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米小麦学说话(八)

(2009-10-23 11:07:20) 下一个




小麦同学在Chapters攻读幼儿园大班教程。





1,
虽然有两个月的时间小麦没有和我在一起,但她和我之间的亲昵一点也不减。去机场接她的时候,我对她远远地招手,她就很轻快且欢快地朝我跑了过来。隔着栏杆,我牵着她的手,跑啊跑。。。

虽然知道不应该问孩子这样的问题,我还是很小心眼地忍不住:“小麦,你更爱爸爸还是更爱妈妈?”

小麦笑笑地说:“我更爱妈妈。。。”

爸爸一听就说:“小麦,你不爱爸爸了啊?”

小麦赶紧解释:“我跟爸爸在一起的时候,我爱爸爸。我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爱妈妈。要是我跟爸爸妈妈都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特别爱妈妈!”





2,

我每次出门,小麦总想跟着我:“妈妈,你带我也一起去吧,我会想你的。。。”看着她可怜兮兮嗲声嗲气的样子,很难拒绝。可是,小麦晕车,带着她我开车就得非常小心。有时出门要跑好几个地方,带着她真不方便。想把她留在家里的时候,我就跟她说:“小麦,你会晕车,妈妈没办法总是带着你。”

小麦宁愿晕车也想跟着妈妈!只要我带她出了门,她总是很开心,连走路都是跳着的。有一次,她坐在车上对我说:“妈妈,我今天只有一点点头晕!”

“真的呀?”妈妈很高兴:“妈妈小时候也是经常晕车,后来坐得多了,头就不晕了。小麦,你以后就多坐妈妈的车吧!坐习惯了,就不会晕车了!”

我是把她当成大人一样,认认真真地说的。

话音才落,小麦立马就说:“妈妈,你不是说我会晕车,叫我不要坐你的车吗?你现在怎么又说要我多坐你的车了?”

哎呀,妈妈真是晕头了,说话前后矛盾,被小麦抓了个现行~~




3,

小麦的食欲不是很好,不象姐姐什么都想吃,一天到晚吃个不停。

一个晚上,大家都吃完了,只有小麦还在扒着饭。看到姐姐出去玩了,小麦放下饭碗也想跟出去。妈妈边洗碗边吆喝她:“小麦,饭吃完才可以出去玩!”

小麦折回头,坐回饭桌边,拿起筷子,对妈妈说:“妈妈,我相信我一定会吃完的!”听着豪言壮语,妈妈忍不住想笑:“好啊,你吃吧,妈妈也相信你一定会吃完的!”

“可是,我还是很着急,妈妈!”

“着急什么呀?”看着她似乎真的是着急的样子,妈妈又想笑。

“我的饭还有这么多。。。”

“你赶紧吃啊!越吃饭就越少的,过一会儿就可以吃完了!”

“好!等我吃完了,我要妈妈表扬我,还有我自己表扬我自己!”

“你怎么表扬你自己啊?”妈妈有点好奇。

小麦伸出大拇指,在自己的胸前比划着:“棒!棒!棒!我真棒!”

又把妈妈给逗笑了。一定是国内幼儿园的老师教的。

小麦加快了速度,没几下就把饭给扒完了!不过,忘了“棒”自己,跑出去玩都来不及了。

这只是一个很不典型的晚餐。常常,小麦是需要喂饭的,而且,要妈妈喂。



4,

今天(10月26日)吃饭时,妈妈把昨天剩的三文鱼在微波炉里热了拿出来,碗里的汤汁还在“嗞啦嗞啦”地响着叫着~~

小麦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啊?”

“因为三文鱼在微波炉里烫过,就会这样啊!就象泥将军一样,都要送到火炉里去烧,火炉里好热好热。。。”

“哦,妈妈,我知道了,是不是就象人碰到烫的东西,就会叫起来一样?”

妈妈又被小麦的话给逗笑了。孩子的想法很天真,汤汁“嗞啦嗞啦”的声音,真的好像是被烫疼了!



5,小麦的其他语录

月亮好玩,有很多的星星陪她。太阳不好玩。。。”


“好冷啊,今天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嗯,等着,我再更新~~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啦,快等得不耐烦啦。:))

小麦和小米的性格真是太不一样了。但是都好可爱啊。等我忙过这阵,见一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宝妈妈的评论:
好久不见了~~刚开始看到你还不敢确定,觉得“面熟”,看了你的博克才想起来。还好吗?宝宝很大了吧?
狗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真可爱!
小朋友长大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替小麦谢谢各位阿姨哦~~~~~

最近忙得没空更新。前两天两个女儿都生病,就想着把这些话记录下来了。小麦很甜。今天是小米的生日party,小麦问其中一个女孩的妈妈:“你是她的妈妈吗?你好像她的姐姐啊。”把那个妈妈给乐得~

小麦很喜欢唱的歌有,“56个民族。。。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我们的大中国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她很奇怪,为什么她唱什么歌妈妈还都会唱,哈哈!

姐姐今天拿了很多礼物回来,这会儿两个人在玩礼物,不亦乐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啊。。。。。。
想把手伸进屏幕里,捏捏她胖乎乎的小脸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头戴一朵小花,小手小脚丫,多么眼熟的小丫头啊 :))

赶紧多记点吧,到了ZZ这年龄,光辉语录也有,但就没那么多好玩的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太可爱了!:)

我原来也晕车,但会开车后,就再也不晕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母亲~~

“我自己表扬我自己”!!!
记下的童言多珍贵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 CUTE

give xiao mai a big hug hug

come over for trick or treat, I have lot lot candies for xiaomei 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