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光闪闪》和夏川里美

(2009-04-23 19:24:17) 下一个

很想把这张相片搬过来。

这不是从网络上摘的,是摄影论坛版主半缘心在2005年同一首歌的舞台拍摄的,拍摄的当时,她正是唱着《泪光闪闪》。

我第一眼看到相片的时候,好激动,仿佛那歌声离我很近。而且,她身穿着紫色服装,华丽典雅,和我以往看过的她的形象不太一样。

半班说,他和夏川里美说过几句话,“很随和亲近,没点大牌的感觉,让人喜欢。”





(歌手小檔案)

從小就愛唱歌的夏川里美,出生自沖繩縣石垣島,八歲開始就在各項歌唱比賽中一路關斬將在1986年以沖繩縣代表身份參加第10屆「長崎歌謠祭」,勇奪第一名大賞,創下最年輕參賽者的優勝紀錄。夏川里美的好歌喉更通過NHK,也就是日本放送協會的歌手審定,並被日本知名音樂人讚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

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夏川里美,早在中學時期就展開職業歌手的演唱生涯;演歌歌手出身加上在小酒館中接受酒客點唱的現場歷練,讓她歌聲充滿了看盡塵世紛擾,兼容並蓄的包容力,溫柔卻又顯露無比堅定的意志,彷彿有著某種力量,一點一滴地搔動每個聽者的心。











翻着发黄的旧相册
嘴里轻轻低语着谢谢
一直总是在我心中
鼓励我的人儿啊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
心中都会浮现出你的笑容
即使回忆离我远去渐渐褪色
我依然寻觅着你的踪迹
回想到过去的日子总让我泪水连连
对着星星祈愿
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黄昏时仰望天空
在心中满是寻找你的踪迹
不论是悲伤还是喜悦
心中总是会浮现你的笑容
我相信你所在的地方能够看得到我
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都够重逢!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
心中都会浮现出你的笑容
即使回忆渐渐褪色
我依然寻觅着你的踪迹
回想到过去的日子总让我泪水连连
也有寂寞 也有爱恋
对你的思念总让我泪水连连
想见到你 想见到你
对你的思念总让我泪光连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我总是喜欢你选的音乐,每首都喜欢。这首是不是被翻唱成中文了?
收藏了。
问好,好久没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又听了一遍。
是那种可以把我的心唱动,眼泪唱出来的歌。。。谢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有的歌手是用喉咙唱歌,有的则是用心。

包容,溫柔卻又顯露無比堅定的意志 -- 这是我追求的最高境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她不是那种美女型的,很朴实,这样似乎更有亲近感。

你周末愉快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如果现在山口的歌声响起,我还是会很激动。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听不到歌声(是我电脑的问题),从照片上看,她皮肤很好,不过,头颈短了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第一次知道夏川.她唱得真好.

不知为啥想起了山口百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听过了。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倒是有点原版的味道,只是歌词的意思都改,感觉还是有点异样。
黄品源的“泪光闪闪”就完全不一样了。还是原版的好啊。:)

谢谢闹儿!问声好。:)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那日本牛人叫木村拓哉. 嘿嘿,我也有比你懂的时候。要下班了,have a nice weekend!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sq兄,好像是前几年出名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挺喜欢她的端庄朴实甜美的长相。

一霖,这才明白你是要日语歌词,你会日语啊,羡慕。

小丫头,你说的这个人的名字,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好久不看日剧了,去年看了《白色巨塔》和《失乐园》,都是黑木瞳演的。

闹儿,你要多来八卦,我才会多知道一些,我平时也很少到处逛的,基本只去色坛了。

你们周末愉快!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Never mind 小丫头! I think you spelled his name correctly. I just felt the translation of his nickname was so funny, very creative and fantastic. Have a nice weekend!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_^, be honest, like I said-never know and never care -
I don't know this guy, can't tell why he is so favorite; I go ask my friend if I have a chance, then I let you know the answer.
by the way, why you quote the name? did I miss=spell the name?

having a nice weekend to all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一提到"木村兔崽子"先生,我有一疑惑至今未解。他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弄得那么多女孩喜欢他?如果说三脯友和,那真是蟀锅一口,没的说!女人心真难懂, 哈哈 :))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白鷺鷥”灰常好听,可必须是闽南语 :)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在前面一篇的留言里说了,有三个中文版本,蔡淳佳“陪我看日出”和黄品源的“泪光闪闪”及闽南语版“白鷺鷥”。

怪不得sq说日本歌听起来像闽南语歌了。哈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色坛版主的作品就是不一般。夏川很典雅。

以前不喜欢日本歌,但听了她的歌,让我好几天脑子里萦绕着她的歌声。不一般的日本女歌手。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JJ. 以前在中学听到过可一直不知道歌名,呵呵,很少去听日本歌手,所以就没去查咧。就知道日本有个---哈哈---名字也挺好玩----叫木村兔崽子,这实在----哈哈。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论歌喉,没得说。有点象闽南言的歌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和你一样土。也是第一次听说。:)

BTW,我ID的照片是网上狗来的,不是自己拍的。谢谢你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真好听!没听过中文版的,不过我已经把原版的歌词都记下了,可以学着唱。:))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土一个,从未听过她的名字,啥时候出的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