊重别人...极端的以自我为中心,我家儿子也不要跟她儿子玩, 有这样的妈妈,儿子以后的性格如何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再多说一句,朋友Tina说"他们家儿子长的又不好看,也不好玩,和你们家阿宝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呵呵..做妈妈的偷乐一个先....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怎样的极品,这样的极品还真是够可以的。我也不喜欢总在抱怨的人。不过我自己也挺能抱怨的,都抱怨在自己博客里了,哈哈。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啊,那就不要来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