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发给妹妹的单子--宝宝房间及其他

(2008-06-03 11:49:41) 下一个

准备宝宝房间需要的一些东西 . 有的是必须的 , 有的是可有可无的 , 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吧 .


1.       小孩的床. 你们肯定是要宝宝在你们的房间睡的,我刚开始弄小孩的房间就犯了错误,买的床跟自己的房间离的太远,最后宝宝只是白天用一下,晚上都睡我们的大床,你要买一个可以跟你们的床连上的小床,一边打开可以直接装到你们的床架上,另外一边是有栏杆的,这样小孩睡觉可以不影响你们,又方便夜里起来喂奶.

 

2.       小孩的床垫.这个床垫一定要硬一些,买全新的.小孩的骨胳很软,睡硬的床有利与身体的成长和发展.床单要买那种FITTED SHEET,就是可以用松紧带固定住的小床单,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我是买的整套,包括了棉的床围子,不过作用不大,你们可以根据买的床的情况决定

 

3.       小孩子的体温高,不要太热,因为你们那儿本来就热,被子是肯定用不到,全棉的小毯子和小单子可以多买些.(请你婆婆在中国买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薄的全棉的打包用的单子,我们第一月的时候没有打蜡烛包,小孩现在睡觉手脚乱动,很容易把自己惊醒,打蜡烛包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建议试一试.

 

4.       小孩的衣服,当时在国内买的一些后来发现设计的不合理,除了斜开襟的小衣服还有点用外,其他的都不好给宝宝套进去.我会收拾宝宝在0-3个月期间穿过的衣服给你带回去,都是很好的全棉,也很方便换尿布. (指纸尿布), 纸尿布换勤些,不会有RASH的问题,如果屁股发红的话,有专门抹屁股的药膏,一抹就好衣服可以再买些,但没有必要太多.因为宝宝长的很快.

 

5.       拍奶嗝,你自己准备两三件全棉的便宜的T-SHIRT,准备牺牲用来拍奶嗝用,也告诉你婆婆一声,当然也可以买专门的BURP CLOTH,我没买,听说用处不大.

 

6.       洗脸,洗身和洗屁股用的小毛巾,柔软些,可以多买些.

 

7.       洗澡用的带帽浴巾,上次我回国买的两个,很好用,叫你婆婆去买两个就应该够了.浴盆,买简单实用的..自己看着决定吧. 婴儿浴液,洗头水

 

8.       可调节明暗的台灯.这个非常有用,宝宝睡觉的时候不用灯开来开去.很方便.

 

9.       出门抱孩子用的?我们是按照要求必须有宝宝车座和我们买的推车正好是一套,你们那边没有这个要求,推车大概要等宝宝能坐的住的时候才有用,那在这之前,出门可以用那种把小孩放在胸前的抱着,解放双手..

 

10.   小手套,小袜子,小帽子都可以在国内买….我觉得小手套最有用..大宝就喜欢揉自己,戴着全棉的小手套也不是很热的.

 

11.   其他的东西,包括婴儿指甲钳,婴儿温度计,婴儿吸鼻器等也请你婆婆在国内买,如果不好买的的话,我可以买一套带给你婆婆

 

12.   婴儿床的音乐盒,可以买也可以不买,我是买了个放音乐的CD,买了几盘古典音乐,一样的.不过音乐盒附带的玩具可以供宝宝看来看去的对宝宝的视力有好处.

 

13.   准备一些常备的药品,棉团,棉签,婴儿泰诺,润滑油,酒精擦片,擦尿片红屁股的东东,.. (我用的是强生的DESTINI)

 

 

14.   安慰奶嘴,我买了两个,宝宝不是很喜欢,就算是给,也等出了月子再给,避免宝宝以后上瘾.婴儿有这种吮吸的需要,安慰奶嘴也可以帮助他们睡眠.

 

15.   尿片包,我有两三个,都是免费的,我可以给你一个,不过你要是喜欢自己买一个也可以

 

以上应该基本都全了,你可以跟你们的朋友再探讨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