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

在异乡漂泊了很久,好想在湾中停泊休憩。渴望中的小屋,淡然宁静,幽雅温馨,却仍是一个梦。
正文

丢牙记(3)

(2006-07-12 14:52:44) 下一个

丢牙记(3)

―――拔牙手术中途被迫取消(补记)

牙疼了多日,虽然坚持每天去医院给牙换药外加吃抗生素药,疗效仍是不明显。

我的中教授即将赴欧洲考察,心里盘算着等教授结束欧洲之旅之后再拔牙,免得怠慢了我的恩师。 鉴于德国人一贯提前预约的习惯,我提前和医生打好了招呼,这几颗牙要等到我老师走后再拔。医生一听,我的中德教授将要会师德国的三国角Aachen小城,忙称“有道理,有道理”。

道理是这样,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啊。几天后,医生说:“这颗牙必须尽快拔,否则过几天还得发炎。”就是这位医生,训我的时间比给我看病的时间还长,我哪敢还口拒绝啊,拔就拔吧,不就是一颗牙么!! 不过说实话, 我认为这样凶的医生通常技术都是不错的,否则她训人的时候就会底气不足,就好像是,一位不懂专业的老师绝对不会因为学生学得不好而去批评学生。

按照预约,两天后我直接进到了手术室。 不知道拔牙究竟有多可怕,只见医生护士个个全副武装,除了两只眼睛没有包起来外,全都多加了一层。

一见这架势,我还真有点晕,忙不跌地告诉医生,“牙疼又厉害了,可能拔不了。”

“看看再说。”医生轻描淡写了一句。不是她的牙,就算是再疼她也不知道。

“糟糕,拔不了了。发炎加重了。”医生似乎非常地失望,那些准备好的榔头,锤子,镊子啊,请休息吧。

虽然拔牙取消,可医生还是在口腔里捣鼓了十多分钟,而且又给了我一针。 过了一会儿,她敲敲我的腮帮子,问“疼不疼?”把针头直接推进牙肉和腮帮子上,她居然不清楚疼不疼!

“不疼”,我摇头示意,连点感觉都没有,怎么可能知道疼不疼呢!

就这样,约好的拔牙手术中途取消,交换是一剧疼无比的针剂,而我也就这样被白白地吓了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