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BABY VS. DINK

(2008-09-10 09:27:27) 下一个
朋友在自己的BLOG贴了这么一段文字,她比我小半岁,如今我的孩子都已经半岁了,所以她的压力也不小,她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已经都向我一样,忙着带孩子,她还是DINK一族,每天下班后去折腾银子,漂亮的衣服是买了一件又一件....而我到现在为止还需要再减10LB!!银子在我心中也是越来越值钱....

"人类社会经过几千年发展,未必比茹毛饮血时代进步多少, 一样的弱肉强食,可能做得体面一点, 改用刀叉了?生存是残酷的,照顾好自己已属不易,再添上一个需要照顾的弱小生命, 没信心。。。

从微观的角度考虑,现有的生活质量会下降。不能常常出门旅游--------带很小的孩子出门是件极具挑战意义的事情。见朋友做过, 自忖没那个本事。

孩子的养育将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有这时间精力,自己也能做出点成绩来了。要个孩子不是加双筷子那么简单的,具体到点滴的事情上,件件都磨人。----- ----我曾认真观察过。自忖是个负责的人,所以这个很让我畏惧。一点一点琐碎的小事, 磨啊磨啊。。。。。。在琐碎中老去

教他如何为人处事?沉重的课题。我发现从书本上学到的东西和现实的差距真不是一点二点。往往不照常理出牌的人, 会有意象不到的机遇和成功。那我们学了半天都为了什么呢?被拘泥住成为一个谨小慎微的家伙?我是比较笨, 参不透的, “以己昏昏,欲使人昭昭”可能吗?

如果撒手不管,我做不到。看到孩子受苦,做父母的岂能忍心呢?世人贪嗔妄念,虚与委蛇,“明里一盆火, 暗里一把刀”,“不是东风压倒西风, 便是西风压倒东风”。看清这个也得吃不少苦头儿呢。

所以一了百了, 没孩子,省了这许多连带的烦恼."

她说的以上几条,都有道理,可是仔细琢磨来,却条条不通,而且非常牵强....

1. 其实BABY的生命力只怕比父母都要顽强,而照顾他的同时父母也学会了什么是坚强,也会把自己照顾的更好...(这点呢,只有等到有了孩子之后才能完全明白)

2.生活质量下降, 如果计划的好量力而为的话,生活的质量还是可以保持的,在小孩子的头一年两年也许减少的TRAVEL在孩子大些之后,带着他一起去TRAVEL的乐趣可能回更多....:)

3. "一点一点琐碎的小事, 磨啊磨啊。。。。。。在琐碎中老去",其实就算是没有孩子,我们一样在在琐碎中老去了,一成不变的日子不是一样一天一天的过吗,反之,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生活中反而多了些意义!

至于其他,我想都是杞人忧天和纸上谈兵,呵呵...有的时候有些事情是要自己做了父母才能真正体会的....所以就不多说了....:)

如果让我再做选择,我想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要孩子的确有很多责任负担,但也有很多快乐,是人生不可缺少的经历,还是羡慕你!最近还不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