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过去的信

(2007-01-11 12:23:48) 下一个

昨天晚上找东西,在储藏室里翻来翻去,翻出了一包刚到美国的时候和国内的亲人,朋友的来信,2000年之后,我就几乎没有写信了,一是电话费的大幅度的下调, 二是也不再有写信的心情和时间,这些信还是刚到美国的时候,读书的时候似乎总有很多话去说,很多的事情去汇报,而我的面容在国内的朋友心中还清晰然后就是东奔西走的岁月,这些信却一直没有舍得丢,跟着我从西到东,又从东到南,在一个标着杂物箱子静静的躺着,不动声色..直到这个不经意的时刻,和我再次面对

 

坐在储藏室的地板上,手指翻过发黄的信纸和已经开始模糊的字迹,那些曾几何时熟悉的名字, L是我的好友,可是我从2004年见了她最后一面后,已经不知道她现在漂流在什么地方了,信是98年的时候写的,那时候的她决定结婚,可是却终于没有结,现在也没有….一个女孩就这样飘着飘着,飘出了我的视线

 

J是另一个朋友,1998年的信里她告诉我她做了母亲.然后我们就好象没有了联系想来她应该过的很好,在家乡的那个城市的银行了应该是一个小头目了吧,她结婚的时候我是伴娘,想起来是那么遥远的事情了

 

还有W,还有S….这么多的朋友怎么就会都随着时间没有了呢..然后还有阿陈,忍不住要给他打个电话,电话那边的他声音清亮,刚动了一个很小的手术,在医院了泡病号,十几年的时间过去,剩下的朋友也就只有那么二三人而已这样的朋友大概就是一生了吧..

 

然后还有家人,不管我走多远都牵挂着我的爸爸妈妈,不管我随着岁月长大在他们心中却永远都是个孩子的爸爸妈妈

 

翻开妹妹初恋的时候写给我的求助信,不禁微笑, 细细的字和字间的只有初恋的时候才有的那种甜蜜和迷惘,转眼间,她嫁给了她的初恋,又转眼间,他们两个都互称老夫老妻了时光的流转原来就是在不知不觉间

 

爸爸妈妈的信永远是用保重身体来结束, 总是爸爸写来的,然后妈妈匆忙的加上几句在他们的眼中,只要我的身体好就一切都好了,妈妈总是说,不行就回家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回去,可是不管我走多远,风筝的线却都在妈妈的手中,缠着绕着,是放不下的母亲的一颗心

 

这样的一个晚上,我忘记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发黄的信纸和开始模糊的字迹带我回到了过去再回首的时候, 原来一切都没有真的远走,只是我们把它放在了一个标着杂物的箱子里,锁住了光阴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