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原来只有一个我,后来来了一个他,现在又来了一个他,三个人的日子,慢慢的过...
正文

生日

(2006-10-26 07:27:25) 下一个
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很老的一个CD,有几首歌曾经是我很喜欢的,现在听来还是喜欢,于是就反复的听,这三首歌的依次是“爱的代价”, “味道”和 “牵手”, 听来听去,就觉得这三首歌好象就说的是一个心路的历程,一个反璞归真的过程,一段爱过了之后还会想念,可是生命中发生的就会如旧日的伤疤一样在某个时刻隐隐作痛,我无法回避,只有坦然面对,无法忘记,只好微笑迎接。然后伤痕慢慢的远去,直到再无感觉, 然后终于碰到了可以牵手的人,才会恍然大悟,原来过去的所有伤害不过是让我长大,让我再碰到他的时候,会知道珍惜….

其实关于爱情,甚至生命都是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过程,只不过身在其中的时候,简单的事情被复杂化了…所以我的悲伤,我的不快乐都曾经是那么的明显….回头看,我会为了自己而微笑,怜惜那个为了爱而落泪伤心的女孩,却知道这一生我一定要这样走过,要黯然的走开,才会知道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完美得值得我用生命坚持,而时间总会治疗所有我以为不会痊愈的伤口, 擦肩而过的瞬间,鼻端掠过熟悉的香味,想起一些往事一些人,那或许就是爱过的证据. 站在爱情的左岸,看着曾经爱过的人和事情,当我可以微笑的想起的,我知道我终于长大…

也许是因为自己生日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心境终于平和,在过了而立之年之后的今年,我的心终于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可以好好的打算自己的生活,给自己一个空间,也终于明白快乐从来都是自己的,不应该是因为别人…..重新打开旧的日记,恍惚着岁月流失, 日记从1997年开始,那时候正准备到美国,我年轻的心憧憬着那么多未知的未来,写下的有惶惑更多的是希望….微笑着翻过一页一页,看自己的挣扎和迷惘, 曾经有满纸的伤悲,可是都过去了,回首来时的路,微笑着跟那个年少的我道一声再见还有那些我曾经碰到的爱过我的和我爱过的人…

那天问他,如果十年前的他碰到了我,他会不会喜欢上我?他想都没想,就说“不会”, 气过了之后就觉得好笑,如果十年前的我碰上了他,只怕也不会喜欢上他,那个时候的自己,不知道天高地厚也向往着别处的风景...所以我才会背井离乡的离开,…而那时候的他也是一样吧,年轻的心只想去远方,然后便是十年的风雨.然后我们才能相遇…也许只有这样才会珍惜,因为知道在人群中,一个擦肩便会错过,涉江而过,芙蓉千朵,在我盼望的时刻和他相遇,才会更珍惜更明白原来有人相伴,有人携手,是怎样的一种可望而不可求的幸福, 而我最想要的的原本就是平平常常的生活……

所以写下这段随想,在2006年的生日的这一天提醒自己,为了今后的每一年都为了自己的原因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