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那些事儿

(2009-05-01 07:18:56) 下一个

上次看到井中月写到“明朝那些事儿”,我便想笑。
 
就在那前一天,我去朋友家里,他问我:“你知道《明朝那些事儿》吗?”
 
“什么事?明朝哪些事?”
 
我的朋友一脸的嘲笑:“哈,就知道你比我还土!《明朝那些事儿》是国内网络上流行的一本书。。。”
 
后来,还看到别人去新疆拍了片,题目就叫《新疆那些事》。
 
昨天,又一个朋友把《明朝那些事儿》的电子书发给我。

倒觉得,“那些事儿”是个大杂烩的标题。相对于“和谐”这个非文化人不敢碰的题目,“那些事儿”则通俗民间得多~~就把废片杂片往里堆吧~~~

 
 

花开了,人远了



 

橱窗也笑我痴傻



 

午后的街头匆匆



 

这里永远是春天




 
 
说一个和摄影有关的“事儿”
 
前两天去了趟花园,该开的花都败了,没开的花连苞都没有,花开正好的不入我眼。随便逛了逛,打道回府!快到花园门口的时候,看见一个穿墨绿衬衫、个子矮胖、头发微卷的印度女人,象是在做清洁工作似的。--其实,我后来想想,她未必是印度人,也有可能是墨西哥人或者菲律宾人,但她穿的墨绿衬衫就象是印度清洁工常常穿的那种颜色,我第一眼就给她定位为花园的清洁工了。
 
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她手里拿着的清洁工具比较奇怪,黑大个,还带个小饭碗大的筒子。她好像是把那个工具对着花比划了一下,就把那大筒子朝上,手伸进去不知道掏什么东西。我走过去,还是好奇地回头看她,猛吓一跳,那是个好大的相机啊!四四方方的,连镜头的筒子也是粗大的样子!
 
我问她:“你这个是相机吗?”--好土啊!她说是!我说,我可以看看是什么相机吗?她说是“Canon 1” 。晕,有这个机子吗?我看了看,是佳能 1D Mark II, 镜头是50mm 定焦。。。我真是有眼不识啊~~她说,你会拍照吗?可以不可以教教我怎么用,我还不会用这个机子!我说,我一直用尼康的,对佳能的不熟。她说她原先是用傻瓜机的,现在用这个机子就傻眼了,根本不会用。天,傻瓜机就直接跳到马克兔了,难怪不会啊!俺很八卦,问她这个是别人送的礼物吗?她一脸幸福地笑着:“是的,是个礼物!”“是谁送的啊?是老公还是情人还是男朋友送的?”--几乎就要冒出来的话,被我硬生生地给吞了下去。俺已经搞不清是羡慕还是嫉妒了。。。。。
 
那时,想起大眼那句总结历史远瞻未来的名言:“很多人都喜欢摄影的!”
 
 
 
周末愉快!劳动光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我这里要是可以给你的休闲打发时间,我也很高兴,不要耽误你功课啊~~
孩子小的时候,当妈妈就是比较辛苦,总是最疏忽自己,我以前也是蓬头垢面过来的,有时出门没时间洗头,就把头发挽起来,呵呵。等孩子大了,你就有多些时间花在自己身上了,盼望吧,以后的日子,跟你共勉!:)
mgaj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虽然final在即,可你的博克仍让我留连忘返,趁着儿子睡觉的时间恶补。好美的文,好美的照片,尽管我不懂摄影,但我也能看出画面之外的兰心慧质。我很少去坛子里玩,也许以后会去瞧瞧宝坛。喜欢你的风韵,給我这个拖着孩子整日蓬头垢面的大妈一个活出精彩活出韵味的榜样。继续努力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啊,见到你让我又吃惊又高兴呢,我以为我们就失去联系了~~:))
好快啊,那时你还说在坐月子,现在都9个月了,应该是很好玩的了,夏天来了,对小小孩可是很舒服的季节呢。你去宝坛玩吗?有没有秀孩子的片片?要是有可别忘了来通知我啊。

我这会儿边准备晚饭边上网呢~~先问好,以后有空来看看就好了~~
mgajm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米麦,我终于找到你的博客了。别笑我笨,我之前找的不得要领,用你的博克名搜索竟没有找到,还以为你换了名字了呢。看过你的悄悄话留言,不过那已是你留言好久之后了。谢你惦记,我们都好,我和我的小儿子。他已经9个月了。我这几个月忙着带孩子,买房子,搬家,上课,没有及时回复你,请见谅。不过我一直念着你的。我今天找到你的博克就把她加入了favorite,再也不会丢掉了。落下了好多东西,我要慢慢欣赏慢慢看。祝你还有可爱的小米小麦还有你的大儿子健康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姐,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人不可冒相,但可要记得常冒泡~~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刚从PARTY回来,太晚了,明天再贴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人8可冒相吧。呵呵。。。

周末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我写的几个字,只是在面上,你却挖掘到深处,怎么会不想哭?
看不清脸,就只有模糊的影子。。。

谢谢你的歌,我认识的好些人都喜欢《水手》,喜欢在郑智化的歌里抒发自己的情感,但却未必能真正体会到他的苦楚和坚强。前一阵很怕听郑智化的歌,总觉得有种悲情,刚才在你那边听了听,又找回了以前的感受--男儿的风范!

谢谢山菊姐,你送的我都喜欢~~~~

Q的玫瑰一定很漂亮,但你“定”了送给我,让我有点忐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出去走走吧,看看花吧~~让自己每天都是春天--是个想法,也希望是吧,就象我跟你说的,把“不以物喜不为己悲”做为座右铭,就是因为做不到。:)

春天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也周末愉快!难得我们这里这段时间总是阳光明媚,不下雨~~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花开了,人远了~~~
---------------------
第一张看得偶想哭呢~~~有时候看着这样的背影,会想:
那人,来过吗?
怎么看不清脸呢~~~

原来你是五月的生日!
不知道是哪一天,赶日不如撞日,就今天祝MM生日快乐!
刚贴的那只‘水手’,喜欢的话就算送给你啦?

如果不喜欢这歌,我向QQ‘定做’了一枝黄玫瑰,刚收到,明天贴。如果你喜欢的话俺就写上送你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是春天。说得好啊。:)

一到春天我就特别容易累,想出去走走吧,还没走就已经不想动了,唉。。。矛盾啊。:)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照片和有趣的故事.

祝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喀~~~送给我,我要!!!

算啦,我都是自己给自己买的,要是我给自己买了什么,我也秀给你们看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幸好不是相机,否则我不是又要酸了?~~

是啊,五月到了,真是该高兴的,我现在就试着蹦蹦跳跳一下吧。:))争取让自己都是春天吧,谢谢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谢谢小丫头,看到你的象拔蚌了,就是没有说话。:))

象拔蚌涮排骨汤味道非常鲜美,以后我要是去你们那边就找这个时间去~~

你们一家子周末愉快~~让小黑多劳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五月的鲜花很春天,黑白的画面很从前。

前不久国内一好友想买个马克衫,我说难看极了,送我也不要。

大家五一节快乐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朋友要送我一套(那书,不是相机),我没要,行李过重....

有片子有文字,我放心了。

五月是你的,要高兴才对~~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SHAFA~~~~

HAVE A NICE WEEKEND! GO AND TAKE MORE PICTUR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