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生死之间

(2008-10-14 13:44:28) 下一个
从医院回来几天了,现在想想看,真的是不堪回首,能从上帝的手中留下了这条命,是我的福气,也是宝宝的福气,也让我更深的体会到金钱买不到的是健康的生命...

事情要从10月2日宝宝的检查说起,我也顺便做一下常规检查,跟医生说起从9月初断奶后还没有来过月经,医生说是不是又怀上了,我吓了一跳,直觉是不太可能,因为我和LG最后一次XX是9月10号后(HURRICANE期间)但是当时使用了避孕套,再前一次是8月份,那是还没有断奶,这样的话,如果怀了的话,胚胎不是3个星期大就是已经两个月大了,先做了URINE TEST, TEST POSITIVE,证明是又怀上了,然后做了内检,子宫内没有什么,医生就ORDER了BLOOD TEST.

周一医生的办公室打电话来,说是BLOOD TEST也显示怀孕了,让我两周后去检查,我约了10月31日,因为正好宝宝也是那天要去打流感的针.

然后周二, 10月7日,白天一切都还正常,晚上我自己做了炒米粉,比平时还多吃了点饭,6点多还接了几个电话...8点半的时候宝宝正点睡了,我也就躺下了. 大概九点多吧,觉得肚子有点疼,头有点昏昏的,爬起来到洗手间,然后眼前一黑,等醒来的时候,我倒在地上,爬起来,大汗淋漓,LG回国了,我一边向外走一边喊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已经听到了响动,打开楼下卧室的门,扶住了我,宝宝不知怎么回事,也醒了,开始哭,妈妈把我扶到外间的沙发上躺下,我还是一个劲的冒汗,恶心,爸爸给我量血压,血压是75/50,其实这时候我还没有太害怕,因为我曾经有过低血压,呕吐和发晕的病史,妈妈说给同事打个电话,我还觉得有点多此一举.吐了一通后,喝了点糖水,又想去厕所,却怎么都站不起来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妈妈把我扶起来,我勉强走了几步就坐到了地上,大便开始失禁,我还跟妈妈说,"这下丢人了,怎么拉裤子了",这个时候自己知道不对了,赶紧要了电话,开始打911,妈妈好容易把我扶到了厕所,拖下了已经脏了的睡裤,我用最后的力气打完了911,实在是没有力气了,手机从手里滑了出去,妈妈撑着我,我还说,"妈妈,得弄点水洗洗,太脏了",可妈妈只有100斤,爸爸又要抱着哭喊的宝宝,而我这时候开始失去了知觉....

救护车来的很快,几乎是和同事一起到的,他们一来,我似乎又有点清醒,可是却说不出话来了,来的是两个PARAMEDIC,他们一来就把妈妈从厕所赶出去了,我半个身子在厕所里面,半个身子在外面,后来同事告诉我,说我当时的脸色惨白,嘴中在发些无意识的喊声,同事是个刚结婚的小姑娘,被我吓了个半死....最后的记忆是PARAMEDIC让妈妈找条裤子先给我穿上,我还喊了声,说我的保险卡和信用卡都放在钱包里,赶紧拿上,然后又开始糊涂了.在急救车了,PARAMEDIC一个劲的跟我说话,想让我保持清醒,我都不记得了...

到了医院后,就更糊涂了,眼前一拨一拨的换人,胳膊上被扎来扎去,最后好象在脖子上也扎来扎去,被罩上了氧气面罩,同事和爸爸等在外面,后来告诉我就听着我在里面大呼小叫的,我只记得有个女护士很温柔的跟我说,没事了,她的名字叫BECKY,我问她我是不是要死了,她笑着说"NOT TODAY, HONEY",还记得自己就是一直喊冷,好象耳边有人说,BLOOD PRESSURE TOO LOW, 45/25, BODDY TEM. 90F,再醒过来的时候,眼睛还是睁不开,不过好象有点意识了,已经开始了IV和BLOOD TRANSFUSION,我觉得让同事一直等着也合适,就让她回去了,爸爸不肯走,要留下来等,我好象是做梦一样,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只记得BECKY和几个人给我擦身,我拼命的道歉,然后又是X-RAY,又是ULTRA-SOUND,最后说要动手术,等我彻底清醒过来,已经是周三的早上6点多了,我已经被转到了ICU,手术动完了,护士看到我醒,过来跟我说,我是因为胚胎发育在了TUBE上,已经8WEEKS, RAPTURE OPEN THE TUBE,导致了大出血,腹腔打开后,抽出来了1000-1500CC的鲜血,ONE OF THE TUBE也被拿掉了,护士还说,YOU ARE REAL LUCKY THAT YOU GOT HERE ON TIME.

这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命回来之后就是恢复的问题了.因为失血过多,我在ICU呆了整整三天,周五转到了普通病房,周日拆除了STAPLER后就被RELEASE回家了,不过身体还是十分的虚弱,不能咳嗽等可以带动腹部肌肉的任何的动作.

LG的中国行也被CUT SHORT,周三早上(中国的周三晚上)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还在青岛,周四回到北京,赶了周五的飞机就回来了,在国内呆了也就10天左右...

最重要的是我还活着,我亲爱的宝贝还有我这个妈妈,我的父母还有我这个女儿.....

好好的活着,是我今后的MOT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你更新,来了n遍了,很不放心,要是好点了,写俩字知会一声吧。祝早日恢复健康!
superman73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这是一次人祸!!因为你的医生给你误诊了。“很多人会自行购买验孕棒检测,一旦呈阳性反应,就确认是正常怀孕,未再请医生确认。直到6~8周后异常阴道出血、下腹疼痛,才匆忙到医院求诊。验孕棒呈阳性反应不一定是正常怀孕,有可能是子宫外孕或葡萄胎等不正常怀孕。一般而言,怀孕6周后从超声波大概可看到胚囊及听到心跳,若是超声波看不见胚胎,但又验出怀孕,就要强烈质疑是否为子宫外孕,需要进一步抽血检测beta-HCG怀孕指数来判定。”这是常识,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更应该明白。所以,你应该为自己争取合理的赔偿。既然大难已过,就先积点“后福”吧!希望你早日康复。另外,你儿子真胖!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后面一段就开始抱怨你老公在关键时刻不在你身边,呵呵,后来看到了,其实也不怪他,谁能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呢?他现在回来就好了,好好活着,我也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疼你,好险!!!
这次肯定伤了元气了,好好休息,幸好爸爸妈妈在身边,真的担心你!宫外孕的事情是很可怕的,幸好你还来得及打911,如果爸爸妈妈不会说英文,救护的人来晚了,会大出血没命的,好可怕啊,我越想越怕。真不知道说什么。希望这次属于‘大难不死’,以后都平平安安的吧。
你老公干嘛去了?怎么这么紧张的时候没看到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