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孩子和父母

(2008-02-19 14:21:39) 下一个
爸爸妈妈订了3月12日的机票,还有三个周末他们就该来了,高兴归高兴的同时,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担心,从上大学到现在,和父母朝夕相处的日子每年都不会超过三个月,转眼之间已经有我人生的一半都是自己过的,父母的家是一种想念,是回去歇息的地方,1997年到美国之后,更是山一重水一重的没有了回家的概念,然后是世事变换,除了2004年父母到美国来了不到三个月之外,我回家也最多能在家里呆上个半个月...

S和我一样,自大学开始到现在,和他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都不超过三个月,到了美国之后更是九年都没有回过一次家,这次父母过来是肯定要常住,最起码也要住到乐乐半岁到一岁,可以上KINDCARE之后才行吧...这么长的时间,对我和S都是一种考验,毕竟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日子,我们两个人又都是很独立的人.. 家里一下子多了一个小小的乐乐哭个不停,又多了我父母两个OVER-CARING的老人,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我们是否能够适应...

也许是我想的太多,到时候乐乐来了,手忙脚乱的,肯定也就不会想这么多了...

其实想想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也真的是很感慨,生下来养大了之后,孩子自己可以飞了,父母还是牵挂着,可孩子却不一定象父母一样,因为已经有了自己的世界和生活,而孩子又要有孩子,如此周尔复始,生命延续,总是不停的循环...

乐乐还是动的厉害,每天晚上的睡眠也是越来越困难,半睡半醒之间总是在做一些奇怪的梦,昨天晚上的梦就好象是天气突然的冷下来,好象那个电影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取暖的的,总之都是很奇怪,在梦里有一些挣扎,然后醒来,S现在醒的时候总是看我是不是又平躺着睡,会把我搬回到左侧睡,可是我还是睡着睡着就会平躺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