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发给妹妹的单子----需要准备的东西-哺乳篇

(2008-06-03 11:46:59) 下一个

需要购买的东西, 因为不了解新加坡的情况,牌子也不太了解,所以只能写出我使用的牌子,你自己根据情况再安排

 

1.       奶泵  (小来宝出生后争取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开始让他吮吸乳头,如果幸运的话,当天就会有初乳,初乳不会多,不过够小来宝吃的了,根据医生的说法,宝宝刚出生的头一天一夜就是不喂也不会有问题的, 我争取把我买的奶泵邮寄给你,如果可以的话,有人九月底回国,我让他带回去,交给你在北京的朋友,可以你婆婆去的时候带给你)奶泵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如果没有奶的话,可以增加奶量,二是如果宝宝力气小,只吸一个乳头的话那么另外一个乳房的奶也需要泵出来来保证供应,也可以减少堵奶的问题.我会给你配一套新的配件这个是用美国的电源,可能需要电源转换.

 

2.       奶瓶和消毒器. (需要买两个奶瓶和两个03个月的奶嘴,买奶瓶的时候要注意买不含BPA,消毒器最好是买用微波炉使用的,可以省很多事情)我买的是两种,DR. BROWNBORN FREE,妈妈觉得BORN FREE的塑料奶瓶更好用.DR BROWN是玻璃的,问题是奶嘴的流速太快.这个主要是以防万一,另外呢,即使是成功的进行的母乳喂养,如果想工作的话,在第六个星期也要开始让宝宝对奶嘴进行适应训练.做爸爸的也可以享受喂奶的感觉

 

3.       购买合身的哺乳胸罩(注意不要太早买,因为你的胸围还在增加,八个月以后买尺寸才可能合适,我是上次回国买了两个,后来在美国又买了两个)。乳垫(可洗涤的比较经济,也可以用纱布代替,多准备一些,因为要经常换,我因为奶不多,买的乳垫都没有用到,有即抛形的也有可洗涤的,我会到时候一起给你带回去.

 

 

4.       擦乳头的药膏,用在哺乳初期乳头破裂的时候(最好是婴儿食用安全的那种,随时可以哺乳)。在这里还要提一提锻炼乳头,最晚从孕八个月开始每天用香皂擦洗乳头(书上还有助产士推荐的方法),我还有些没用的,包括擦肚皮的东西,BUMBLEBEE的牌子,全天然的,到时候也会给你,不过你也可以看看新加坡有什么好牌子.

 

5.       Disposable Under Pads,这个我是从医院拿的,主要是换尿布的时候用,在国内的时候也买了一块可以反复使用的,上次陈颖带去的那个地方就有. 可以多买几块,到时候脏了就仍掉.一面是塑料或橡胶的不透水,另一面是布的另外你自己刚从医院出来的时候,使用这个也可以免的弄脏了床

 

 

6.       哺乳用的枕头,我有一个,几乎没有用,可惜太大了,不好带,下次可以让爸爸妈妈带回去给你,应该是很好用的,是别人送给我的,BOPPY的牌子.

 

7.       配方奶粉,最好是先买一点,以防万一.不过呢,你们那儿买东西方便,可以随时购买,不一定有先买的必要,我们都是医院送的.自己没有买过

 

这些是和哺乳有关的东西,下面的东西是准备宝宝房间需要的一些东西.有的是必须的,有的是可有可无的,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