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

在异乡漂泊了很久,好想在湾中停泊休憩。渴望中的小屋,淡然宁静,幽雅温馨,却仍是一个梦。
正文

丢牙记(4)

(2006-07-12 15:36:12) 下一个

丢牙记(4

―――丢下巴

 

不清楚医生究竟给我打了什么针,一个小时以后我的脸和头剧疼无比,就像是有把刀正在割我的肉。

 

更可怕的是,我发现自己的下巴有异常表现,似乎张得开,却回不去。尤其是几天后,当我老师在比利时应约吃饭时,我能感觉到下巴似乎错位了,因为我的老师曾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万幸的是,我慢慢地合拢嘴巴,下巴还能回到原位,没丢什么太大的丑。

 

曾经听说过,一个笑话惹得全班学生哄堂大笑,几秒种后,大家的笑容都凝固在一个人身上:该人嘴巴张得大大的,下巴却是明显地移了位的-他本人却不知道,还在大笑着!

 

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却会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丢下巴。

 

老师来之前,每天我都要到医生那里一次,我老师一来,牙疼就好多了,几天之后似乎完全消炎了。老师周末走后,我赶紧在周一跑到医生那里要求尽快拔牙,因为想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周二去做全麻醉检查。当天晚上是2006年世界杯德国和意大利之间的1/4决赛。 看完球,躺在床上打了一个哈欠,结果下巴回不去了:嘴巴只能大大地张着。

 

多亏同层的一对中国人开车送我去医院。德国医生显然还沉浸在失去争夺世界杯冠亚军的痛苦中,虽然我捂着下巴、长大嘴巴在走廊里呻吟,值夜班的急诊牙医还是姗姗来迟。

 

医生把两颗大拇指带上手套,放到我的嘴巴里,把嘴巴撑大,嘴唇被拽得很疼,顺着他喊“闭嘴,闭嘴”,嘴巴真的很容易就合上了。随后,从下巴颏到头顶被一圈圈的白纱布包了起来,医生说是防止再次丢下巴,两周之内不能咀嚼、过多讲话。

 

一转眼,脑袋就变了样,样子很滑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