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圣诞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2008-12-15 10:29:21) 下一个


加拿大著名舞蹈學院Goh Ballet于12月12日,13日两天在温哥华Michael J. Fox Theatre上演传统名剧《胡桃夹子》(Nutcracker)。《胡桃夹子》是俄国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最后一部舞剧作品。剧情讲述一个小女孩在圣诞前夜得到了一只被鼠王施了魔法的胡桃夹子,她帮助胡桃夹子战胜鼠王并回复王子的身分。王子为答谢小女孩,带她來到糖果王国的故事。

 
舞蹈学院的校长夫妇是30多年前从中国移民过来的原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从租别人家里的地下室开始,他们辛勤耕耘,发展了30年,而今硕果累累,带出来的学生多次为加拿大在国际大赛中夺奖(“Only six Canadians have brought home medals in the Competition’s 75 year history – all of whom were from the Goh Ballet Academy ” )。并有众多学员进入美、加、欧亚等地的舞蹈团队,成為专业演員。他们的女儿吴振红,是加拿大芭蕾舞团第一个华裔首席舞者,也是加拿大唯一的一个创建自己的品牌生产舞蹈用具的舞蹈家,同时还出版一本了自传《Beyond The Dance》。


我拍了一些他们排练的片子。都是集体舞,不是很好构图,难免居中或者太满。但色彩鲜艳,气氛比较热闹,倒是很应景,适合圣诞这个欢快的节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谢谢观看!多提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真好,很逼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要是“大师”,不是要被人笑掉牙~
你要是约葛姐和小丫头,最好再叫上一个,就是《Sex and City》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大师”级别又没说一定要50岁以上,真是的~

说不定是可以约阿葛和小丫头出去看《澳大利亚》~

明天中午,你们怎么还没走?

祝xdjm们圣诞新年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你们爱看我也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不咸不淡”应该就是好心情了~

我和葛姐来往甚密已经两年多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我从网上找来一些资料给你看看:

吴振红曾作为客坐明星应邀参加过皇家丹麦芭蕾舞团、新加坡舞蹈剧院、香港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华盛顿芭蕾舞团和苏珊娜—法雷尔舞蹈团的演出。

其父吴诸捷曾接受过前苏联芭蕾专家的精心调教,技艺娴熟,其母张令仪也曾是中央芭蕾舞团的独舞演员,转入教学后仍苦心精进成就显赫;其叔吴诸珊更是国际芭坛上罕见的编舞英才,而两位姑姑吴素妮和吴素琴则是东南亚芭蕾艺术的拓荒式人物,吴氏芭蕾世家为整个亚洲芭蕾在世界舞坛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我也是很喜欢第一张,的确很象油画般。拍舞台也是碰运气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别瞎忽悠我哈,把我叫得那么老了~

为什么老是跟我道别啊,我还有帖子要上呢。:))

你哪天出门?替我跟毛毛问好,方便的话还是去看看小丫头和小黑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很难想象用manual该怎么才能够迅速地反应呢,要是你看到好的片子或者经验也让我看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谢谢蛛儿,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小米的片子我没摆上来。
你说的不是这个团,他们是教学的,不会停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今天出门做了facial,回来就去买了萝卜和排骨,晚上就是排骨萝卜汤和煎鱼,炒豆干。天冷,喝着热汤真舒服,明天这里又是下大雪。

有舞台照拍还全拜小米的福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棒了!

好喜欢这些美丽的照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麦的褒奖,“深情慈爱”不敢当,但肯定不是“严父”,和孩子们也常常捣浆糊。

很高兴在这里遇到Grace。 我目前的心情是不好不坏,不咸不淡,我想大部分人的心情和我都差不多吧。

提早祝这里的朋友们圣诞及新年快乐!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
这一家人很值得中国人骄傲!
你的摄影技术太专业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最喜欢第一张,具有油画一般的效果。演员的表情和动作,丝绸的质地,飘逸的窗帘,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熬夜辛苦,原来也有这般地享乐不尽啊,谢谢分享. 舞台设计和所有色彩都非常典雅,大师的镜头和品味一如既往地简洁清爽,赞!

#6 is #1. 那几幅神态,加上造型和色彩,大男孩的专注凝重,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天真优雅,红白色亮点,舞台气氛托盘而出. #4的帷幔最体现舞台灯光效果,这种装饰给人特庄重的感觉. #2的气氛最应景,色彩既丰富又典雅. 最后#1,还不能肯定是剧中的哪位贵妇人,反正不是女主人公对吧 :))

泰迪熊那张也看了,没见着小米. 头一次带着小家伙看胡桃夹子时,他大概四五岁,因为熟悉那些音乐吧,所以从头到尾看完,令人兴奋. 不像前天去听Gloria,打瞌睡,令人脸红 :))

Have a fun trip! We will be Christmasing with you in California!!!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专家建议拍舞台用manual,因为灯光瞬息万变。下次不妨试试。可我发现你的绝招也挺好,学习了!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小米。
前两天看新闻说,有个舞蹈团在演完最后两场演出后要停工了,是这个团吗?如果是那样,很遗憾。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文字的时候我还在想“演出的时候能拍照吗?"
原来是排练时拍的呀。

舞台照很难拍耶,你抓得真棒。




在几处看到罢了的长段文字,看来最近心情不错吗!女儿小的时候每年圣诞都看这个舞剧,不同剧团的。这两年,不看了。现在,看电影也是愿意和朋友去,不要老妈陪着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现在有空跟你慢慢说了。:)
拍舞台,我试过光圈优先,不行的,曝光很难掌握。用速度优先,光圈是相机自动设置的,都被设到了2.8.
其实这次,除了1和5我还比较喜欢外,其他都只能是一般而已,没有进步的。有些片子距离比较近,第4排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说的一点也没错。我看那些舞者,他们不是为了别的,就是因为他们喜欢舞蹈。象我提到的吴振红,她说她要是离开了舞蹈,就轻得象个零。我很想有机会去看她的演出。小米只是跳几分钟,还只是群舞中的一个而已,但我们做家长的陪着排练花了很多的时间,有些妈妈说以后不参加了,可我还是想让她参加,我还可以多个机会去拍摄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常常看到罢了兄抒情感性的评论,所以不难想象您也一定是位充满深情和慈爱的父亲。

《胡桃夹子》里面好些形象都很生动诙谐,乐曲跳跃欢快,所以您的女儿会那么喜欢。有时小孩子的理解力常常超出我们大人的想象,我的6岁的女儿只是在里面跳几分钟,她也是只是排练的时候看了一些,但是对剧情就能了解个七八分,让我很惊奇。

您女儿现在一定已经演奏结束回家了,希望她是渡过了一个非常美好愉快的夜晚。谢谢您的分享!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舞台照拍的非常好!好象很近距离?
让我吃惊的是你用shutter priority且正好用到极限光圈,暴光恰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尤其第一张。
我也看过我们这里的朋友孩子的胡桃夹子,请来的男主角,孩子们分担一些脚色,尽管那样我也觉得很好看。我喜欢看一类舞者,就像有舞精灵附体,特别地优美。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好生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胡桃夹子》这四个字,我便身不由己地点了进来。这不仅是因为蔡科夫斯基是我最喜爱的音乐家之一,也不是因为《胡桃夹子》是Christmas Tradition,而是因为这支乐曲里面有太多关于我孩子的记忆。 记得大女儿小的时候很喜欢看这部舞曲的录像,而且常常是一看好几遍,每次她一哭我就放这部录像,真得很灵,她马上就不哭了。 我很难想象,一个三岁的孩子怎么会如此投入,如此着迷于这部音乐。 更巧的是,今天晚上我大女儿将在她学校举办的冬季音乐会中弹奏《胡桃夹子》中的一个片断,想必她一定还记得这首她童年时的最爱的曲子。

回忆这东西真得很奇妙,一个在别人看来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很可能是另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那些生活中平凡的往事,不知道在哪一刻会突然跳出来温暖感动你的心房,就像现在,在音乐声中,我看到那个坐在电视屏幕前沙发上三岁的女儿,张着大大的眼睛全神贯注地在看《胡桃夹子》,她那一刻的神态清晰有如昨日,一时之间,回忆在心里无声展开,往事在心中静静流淌,一种不期而遇、难以自持的感动,温暖地在空气中弥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