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喃喃自语

(2009-05-09 23:22:42) 下一个


昨晚,给朋友打过电话后就睡不着,一直坐到 2 点,让夜的凉意紧紧包围着。。。

今晚,也是不想睡,何况,今天还喝了两杯咖啡,虽然头有点痛。

去年的今夜,好像很近很近,触手便可及。去年的今夜,也是好远好远,仿佛过去的,不止是一年。

跟阿苏说,要有点生日感言吧,可是打了几次头,就说不下去了。去年关着博,阿苏还给我悄悄话,问我的生日是不是就在这几天,好甜心的回忆啊,谢谢!

今年,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很珍贵!是山菊姐送的鲜嫩美丽又带点伤感的《黄玫瑰》,我看了,听了,一遍又一遍,很喜欢那句:

别说话
微笑吧
回头是灿烂的霞

阿苏将“珍藏”了两年的《视觉重游意国》给我贺寿,同时也掀开了小 DC 扫街的风暴,我会准备足够的掌声迎接一颗新星在色坛冉冉升起。。。

小米前几天就给我写了个条子:“ I am so happy! It ’ s almost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 mom! ”今天,也是说要给我一个 surprise, 画了好几张画,掩得紧紧的,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才给我看,中间忘在朋友家里的钢琴凳里了,还哭了起来,只好回头去拿。也知道,那是她的心意!

上午送小米上跳舞课钢琴课,下午送儿子去当义工,就呆在朋友家里了,晚上和他们一起去吃皇帝蟹,我和他们一家是十足的“吃友”。他太太和我都很高兴我们能成为好朋友。过两周,他们就回流了,我坐在他们家里的高凳上,喝着男主人煮的咖啡,叹息着:“以后去哪里喝这么好喝的咖啡?还会有谁可以随叫随到帮我弄电脑。。。”女主人为我买了一条 DKNY 的裙子,我非常喜欢那款式,不过对于我的身材还是有点不合适,我会拿去换了。

晚上回来,电话上显示妈妈打过两次电话,赶紧拨了过去。我对她说母亲节快乐,她对我说生日快乐。那是母亲生女儿的时候痛的日子,不会忘――说着这话,眼里有点潮湿,总是父母欠儿女的。

再唠叨下去,好罗嗦了。。。啊,我今天真的好罗嗦!

我给自己倒没有买什么生日礼物,因为已经买了好多东西了,亮一亮前些天买的小笔记本吧,对着苹果机垂涎了好久,最后还是买了 HP 一款, 13 寸。成为自己的以后,就喜欢了。把我喜欢的小金猪放在一旁,疼疼最近老是被人家提起的小猪吧:





上午等小米跳舞课的时候,在对面的咖啡屋泡网,听着温哥华色友无所谓摔锅唱的《天路》,唱得好棒,听了好几遍,便拿着傻瓜机瞎拍, 原本只是想拍胸前的粉色丝巾,因为今年没有为自己拍花:

早就是豆腐渣俱乐部的一员了,过后我就删了 ~~ 对着相机聚焦,好像有对眼似的~~


再来一张,疯狂一下---把自己就这么暴露了,好没意思的!


唠叨了半天,我好像没有提到自己老了一岁耶。当然了,我不老,还很年轻,今天我又是 25 岁――和姐妹们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谢谢你来看我,不迟,什么时候都可以。:)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生日快乐!晚了点.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那啥,暂时还不能送给亲人解放军~~

爱吃的人,不吃蛋糕也会吃别的东西的,象我,不差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米麦表扬三宝:)
那啥
吃生日蛋糕不会发肥吧:)

想想我不会做蛋糕也有好处的
要不经常的做了吃保不准不跟那谁一样送给亲人解放军。。。过大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啊,与你同乐!盈袖都说我太腐败了,呵呵。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祝福年年25岁的心和眼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我心的评论:
才女,怎么那么久都不见一面啊???有一阵去你那边去了几次,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这样的人儿”配用苹果机,不过我的预算不配,哈哈!看到你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飘姐好,今年为了减肥,蛋糕既没有做,也没有买。。。不过我其实也没少吃~~~衣带姐对我期待值比较高,明年我要是能24,梦里都会笑醒,呵呵。

想想你家的三宝,好贴心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是啊,我的生日总是和母亲节靠得很近。我的那两个朋友,年龄还比我小两岁,可是对我好体贴,让我好感动。托衣带姐吉言,明年20岁哈~~~

我马上要出门了,迟些再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呵呵,好像以前也有人抱怨过生日老是在考试的时间,所以从来没有好好过生日。不过你现在解放了呀~~~今天一个朋友送了我一条围巾,说是礼物。搞得我现在老卡卡的了,还到处收生日礼物,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丫头,我现在看到你就会想起你的两个狗狗,那个无辜又无奈的眼神,太好玩了~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多可惜!应该买苹果机呀。。。你这样的人儿不用苹果,谁还配用!

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姐姐厉害,这年龄能够三级跳啊?
我想说今年25明年24来着
转身一看你的
吓的没敢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大米麦”生日快乐。。。。今年你赶巧了跟妈妈节一天生日啊?能够跟妈妈一起祝福~~~真好:)

来晚了,照片没有眼福看到。。。难不成蛋糕也没得吃了:)~~~~

这款手提很漂亮。
我也喜欢小的寸码
但是我没的时候孩子们都要大的,打游戏好:)

拥抱大小米麦~~~~

再祝天天快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米麦好福气,生日和母亲节一起过,想不开心不快乐都难!而且这下想不记得你的生日也难。每年只要是母亲节到了,也就是你的生日到了,对不?今年25,明年20, 后年18, 然后变成二八豆蔻……嘎嘎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
五月的生日,多美好.不像我,以前每次过生日都是期中考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赶着跟你们两位说母亲节快乐好吗?

谢谢你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并母亲节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呀,错过了。
等明年吧。

生日快乐~~~~ 母亲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朗诵会真是太精彩了,我还会找时间再去欣赏的,山菊姐的作品也是好棒,我是都拜读过了。

什么时候说都不迟,反正快乐总是不嫌多,对吧?但我一定忘不掉过两天的5.12,因为去年给我的记忆太深刻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也天天快乐!感觉阿松总是很快乐没烦恼似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嗯,把生日当成节日,没错,让自己开心一下。

我很少碰上有人和我同一天生日呢,那也祝你的妹妹生日快乐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呵呵,谢谢你的美言,相片通常总要找合适的角度嘛。这两天没睡好,今天就觉得很疲倦。你也节日快乐,带孩子很辛苦的,你多休息!以后,小米过生日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儿子了,哦,还有楼下那位叔叔比小米早几天呢。我也争取把博克岁岁年年下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是要拿走的,太疯狂了~~

前年还很多人说我不象三个孩子的妈,去年今年就没什么人说了,老得好快啊。不过,豆腐渣也要有春天的,是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嗯,除了闹儿,这里都是远方的呢,好像你最远似的。:))

谢谢啦,也祝你太太节日快乐,你也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很好啊,永远22岁,就让我羡慕又嫉妒吧~~~

母亲节快乐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我~~~原来想着到日子再来说一遍‘生日快乐’的。结果昨天睡了个很长的午觉,起来忙着去看朗诵会就给忘啦~~~

现在补不晚吧:生日 + 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米麦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祝母亲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你们,我过后有空了再来回话吧。你们要是有人存了,别传啊~~
母亲节快乐,阿苏说不管是不是母亲,就是也包括男士的意思。:))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就好,不管是多大。
你和我小妹妹是一天的生日。我现在是把生日设定为一个节日来过的,可以不数年龄只管高兴。
看到照片真好,真实踏实的感觉。
mgajm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生日快乐!我会记住你的生日,每年都会给你祝福。说起生日,我告诉你,我的大儿子和小米是同一天,不过差3年,我的是2005年的。喜欢你的照片,那张雾里看花的,就看出来你有好美丽的眼睛。你看上去真的只有25岁!不是逗你的。还有,祝你还有我自己,母亲节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开心心,年年岁岁!

别拿走,稀饭豆腐渣,好棒!

关于色之谈,我那就是开玩笑地,切不可当真地:)))

祝母亲节快乐! 无论你是不是母亲~~~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来自远方的祝福: 健康快乐,年年岁岁!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祝米麦开开心心,永远25岁。我,永远22岁。嘻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