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纱之影”牛肉干

(2009-11-04 10:28:27) 下一个

10月10号,我们和西雅图的几位摄友去Blue Lake 外拍。除了美丽的湖光山色,还有西雅图的摄友纱之影做的牛肉干是我念念不忘的。回来,就向她要了方子。


她说,方子是几年前在私房看到的,好像是“麻太牛肉干”。她做了好多年了,也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了改动。对于我来说,方子来自她,而且,以前我喜欢吃“灯影”牛肉干,所以,现在我把这个家产的美味牛肉干叫做“纱之影”,也不为过~~












材料:
1. 纯瘦无油牛肉二磅
2. 淡酱油 1/3cup, 再加 1/3cup 牛肉汤
3. 糖 2TBSP
4. 盐 1/2tsp
5. 辣椒粉 1/2TBSP
6.咖喱粉 2TBSP
7. 姜片两三片、洋葱半颗,八角两三颗 .


做法

1 、整块牛肉(或将牛肉对半切)放入冷水里煮开 , 拧成小火 , 煮至筷子插入肉中无血即可。凉后顺牛肉丝纹路切成薄片。(牛肉汤留做面条或红烧牛肉等巨佳)

2 、姜末、洋葱末小火炒香(约 4 分钟),加入咖喱粉 2TBSP 、辣椒粉 1/2TBSP 炒 2 分钟 , 然后放入 1/3cup 淡酱油、 1/2tsp 盐、姜片、两颗八角、 1/3cup 牛肉汤,煮约 20 分钟后加入 2TBSP 糖,成为浓浓的浆汁,不要熄火。

3 、 牛肉一片片的放入浆中 , 粘上浆汁。等牛肉片全部浸入后 , 用锅铲慢慢炒匀 , 汁收干后熄火。准备好大烤盘将它们一片片按次序排在大烤盘里。

4 、烤箱预热制 350 度之后放入烤盘,一面烤 8 分钟后,另一面再烤 8 分钟,两面都烤一遍共 16 分钟。

5 、稍凉还热的时候放密封的容器里 , 冷却后可以吃了。


附:

1, 我是在 COSTCO 买的牛肉,比较齐整大块,切出来的牛肉片比较漂亮。

2, 酱汁看起来少,不要担心,足够沾那些牛肉片的。假如牛肉片多了出来,可以下面条或者做青椒炒牛肉。

3 ,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家里没有咖喱粉,用了日本 S&B 甘口( Mild )咖喱块 , 味道也很好,带甜的咖喱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就着牛肉干谈孩子,呵呵。其实昨天还做了提拉米苏,一偷懒,就不拍了。

儿子这一年多变化很大,和以前非常不一样,但总体上他还是比较懂事有主意的孩子。非常贪玩,唉!!!和其他的妈妈聊天,她们的孩子这个时期也基本上如此。我倒是没有要他要去藤校,那是妈妈们之间开玩笑时大家随便说的,但是希望他能走远,对自己的生活经历有好处。他平时跟我聊得多,跟爸爸说得少,但是在他心里,爸爸还是一个榜样,肯定比妈妈强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严重同意后盾理论。当初我儿子大学毕业即将工作时我们对他说过,你是成年人了,你开始走自己的路了,不可以再有依赖父母的思想;但是同时父母永远站在你的背后,永远支持你,你有任何困难,我们都会帮助你;任何时候你想回家,这里ready for you。

米麦,没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就没有失望。不要跟别人攀比,攀比的结果就是灰心丧气。尽自己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保持平和的心理对孩子对大人都好。再说了,学校只是一块敲门砖,不是一切。进名校的人将来不一定个个有出息,没进名校的人不一定个个没出息。在学校只是四年至八年,而人生很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米麦, 对孩子,我也认为没必要事必躬亲,但要不断提示他们父母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我想石姐以后多半会是个操心的奶奶,呵呵

至于男孩子,我觉得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形象很重要。 倒不是说父亲样样都得要给儿子现身说法,但在孩子成年之前的每个阶段,要尽可能多跟儿子在一道。 一个父亲当好自己这个角色,对男孩就是一种永久的熏陶和引导。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阿苏,看到你们说的话,就是没有很从容的时间上来跟你们聊。:(

说到孩子,我也是说不完的话。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去藤校什么的,可是就象一个朋友的父母说的一样:“你们自己去不了清华北大,为什么要指望你的孩子去哈佛呢?”有时觉得很失望,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都那么乖那么出色那么懂事,后来想想,其实我的孩子在别人的眼里也是很乖的。儿子同学的家长老是说我儿子怎么优秀,我儿子自己也很自信,可我老是嫌他不够礼貌不够勤奋等等等。后来也想通了,每个孩子都是独一的,每个孩子都有优秀或者欠缺的地方。

另外,我觉得,并不是父母为孩子做得越多越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要把你的这些话给家长看。 2H 是我们每个做父母的对下一代的愿望。 我家如果有条龙,那也是家长,不是我,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儿子喜欢打篮球,但是我从没看过一场他打的球赛,也从没有让他去训练过;他学游泳也是无师自通,没有什么式,什么式的。在我的记忆里,我不曾接送他参加什么活动或什么课外学习。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现在想想特内疚。直到儿子很大了我才开始放点心思在他身上。我不是个好妈妈。至于学习,我只要求儿子尽力。只要他尽力了,我就不计较分数。我和老公都互相提醒,不要有望子成龙的思想。做父母的不是龙,有什么资格要求儿子成龙呢。我们首先要求他正直,善良;尽自己努力学习。我常对儿子说,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只要尽了力,就不会后悔了。现在他一人在外,我们只希望他两个H:健康和快乐。

下个月可以去看他了,很挂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常觉得自己是比较专制的妈妈,蛮严厉的其实。 游泳是我坚持要他做的,家长关心足球比较多。 我以为游泳运动产生肢体受伤的几率毕竟小,而且对男孩子练体型有益无害,所以不让他有放弃的念头。

也不知道自己真能够为他做多少,但每看他吃我做的饭津津有味时,感觉最好。 自然学习成绩单出来后也蛮为他自豪的,可是我常对他说,学得再好但不懂事的人我可不稀罕,近来他见我有唉声叹气时,就会问一句areyouokay? 立刻感觉很温暖耶:))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没找到就好,不然看过之后变得金刚石心肠都可能的~~~里面那个Daisy就是最铁石心肠的榜样。 我有电影,也有书,两者缺一不可。

忽然觉得所有的节假日都应该从星期三开始! 老兵节是明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想好了,再做多些,给她寄去,作为圣诞礼物,她一定会高兴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们这么为儿女辛劳,很有犯罪感。我什么也没为儿子做过。那时为生活奔波,儿子丢一边,顾不上,还对他特别严厉。每每想到这些,心里就不舍,不知怎么补过?也许一辈子也补不过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当然当然,不要搞突然袭击~~~

你跟我联系吧,这个周末小米跳舞排练就有三次,总共就跑几分种的龙套,把我们都给累得半S.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歡迎顯擺,俺就是沒什麽好顯擺的~~仔仔厲害,特獎勵牛肉干。。哦,還是讓媽媽做吧。

头疼好了吗?我昨天找了找你推荐的电影,沒找到。我也很想有点感觉呢,最近觉得自己挺“铁石心肠”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还没搞定呢,慢慢来啦。你过来看我撒。

这个周末应该会回去,看有没机会见?前两周的周末差点儿找你去了。还是不要搞突然袭击的好,对吧?:P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牙疼,今儿头疼,迟迟不敢来拿咖喱牛肉干。 今天仔仔见这图片,右一声,他说看起来很可拍,我说改天做给他吃,看他如何表态。 今天在Fresh Market逛店随手拿了包咖喱粉。 孩子做运动前嚼两块不错。

昨天他游泳队募捐比赛,要求每人都参加,游整整一小时,然后谁愿意sponsor,就谁交钱,他自然而然有两位sponsors,五毛钱一个lap, 结果他游了89个laps. 平常说不爱游泳不爱游泳教练的人,这次的表现真的很突出,60分钟没有过停顿,简直把他老妈给镇住了。特此显摆一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好吃的话要告诉我,让我高兴一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让我真有成就感!这个饼干好做又好吃。我的一个朋友的妈妈回台湾前,我也做了一些给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下次,什么时候啊?我们见一次好像也是不容易的~~

都搞定了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像错了,应该是eye round oven toast

这什么名字啊,害得我记不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哪天也要试试:)

谢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把你的杏仁饼干带到加州去了,我表妹喜欢得,临走又做了一次,她都收起来,说留着慢慢吃。谢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去朋友家吃过她做的三款牛肉干,五香的,麻辣的,咖哩的,都很好吃。以前傻傻的总认为只有商场才有得卖,哪想过自己也可以做的啊。我好佩服你们啊。下次给我留一点儿,我想试试米麦牌的纱之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一点也不辣~~

我做了三次了,也分给好几个朋友尝过。这几天是有点没那么想吃了,得过两周再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尝尝看~~

我没有换水,要是你介意的话倒是可以换一道的。因为我用的汤水很少,其他都倒掉的。

我买过sirloin的,也买过eye oven toast(不知道有没有拼错或者写错)。咖喱粉和辣椒粉没有限制,我买到什么用什么。很好吃的,可以试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做稳定啦,我早等不及了:)
不会很辣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拿片来尝尝:))

几个问题。
1. 牛肉在冷水中煮开后是否要换水?如果不换,血污怎么处理?
2. 买哪个部位的牛肉?
3. 什么牌子的咖喱粉,辣椒粉?或没限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