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来的时候

(2013-04-01 17:05:54) 下一个

三年前的春天拍的。

为了迎接今年这让我措手不及的春天。

像第一张这样在图片上加上类似小女生的字体,我现在再也做不出来了。:))还是喜欢简简单单地,干干净净地。边框和签名慢慢也不用了。喜好和习惯,也是一阵一阵地吧,还有看片子的口味。



绣球花





水仙花






前几日,带着女儿去逛了逛女王公园,想去看看花情。那里,人比花更茂密。。。

中午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屋,看到一个戴眼镜的老外女人,穿着背带花裙子,露肩露背,很好看啊,我一直盯着人家瞧,羡慕她的身高。心里想着,我怎么还穿着这么暗灰灰的呢?

这会儿上贴的时候,DKNY打个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收到他们寄出的50刀礼券,提醒我最近去他们店里消费。一向买黑衣的我,竟然抱怨到:你们店里面都是黑色的衣服啊!

刹那间,心头向往那种色彩缤纷阳光灿烂的世界,就像中午在那家意大利咖啡屋看到的黄色和绿色的花钵子,已经让我心飞到了地中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看了,不看了~~身体更要紧。还有很多要事要办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争取今晚更新,你记得来看。我今天一整个白天都在外面,明天也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也不能缺觉啊,很伤身的。对皮肤也不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我也觉得若曦有点过,干预朝政,还拂逆四爷的一片情意。:))不过我倒是没觉得那些阿哥没有正事,电视表现的就是主题嘛,跟主题无关的“正事”就放一边去了。:)

暂时不能看了,我不想纵容自己,确实没有那么多时间。我放在下半年看吧,到时候再跟你们讨论。去年夏天在上海的田子坊一家棉麻衣服店,我买了衣服后,她们跟我说刘诗诗前一天在她们店里们买了7000多元。我问:谁是刘诗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天亮啦? 你们精神可嘉,完了之后请继续看《The Tudors》!

不看后悔两辈子!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是这个感觉,开头还蛮好看的,到后来就是在瞎三话四,哈哈。
唐顿看了第一季的头三集,后来就不让看了,上不去。后来就懒得再接上去了。嗯,也是我的茶。但是现在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废寝忘食”地钻进去了~~

姐妹们,回来再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步步惊心开头很好,到最后我真的越来越不喜欢若曦了。是不是有点过?

不过观众喜欢看宫廷生活,加上和阿哥们调情,也只好这么编了。可怜康熙的儿子里不少都陪着现代人玩,好像没什么正事可做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到今晨四点,完成两季。今天克制自己,去睡了,在看第三季。米麦,我得说,如果有时间给步步惊心,那一定得给唐顿,太是我们的茶了。可不要让你老公知道我说的啊。否则我可不敢见他了

现在真的不敢多吃肉了,不过在唐顿看就最好,爽,而且还不回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还没有完全拔出来啊,总想着再去回放一些场面,或者把小说读一遍。唉,没那么多时间折腾。

说实话,我最近几次做煎牛排,是跟中餐一起吃的。我自己也吃不了一整块牛排,就是从女儿那边分一小块而已。如果要按西餐的做法,我还是会做 糙米饭,生菜,或者烤土豆,烤芦笋烤胡萝卜什么的一起放盘子里。前菜或许就做mussels吧,用奶油把garlic 爆香,加入红椒,bacon crisps,white wine,再加入mussels一起煮,最后洒上cilantro或另一种香叶。那个汁沾面包也很好吃。好久没有做了。

羊肉的做法等你回来我再写给你吧?:)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欢迎重新做人~~~~。我现在很怕看连续剧,跌进去,爬不出来,日子过得颠三倒四,人也累得够呛。

谢谢介绍,等我回来再试。索性你把烧羊肉的方法也写出来吧,或许我也来试试,为了老公的口福~~。还有,你煎牛排的话通常和其他什么食物相配?不能光是牛排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哎,看完了啊~~连家务活都推开了,跟我老公说:让我快点看完 吧,我就可以重新做人了~~~现在不是泪眼了,而是困得快睁不开眼了。:(

谁在为春天感伤啊?是不是提早了两个季节啊?:)唐顿挺多人推荐的,我算了吧,过个一年半载再说,这看一次就伤得厉害。:))

石姐,牛排做法是朋友教我的,你试试看吧:用红酒(我用绍兴酒)腌上一夜,煎之前厨用纸擦干汁液,两面撒一层薄盐。平底锅开大火烧热,转中火,将牛排两面各煎6分钟(其实4分钟或者5分钟也未尝不可,我喜欢看到表面有一点焦),煎蛋目的(以前看过书)好像是为了把牛排表面封住,保持里面的汁液,比较嫩。用酒腌过也是为了让牛排比较嫩。煎的过程除了翻面,不要有任何的移动。然后马上放入烤箱,烤好就可以吃了。我原先是300度烤箱,烤6-7分钟。昨天给朋友打电话,她说300度太高了,有时会导致里面还有血。她是用220度烤18分钟,这样出来很嫩,我下次会试试看。

还有一种是在表面涂一层油,在撒club house montreal steak,入味一个多小时后再煎再烤。一霖好像是这么做的。

买好的牛排很重要,我只买过我家附近的一家butcher shop和朋友认识的农场自养的有机牛肉。

羊肉不吃太可惜啦,:(( 我学做的孜然烤羊排和当归淮山羊腿煲,在我们圈子里很有市场的。这里有一张片子,是人家在我家里吃的时候拍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gagayu/6994069895/in/faves-13485160@N04/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说说你是怎么做牛排的,我做的时好时差,碰到什么是什么,还没掌握规律要点。
羊排就算了,和阿苏一样,受不了那个味。村长想吃的话就去餐馆好了:))

你动作要快了啊,我星期天一早就走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到米国后,至今都没买过羊肉来做。
不管吃着是否有味道,不管质量好坏,脑子里总归觉得
这东东有味道! 羊肉和肝脏,can live w/o them :D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Geez, 你们俩就这么沦陷法~~~~ 还以为你们都跟某同学似的,在为春天感伤添烦恼呢,嘻嘻

我说呢,泪眼婆娑地盯着那几个阿哥,哪里有心思上来说话?!

鸡毛信怎么散发法? 各就各位,预备。。。。。。冲啊? 哈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昨日掉入唐顿,也是抵制了很久,一下子六集,看到凌晨一点。虽不能入睡,但也强制自己关掉,令我对自己仍存一点点信心。
好看!最喜欢里面体现的高贵,不是外在的,而是内心里的高贵,真享受。

我和一霖强烈要求阿苏,还有其他姐妹奔的时候给我们一封鸡毛信!

阿苏,你要感恩你撒的不是盐,胡椒多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袖,苏,霖,
我沦落了,掉入步步惊心,昨夜无眠。等等我,从里面拔出来,上一帖,争取在石姐回去之前。抗拒了那么久,还是去看了。:(

一霖,阿苏有心用车接你回城~~

阿苏,我跟一霖盈袖都谈到煎牛排。自从前两年做了孜然烤羊排,某人就不愿意吃外面中西餐馆的羊排了。自从我做了煎牛排,人家又说外面做的牛排都没有我做的好吃。偏偏厨娘也没有那么勤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老人家表激将法刺激偶哦,我那里有这么勤奋刻苦呢~~~~

我今晚煎牛排闹笑话。 装盘后先撒了盐,然后接着撒黑胡椒,
哪知道开错一个口,哗啦一下,胡椒给牛排盖了厚被子啦,哈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阿苏又奔了吗?这回是用脚踏车奔?:))
她老乘我不在的时候奔,这点不太好。要照顾一下俺老人家腿脚不利索么。何况这回她还用的是脚踏车,俺就更赶不上了。:(

你的牛肉在哪儿呢?再不放上来,隔夜的味道就不新鲜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一霖
今次破网穿越效果还不错吧,难得加上阿苏的心灵感应,稀饭大大的。以后也许会有更多新花样,等待惊喜哦
我因身体的缘故严守祖训还捂着呢,春装还未上身,在家里倒已经山花烂漫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这就叫感应哈!!! 没有鸡毛信,没有先兆,没有耳热眼跳,就在这样
听见两个小清新的嗓音。事后我在牙诊所里等ZZ,想试发个感谢短信,
嘿,愣发不出去,我的手机没诚意吗?

So I'll say it here : thnxs 4 thinking of me girls! You all sounded like old pals to me:))), 稀饭得紧。

这儿今天有华氏82度,街上很多裙子。我穿的新鞋,也得瑟一哈^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脚踏车?那得问一霖啊~~想象着,好象是以前娶媳妇回家啊。:)

你怎么就问得这么巧呢???:)搓了一霖擅长的菜,也是julie and julia的名菜 Beef Bourguignon, 也拍了照片,也看窗外雨丝绵绵,又是原木的桌子。。。跟盈袖说我今年就买了两条绿裙子,竟然还说自己没有绿色。还有一把绿花伞,可惜没有带出来,要不然可以跟盈袖在雨中漫步一下。10个小时逛街,表妹一定是运动员出身~~

美女看到了,喜欢得不行了~~美文美字也看到了,羡慕得也不行了~就是没有说话的欲望,行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暂时木有新车开啊,脚踏车行不? 用人力迎接,还不够诚意吗!?~~~
你们去哪里欣赏小春意啦,跟阿袖搓了些啥小玩意。

上周末,Orlando的BR对折,我在里面抓东抓西,最后抓了仨短袖,
白,黄,绿。 还淘了双flats,围巾两条,扣气小钱包四个,胸怀祖
国人民地找丢儿。 唉,回来跟表妹通电话,人家说她那天领了其他
三位妈妈,在同一个帽转悠了10小时! 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是小清新啊,但是以前的心态比现在年轻倒是真的。:)

没有用filter,就是微距,逆光,大光圈,后期不加锐,也许用白滴管在右上角点了一小点,让背景更白一些。就这样了~~

不好意思,最近都没有拍什么。:( 祝杜姐和各位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邀请啊,意大利我肯定要去的,今年夏天先去巴黎和南法。

真高兴看到你为自己购物,做一回小女人,我一直觉得你好辛苦好能干,也一直很快乐,得到这么多人的爱!下周我也要找时间宠宠自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也许你经过这里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也说不准的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估计除了你们几个,还有阿苏吧,她一向我是认为的green girl~~前几年我还挺多绿色的衣服,现在没有了。刚买的那条裙子,介于蓝绿之间

小猪跑带上吧,免得需要的时候用不到,后悔。不过,扫街别用啊,除了游行之类的events,否则太土了,,我个人这么觉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你在我心目中就是个小清新,就像一霖所形容:粉粉的柔柔的,但浓浓的~~~~原来是小女生字体造成的啊。哈

但你的摄影风格所辐射出来的性格特点,给我很深印象!

也是非常喜欢第一幅,拍的时候用filter吗?有什么诀窍能那样柔?

问好阿晴和所有朋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两张照片,最喜欢第一张。
喜欢你的文字,很舒服的感觉。看到最后一句,我顺口说了,欢迎来欧洲,欢迎到意大利玩。我们回家几天了,我还是回忆那家咖啡店的咖啡,街景。。。
这次买了很多皮包,首饰,衣服回家。很开心,当了一回小女人。
问好,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绿色队伍还在扩大中。我这次也买了二件绿色的。:))

米麦,只是转机,这次就不停留了,带着儿子拖着行李的。你也不用来,我们中途转机的,估计也不能出来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是俗人,物质享受也很重要啊~~

这几天开始整理回去的行李,忽冷忽热的天气,不知带什么好。是否要把小竹炮带上啊?

我一直喜欢绿色的~~,盈袖也加入绿色队伍了,哈哈。
一霖,我4/14回去,5/14回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什么时候从我们这里转机啊?要不要停两天玩一玩?或者我跑机场去见你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事情应该基本告一段落了吧?可以轻松一下了。
你这个妈妈事无巨细想得比我那时周到。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就是和这事有关,醒来还以为是真的~~
待我下次一起来告诉你们。:))

你们说到机票,我们这次回去就是坐的加航,从温哥华转机,看来看去那是最便宜的了。虽然兜了点圈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喜欢的颜色怎么会变呢?:)还没看到你的橙色衣服,不过那天看你穿的桃红色唐装很好看呢!

看到你的留言就给帮我定机票的朋友打电话了,人家说买境外的票本来就没有税的。想捞点便宜回来没捞到啊。:))

等我过几天心里安定一些我们出去逛吧?现在想着我要再去练瑜伽还是去gym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没关系,你怎么拍都行,就是给大家找点春天的乐子。:)唉,我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今晚才感觉好多了,竟然也能说找乐子了。:))

我还有两个多月才去呢,你尽管多贴多写,我会记得在蒙娜丽莎面前想到你。:))你的图片和文字我都爱看,但是真的说实话,那边的版面看起来没有这里的舒服。春天来了就搬回来吧?要不叫阿苏快点买新车,接你回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说的没错,现在的确是多一件少一件都无所谓的。我也不追求名牌,但是偶尔看上了,我出手也是比较狠。只是我很少逛街,所以看上的机会也不多。:))喜欢什么,钟情什么,都是需要精力和时间还有银子的。我认识的一个玩摄影的朋友说得很好,她说她喜欢简单的生活,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和内心空间去接受更多的精神享受。挺不好意思,我好像生活得没那么简单,我们家那位又是过于简单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两张各有特点,让人心生爱怜。

米麦今天偶然听到四月一号前买的机票可以想法退一点税,一是写email给旅行社,一是写信给财政厅长Michael?

我也喜欢橙色,非常喜欢。最近又返回喜欢pale purple,好像还开始喜欢绿色了。哈哈,有人问喜欢的颜色怎么会变,我答,我也不知道,就是变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石姐的评论:

二毛这几天正放春假。儿子对妈妈上网一直颇有微词。
我等他下周开学后再拍哈~~

石姐你什么时候回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前一阵子倒是在Aeropstale买了好多,5件上衣,3条裤子。都是在家里劳动穿的,蓝的、黑的、白的、粉的全棉绒衣裤,质量不错,穿了特别舒服,扔洗衣机、烘干机也没问题。有时偷懒,出门就换个裤子,上衣也不换了,外面加件外套谁看得见~~
没计划才买得到东西,有计划就只能失望而归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二件都是心血来潮买的,不是什么好衣服啦。
我现在很少买衣服了,穿不完又没多大机会穿。买来的,也都是没计划的顺手牵来的。更别说特意去买什么了。

试试看吧。现在拍这些真是没啥积极性,拍不出新意啊。也没好器材么。哈哈,人苯还埋怨刀钝~~

昨晚开始整理卢浮宫和奥赛的照片,还在想着趁你去之前,能再贴一些。到你亲临亲历时,会不会再想到我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说得没错,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就很难买到合意的了:((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真的不缺什么,多一件少一件的也无所谓,买衣服的积极性就打折扣了。

这几天我们这儿终于阳光灿烂了,但是气温还是低,花花草草一点动静也没有。今年的春花是看不到了,等我上海回来就快进入初夏了。

也想看一霖的春天和夏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眼光高了,也是质量下降了,还有,穿衣肯定没有以前好看了---这都是说我自己啊~~DKNY就在我家附近,我一年都难得逛几次。很少专门为了买衣服去逛街,都是顺路经过随便拎一两件~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机票是很贵啊,不用你的颜文字我也知道。我也是折腾了几天才定下来的。:( 而且我这回买的都是单程,更是贵。

嗯,今晚跟苏州那个朋友去走路,跟她也说了,以后再找时间去玩,吃个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辛苦了!好在你儿子大了,应该可以帮忙办点事。:)平江客栈总是在的,我们还可以找机会。

今天晚饭后出门走路,看到一家门口就种了一棵粉色绣球花,看着就像是刚从盆里移出来的,就想到你说的了~~水仙花不是我摆的,是人家店门口的,我拍的时候就减曝了,又做个图层,更显暗了。右边的缺角我该处理一下的,现在看着碍眼。:(

秀秀你的新衣服吧?堆在一起拍一张也好啊?让我们看看你的春天和夏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侬花头透勒!这个颜文字就是瞎编加瞎猜:))

我现在回去也不自由了,儿子在上海,要担当起他的早饭和晚饭,我得让老妈休息一下。

不知是我眼光高了还是商品质量、款式下降了,反正现在很难找到合眼喜欢的衣衫,你们有没有同感?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们,用爱疯或爱派键盘,打出“颜文字”这三个字,
see what happens on the key board ......^&^

诚心大大地,你自己安排超满^o^ take a rain check okay, 不过期.

昨晚看机票,让人脊背冒汗两眼%^$#!?*^@&;'*%^*(&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我以前看过的,很喜欢啊,那种粉粉的,淡淡的,柔柔的感觉...
我家里最近也买了盆绣球花,还没种呢,也没力气,就这么养在盆里吧,也蛮好看的。

第二张的水仙,这么摆着拍,很有创意呵。赞!

我前几天买了二件春衫夏装,蛮鲜艳的颜色,看着喜欢试也没试就买了~~ 可是每天在家还是穿得灰不溜秋的时候多。

网络用语我是不能用,我用,根本就不像是我的语言了。那感觉,就像是别人的衣服套在我身上,生扯硬套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倒是也这时间回去,不过这次肯定不能来,二个星期,带着儿子,还有很多事要办,要去婆家...
唉,我没有你们的福气的,回国决没有度假的感觉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几乎要答应你了啊~~他们也是邀请我们暑假过去的,可是我暑假跑太多地方了,自己也觉得累的,所以就说以后再去了。你这再一邀请,想起以前一霖说相约平江客栈,怎不让我心动?可是你这时间也太没诚心了,那时间我还没回国呢~~

翩然美才女,再写一手可爱的好字,太让人羡慕了!那字体,我当时就是喜欢那种憨憨的小可爱状~还有我喜欢的好几种字体,以前让我老公回国帮我找字帖没找到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看多了美片,有时真的有点审美疲劳,就会回头喜欢那些返璞归真的的片子。我也喜欢“小片”,也很喜欢拍静物。

同意阿苏的建议,换成橙色的。:)橙色的配衣服很好配的,配黑,灰,蓝,白,都好。我的橙色包是别人送的,不算大牌,利用率很高。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退了也好,换一橙色的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欺负乡下人嘛,一会酥糖一会青团的,狠吊心火哈:)

我六月回去,七月初回,BJ来回。 你若来苏,定不懈怠,来不来啊?

她姑姑看了,说发现女儿的字很像她,深感悲催,我真觉得挺好,堪称一体,很认真的小女生小憨豆体。其实,人家是一翩然美才女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比起震感人心的,技术含量很高的风光大片,我似乎更喜欢那种温情脉脉的,充满情调的的片片,总能触到心底的某个角落。

一明一暗,一粉一绿,看似随意,确独具匠心。

我一直对自己说“要走鲜艳路线”,最近买了一只绿色的包包,挺好看的,结果第二天还是退了。怎么用上鲜艳的就感觉不是我了呢?浑身不自在!还是继续背黑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忘了说,昨天吃到青团了,人家刚从苏州带回来的。去年也吃到了。我跟她说,以后我直接去苏州吃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就是先去你那边看过,那种春天的色彩,才让我找出这两张来,谢谢阿松~~我很少逛街买衣服,所以常常衣到穿时方恨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你都点到了,还真的是,时而明亮时而低沉。

1拍过两张,先拍竖的,还冠名“春天的气息”。。。三年前的心境,跟现在差别太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好诗意的文字。春天了,米麦也要穿出色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刚刚查了查什么是颜文字。。。这世界变化快啊~~那天一霖跟我说很不喜欢用网络语言,其实我也一样,有时看到别人用还会起鸡皮疙瘩,:))但耳濡目染,也会偶尔冒几个字出来。有一些还是很拒绝。我老公问我知不知道那个泰。。什么字怎么读,我说不知道,别告诉我,我不想知道。这是不是跟不上潮流?:))

小女生字体是我自己这么说的,那时觉得在图上加几个字很浪漫啊,还能填补空白。:))zz 姑姑可就让我羡慕了,这样的字叫我练现在都练不出来了~~也等着看你的粉嫩心情哈(有点肉麻地说~~)!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一篮春色,半脸红焉!一个高调,一个低沉,都是春心萌动。那几个字巧妙,不仅活泼,还把画面平衡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粉嫩的心情嘛 :)))

巧得很,春假里我也拍了一朵绣球啊,还有段故事,回头讲~~~~

这字体,ZZ他姑姑,就是这样滴,尤其那个的,完全一样。
原来叫小女生的字体,我要拿给她看看哦。
前几天好友刚跟我扫盲过什么叫颜文字,你们可用过?: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老去的女人,,,让我想象一下。。。:))

绣球花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尤其是粉色和蓝紫色,大团大团地。

这两张好像都是三年前的3月底拍的。现在想想,估计是买来的花,用微距拍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好漂亮!
可是绣球花是六月才开的阿。这个花很有意思,现在发新芽了,剩下花茎叶脉的枯花还在枝子上呢,别有一番韵味!飘到角落的花瓣也是枯了水分,自然风干了,很有意思,就像老去了女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