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

在异乡漂泊了很久,好想在湾中停泊休憩。渴望中的小屋,淡然宁静,幽雅温馨,却仍是一个梦。
正文

丢牙记(5)

(2006-08-05 09:40:58) 下一个

丢牙记(5)

从牙痛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自己都烦了。估计这个裹脚布样的文章可能无人感兴趣了,不过还是再坚持一下,加个结尾。

丢下巴10天后去医院进行了一个叫CRT的坚持,就是躺在一张小床上,然那被推进一个大罐子里,噪音起,罐子旋转10分钟,然后张嘴再进行5分钟。

两天后拔牙。7点到医院,8点进入病房等待,9点来了一个护士,说我可以先睡一会儿。10点护士给了半粒药片,然后被推到麻醉室。当时神智及其清楚,护士还说呢“吃完药,你不觉得疲倦么?”我乐呵呵地说“没有阿”。

胳膊上被插进了一个缀着很多小管子的针头,开始注射麻醉药,两分钟不到就人事不知了。

大约十四时醒,迷迷糊糊地说:“我喉咙痛。”还是用德语说的,呵呵。

可能当时神智还是不清醒,因为喉咙不痛,嘴巴痛,因为嘴角都被撕破了。

17时在朋友的陪伴下乐颠颠地回家,结果一上车就开始呕吐,肚子是空的,但是胃里有积血,拔牙时流的血在胃里休息了半天重新返回大自然。人被折腾死了。

第二天开始脸肿,第三天肿得象用嘴巴运粮食的小松鼠,第四天持续高峰,第五天起开始消肿。脸胖,嘴角痛,肚子饿得前胸贴后背,闻着厨房飘出的饭香,馋。

心想,人死也不过如此。经历过一次了,以后死都不怕了。

十天后去医院拆线,嘴巴只能张开15mm,医生给了20个木片,从此开始了遥遥无期的咬木片锻炼。

隔7天去复查,同时问医生,为什么牙肉缺了一块?

女医生说,没缝好,先贴块膏药,明天再来看看,若不然只好再缝一次。

改天,来了为高级医生(Oberarzt),说一个月后再来,看看牙肉能不能自己长上。问医生,下巴检查的结果有没有送到这里来。高级医生说,那是手术前做的,现在不需要了。

纳闷,既然不需要,为啥还要我做坚持呢?于是我自己去放射线科把结果取来了。看不太懂,但是可以明白,下巴没有脱臼,但也不是完全健康,软组织状况不清楚,建议再做一个什么坚持。我把结果送给牙医护士,问“怎么办呢”?

护士请教高级医生后,说一个月后一起说吧。

牙痛,治愈前,把下巴治掉了;拔牙后,嘴巴张不开了,需要每天咬小木片。

从此对德国牙医刻骨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