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买房记(1)

(2008-12-11 08:45:25) 下一个

到了美国已经马上进入第12个年头了,所谓落地生根,传统的想法向来都是安定下来后有了钱后都要先买房,才会有家的感觉...我自然也不能免俗,到美国的时候带着一个大箱子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的跑了两遍后,四年之内搬了七次家之后,工作开始稳定,当时的感情上也觉得很累,想找个地方歇息,这时候和EX(且称他为S吧)的故事也该有个结局了...

于是2000年3月的时候,抱着一生一世的念头和S结婚了,同年的11月份,在NJ的一个安静的小镇上,从S的父亲手中把S从出生就呆着的小屋给买了下来,记得当时过户的价格是13万,另外还答应给S父亲另外$5000.00的现金,房子很小,是1920年的老房,两层,只有两个BEDROOMS和一个FULL BATH,楼下的空间也是小小的,地下室很脏很旧,总共只有1100多尺, 唯一的亮点是有个挺大的长方形的YARD,在YARD的另一端,和房子相对的地方,D的父亲是个HANDYMAN,建了个很漂亮的车库,(INDUSTIRAL SIZED), 我并不是很中意这个房子,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很不情愿去买,但是S是一直给父亲交租的,我和S结婚后,租金也涨了不少,但是以当时我们的财务状况和NJ的房市,我们也买不起别的房子,所以算来算去,还是买下来算了,不管怎么说,也算是给自己置办点资产了...

后来就是五年的日子,S在911后不久就失业了,这一失业就是三年多,我当时的工资也不高,独立撑着一个家真的是很累很累,银行里的存款是几乎没有的,到了后来我被迫用房子给银行申请了个HOME EQUITY LOAN,以备不时之需...也是在这段时间,因为文化上的差异和生活的压力和S的故事走到了尽头,但是很传统的自己还是不太愿意独自面对一个人异国的生活一直到了2004年,他在SEATTLE有个OFFER,我很高兴的让他去了...同时也申请我的父母第一次到美国来看我,说是来看我其实也是有任务的,我是想请他们来了之后,我请装修队来把地下室装修了,装上顶还有把贴上塑料地板,卫生间也需要重新装修,这么老的房子其实一切都是旧的不行,小修小补尚可,大的改造是无力去做的了...

2005年的时候,公司迁到HOUSTON, 和S也濒临分手, 为了最后的挽回,他到HOUSTON找了工作,NJ的房子是肯定要卖的了,于是房子整理后准备上市,找了卖房经纪,他说我们的小房大概可以卖到28万,当时就吓了一跳,怎么也不会想到当时房市居然涨到了这么发疯的地步...呵呵...于是上市,在两个月内就卖掉了,除去各项费用(5%的经纪费,$5000给S的父亲,还清贷款和HOME EQUITY LOAN),到手的现金大概有11万左右...S拿了5万,我自己还剩下6万多,也就分道扬镳了...这场婚姻没有留下什么值得纪念的,只是教会了我如何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维持一个家....

这就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房,买的不费劲,因为是直接过户,也没有检查房屋这么一说,卖的时候因为市场很好,卖的也很容易,乱七八糟的这么个小屋也卖了这么高的价钱,说实话当时绝对没有想到可以赚到这么多钱的,所以也是个很好讲价的卖主...呵呵....不过也是这么个小屋,总算是给我赚了一笔钱,也顺利的和S分手了,总算是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S, 整整四年,他每年的收入只有几千元(零工),全靠我一个人,最后分手的时候有了5万,对他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BTW, S是个很好的人,也长很体面,和我走在一起的时候很能满足我的虚荣心...只是我不能接受他生活的方式,现在想来,如果他一直有工作,收入稳定的话,我们也许不会走到最后的一步,我妹妹说,也许我们是命里相克,因为他在跟我分手后,就搬去了SAN JOSE,在一家很不错的游戏公司(S的梦想就是能为游戏公司打工,S是电脑民工,对游戏的痴迷不悟也是我们分手的一个原因),找到了一份薪水很高很高的工作, 租了APARTMENT.. 平时上班编程,下班打游戏,偶尔也DATE...银行里还有那5万块,估计日子过的比跟我在一起有那么大的压力要舒服的多....BEST WISHES....

写到这儿想到S的父亲,S的父亲是个很传统的美国蓝领,一辈子勤劳的很,S不在NJ的时候,他对我的关心很真诚,下大雪的时候,他会悄悄的早来帮我把雪打扫了...很遗憾和S的缘分没有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05262006 回复 悄悄话 给飞飞和歌儿..

嗯,是啊,过去了整整4年,才来写写这完全过去的一段...呵呵...:)确实是放下了...现在有了儿子,才知道以前的那些所谓的爱实在太狭隘了...爱自己的儿子才是真的毫无保留...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现在才看到你来回忆跟S的那一段,看起来是真的彻底云淡风轻了,真为你高兴。:)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继续啊。。。
怪不得你在2005-2006年的时候情绪很不稳定,为你现在的快乐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