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在飞烟轻似梦

(2010-02-04 13:12:30) 下一个

这几天在家里找了网站上的文章学着拍烟。坛子里建兄和空姐都拍过烟,很遗憾找不到他们的图片啦!我自己还拍的不好,还要找时间再学习。不过有朋友问起拍摄的步骤,我就试着写一些基本的东西,并不表示我都“会”了。
 
 
工具: 尼康D300, 105mm VR , 脚架,快门线,外闪SB600(放在香线的右边偏后处,并裁两张小块的黑纸片用牛皮筋固定在外闪的两边以求光线聚集在香线上), 一根或者两根香线, 一杯大米(用来固定香线,还可以接灰),一块黑色的纸板做背景(也可以用黑布),另一块黑色的纸板放在香线的左边作为reflector 。
 
iso 100
 
shutter speed 1/250--1/400
 
aperture  F8-F16
 
闪光控制: 看情形调整
 
对焦:先用火柴或者筷子在香线的上方对好焦
 
后期:把黑背景转换成白色,在hue里变换色彩。也可以用gradient tool 做多彩的,或者把不同的部分选出来,feather之后, 再调色。
 
注意的几点:
 
1,拍的时候,关闭所有的光源,能看到的只是香线的燃烧处。
2,关闭所有的门窗,因为一点点风都会把烟飘散。但过十来分钟就要开窗通风,让空气洁净些。
3,闪光灯的光线要避免射到镜头。
4,用大米(你要用小米我也没意见~~)固定香线有个好处,中间停止拍摄的时候可以把香线倒过来插进米粒中,不用去吹灭它就自动熄火了。
 
搜索"smoke art ” 或者“tutorial of smoke art” ,可以找到无数的教程。





暗夜的婀娜 


 





红色迷情

 


霓裳羽衣


 



蓝色的律动




丽人倩影


 


冬奥火炬(?)









燃烧的真实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收到一堆笑话,去掉几个特别俗的,放在这里跟你们一起乐乐~~


手机和电话结婚,生个孩子叫小灵通,长的丑,信号又差,为了弄明白,手机和电话带小灵通去作了DNA测试,结果大吃一惊:乖乖!原来它爹是对讲机!!

还记得你上幼儿园时吗?老师对孩子们说:谁要是在床上撒尿第一次罚款三元,第二次罚款五元,第三次罚款十元.这时只见你大声问道:老师,包月多少钱?

尊敬的用户:您的手机自本月起已具有提款功能,请将手机砸扁插入提款机即可取款!如不成功请于本信息中心联系.中心网址:三达不溜点不吭你吭谁点靠姆

一老人丢车,当他将新买车放在楼下时他上了三把锁并夹了张纸:让你丫偷!第二天车没有丢,并多了两把锁和一张纸:让你丫骑

0看见8说;小样,胖就胖呗,还扎腰带.7对2说;跪吧,在跪20年也不嫁给你.6对9说酷就酷呗还玩倒立.8看见3跑过去大哭道;大哥谁砍的

史上最爆笑人名:赖月金(还是个男的),刘产,姬从良,李昌富,范建,夏建仁,范统,朱逸群,秦寿生(不知他父母怎么想的),庞光大,杜子腾。

猪八戒到韩国做美容,成了帅哥,于是到夜总会找美女。散场后八戒问美女:知道我以前有多丑?我是猪八戒!美女大惊:二师兄,我是老沙!

海龟酒量高,可是今天却喝醉了,酒醒后朋友问:你咋还能喝醉?海龟叹气:唉!昨晚章鱼非和爷们划拳,狗日的那么多手,看都看不过来,输惨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好~~~ 也跟你说过年好。好像没有什么年味呐,又是新年又是情人节的还有冬奥,可是我好像就是没有什么节庆的样子,除了在家里做卫生,其实也是和平常一样~~

闹儿,那身材是以前流行的梨型身材吧,现在可不兴这样的了,会买不到衣服的~~~

石姐姐,阿苏,葛姐,还等着你们的菜谱呐,不过你们常做的那些菜我家里估计也不会做,比如蛋饺我就从没有做过。周六那天孩子还有好几个活动,通常我们喜欢在家里吃,有气氛,还可以马上看电视。想到的菜,心太软(甜点我倒是很多的选择),猪肚汤(墨鱼干,蛏干,排骨一起煲),肉燕(昨天包了,可以和腐竹粉丝白菜等一起做),还有什么?炸藕夹?蒜茸糖醋炸排骨?呵呵~~酒已经有了,圣诞时候买的黑带还没有喝完,bailey's早就被我一个人喝完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我也得抓紧了。

虎年快乐!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WOW,这组片片是我最喜欢的啦。。。
第一张特像女人曲线哈,好性感。。。
调色调得很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麦好乖巧,讨人喜欢。

要过年了奥,这几天在家做清洁。过年吃什么是其次,但是打扫干净是一定的。周末把床上用品都洗了,这周每天用点时间收拾屋子,厨房的橱柜也要擦洗一遍,包括车库也要清理一下。好多事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没呢。 昨天阿源姐将孑孓大师的桂花年糕链接发给我,说是她做了可是没法给我送来,所以就把心意和祝福送来了,看得我鼻子酸酸哦。 我这个周末实在没空做了。 可是这两天我也不晓得怎的,心里面总惦着要做蛋饺。 过大年年夜饭还是跟朋友去外面算了,你们呢,感觉你这次是会花点心思准备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天性。
小麦天性乖巧敏感善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盈袖,不要准备这些了,准备年货去吧~~
石姐姐,村长就是村长。:))
阿苏,你们都开始准备年货了吗?我怎么没有过节的气氛呐,都想不出来吃什么了,今年很庆幸对年糕没有那么热衷,否则减肥路途更遥远~~

再说小麦吧。小麦给小米带了几本书做礼物,是她要爸爸买了送小米的。她跟我说,本来要给我一个装糖的红色钱包,很漂亮,可是后来找不到了。我听了还挺感动的,这小小的脑袋瓜竟然还会有这样的念头,反正绝对不是爸爸教的,爸爸从来没有礼物的概念的。带小麦去银行,人家给了小麦两块幸运饼,她吃了一块,另一块带回来给小米。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嗬嗬,真正了不得!
不过我一看你的准备工作就晕了,看来我要么不拍,要拍就要有助手把这一切都办了,最好只剩下按快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同样问了村长,村长说假头套忘在家里了,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光头啊,小麦心肝宝贝让我想起ZZ逗大人的那些片断~~~

我老乡不来有三种可能: 1。请客吃牛排吃伤; 2。去挖象拔蚌; 3。采购年货准备孝敬岳父母;其他可能想到再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你老乡被谁喊去吃饭了~~:))

石姐,不知道鼓捣什么了,想起什么再说吧。

明天一早要过境去登山,东西还没收拾,刚做了一锅咖喱鸡留给他们明天中午当午餐,我自己只有带两个bar一瓶水了,背不动。:((

小麦昨晚很好玩,跟我说:“妈妈,我来考考你!有一个人游泳头发不会湿,你猜为什么?”“是不是他戴了游泳帽?”“不是~~他是光光头!”哈哈哈,我都笑S了,我都忘了用脑筋急转弯的法子了。我问她哪里知道这个问题,她说是电视上看来的。我说,那你再考妈妈一个吧?她说:“你知道狼为什么喜欢吃怪兽吗?”这什么题目啊?呵呵,我都懒得想,就直接问她:“为什么?”“因为怪兽很好吃啊!”“这个题目是哪里来的啊?”小麦笑着说:“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你们周末愉快~~~小麦回来了,我忙得不行了,可是很开心,她也总是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再来吧?也等小黑~~

今天家里就好闹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热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性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那个香头也和好看!测光,香灰,一缕青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袅袅冉冉,轻曼多姿,梦幻迷茫。

下一步准备捣鼓什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飘逸啊!

很美,很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婀娜倩影美如花

别的就不知道怎么说了,这样吧,小黑^^! 你老乡叫你过来写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