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买房后记

(2008-12-22 09:17:01) 下一个
第三个房子是买下了..呵呵...

现在想回顾一下一路走过来,买这三个房子贷款的情况...

第一个房子贷款金额少,我记得当时是在E-LOAN上填了个申请,后来有几家打电话来,当时还不太懂得APR和贷款利率的区别,记得当时拿到的利率是5.5%,有没有DISCOUNT已经记不得了,因为是从S的父亲手里买,所以过户是在律师处,也没有其他费用...那家贷款公司很快就把我的LOAN卖给了WELL-FARGO,大概是2004年的时候,利率一度很底,我当时重新做了RE-FINANCE,付了2%的DISCOUNT,拿的利率是4.25%...

第二个房子的贷款金额也不高,基本是付了30%,只贷70%,因为是买的新房,所以规定只能用建筑商指定的贷款公司,正好也是WELLS FARGO, 付了1%的DISCOUNT, 利率最后是5.25%. 当时也没有查很多的资料,好象很容易就拿到了这个贷款...

这第三个房子,贷款金额高,DOWN的也少,我们是有能力放20%的,但是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我们决定还是先放10%,另外一个房子的贷款还剩下20%,也是想尽快的把那个房子付清,结果这么一来,虽然我和LG的信用都很好,要是以前大概不存在查来查去的问题,这次却被查的一清二楚,光是我的工资状况就来来回回查了两三次,最后还要公司出了正式的文件解释一些小小的问题才算过关,LG那边也是查了很多次,连2006年的雇主都去查...今天才拿到了FINAL APPROVAL. 利率是4.75% 没有DISOUNT,没有ORIGINATION,应该说是我三个贷款里最好的一个了...

这次我是先跟WELL-FARGO去申请的,但是他们的利率不够好,我在E-LOAN和LOWER MY BILL 都填写了申请,很多的BROKER打电话来,最后我选了一家BROKER,当时的利率还是5%, 不过我跟他讲好,可以FLOAT DOWN一次,最后就FLOAT到了4.75%, 后来大概利率又有降低,我打电话去,他说只能FLOAT 一次,如果还想再低,只能再找另外的公司了,那样的话要重新开始,就不一定赶的上12.31的CLOSING...想想算了..4.75%的利率还可以...

我做了三次贷款,每次都是15年的,我总觉得30年的实在太远了,想起来都觉得遥远,...呵呵..其实最省钱的当然是一次付清,可惜我们口袋太浅....

现在住的房子卖肯定是赔钱,我们打算租出去,最方便的方法就应该是找个PROPERTY MANAGEMENT公司,他们收租金的9%,租户和查信用的事情是由他们负责,我们只需要管可能出现的修理和其他小问题,每个月的租金他们自动的转帐到银行帐户...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方法可不可行,但是也是目前我们能想到的比较好的方法了...先试试看吧..根据现在市场行情,我们这个房子租出去的话,基本是可以打平,不赔钱就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5262006 回复 悄悄话 Texas...

really. no wonder they are checking everything now..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在那个州阿, DOWNPAY 只放10%? 现在的 银行都至少 20% DOWN, 我家那个银
行 要 30% DOWN 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