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她快乐永远--女儿的6岁生日

(2008-10-30 12:17:43) 下一个


明天,是小米的6岁生日。

前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我带着儿子一路开着车奔向机场,时间已经很匆促了,我恍惚中觉得我是开向西雅图机场。到了机场的停车坪,没有付停车费,就直接去办登机手续。当时,看那个停车坪的样子不确定是否该付费,也来不及付费了。可是心里又担心着车子会不会被拖走。等我们拿了登机卡赶到安检的时候,我看到墙上挂钟的时间已经是2点55分了,而起飞时间是3点10分。我着急得不行,跟安检的小姐说要快点让我进去,突然又想起,为什么我的女儿没有跟着我?心里想着应该是我带小米一块儿去的,可是却跟安检的人说:“你们有没有看到我的3岁多的女儿?”她们都很茫然地摇着头,我正试图说明我的女儿长得什么样的时候,我自己呆住了:到底是不见了小米还是小麦?

猛然间,惊醒!

看到小米熟睡在我的身边,我长透了一口气,惊吓还没有退去,心里堵得好紧。到厨房看了看时间,下半夜2点45分。

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只是前天和朋友电话里说到我的旅游计划,而从西雅图起飞也只是前一个多月头脑里闪过的念头。

3年多前,我也差点丢了小米。那时,我正怀着小麦,6个多月。我带着小米在儿子上课的learning center 跟一个老师说话,2岁多的小米抱着小熊在我的旁边玩。等我跟老师说完话,却发现小米已经不在我的旁边。我快速地扫一眼那个房间,房间不大,人却不少,没有看到小米。我抓着旁边的一个老师问,她也说没有注意到。我一声“天哪!”冲出了门口,还吆喝着儿子一起去找。那个地方就在街角,三面靠街,我真担心她万一自己走到马路上碰到车子怎么办,那时下午正是交通的高峰期。本来,怀孕后我走路是很小心的,那时也顾不得了,边跑边喊着小米的名字,跑了两边的街都没看到她,我已经急得哭起来了,脑袋都要炸开,好像天要塌下来了。我正准备往第三个方向去看看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带着小米回来了,他们说她一个人抱着小熊走下了那个又高又陡的20几级台阶。。。

一晃几年过去,她还是那个让我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小女孩,但是就象她的老师告诉我的一样,she is like a blooming flower. 她在长大,而且很快乐。每次放学的时候去接她,看到她仰着灿烂的笑脸对老师说着什么,而老师慈爱地摸着她的脸,也对她说着什么,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微笑。老师远远地对我竖起大拇指,那意思是说小米今天又是一个excellent day.

以前给姐妹两个讲《三只小猪》的故事,讲到三只小猪长大了,猪妈妈要他们出去独立生活。于是,我对她们说:“等你们长大了,你们也要离开妈妈去独立生活。。。”姐妹两个都依偎着我说:“妈妈,我们不要去独立生活,我们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嘴里说着,好啊,妈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心里想着,还是找一个爱的人嫁了吧,不要和妈妈一直在一起。

总是要长大的。。。希望她快乐,永远!

明天,我没有象以往那样去做cupcakes,只是准备买了蛋糕和零食拿到学校让她和同学们分享。明天晚上,带她去讨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Little rice must be such a happy girl. because she has a great mom.
^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我看过你儿子的相片,很帅气很阳光的大男孩哦。

儿子不喜欢拍照,我给他拍都得求他呢。他更不愿意我在博克里提到他,相片就更别说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祝小米生日快乐!可爱的米麦。

对了,下次也秀秀儿子吧?看过他的画,很有才气。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老乡~哎,你这个名字不好称呼:)
明年小米过生日前但愿我能记得跟你说生日快乐,呵呵。
Lily现在深居浅出呢,她偶尔来我这里露个头,我都要幸福好久了~
谢谢你喜欢鼓浪屿那篇,我自己也还比较寄托感情的。当时弄那些片片弄得好累,就懒得加音乐了,后来想着旧帖子没人再看了,更是不理了,呵呵。你的链接这里不能用,我又找了一个,可能跟你的不是一个版本的,请审阅!:))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看了那篇古浪屿的文,喜欢。怕在那回贴你漏看,所以写在这.有一小小建议,要是付上<<古浪屿之歌>>就更好了:
http://tv.mofile.com/3IR29W4Y/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wxc的评论:
哈哈,Lily同学在这做客,别来无恙?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博客。文笔欠佳,不擅长敲中文,所以偷懒一下。
对了,告诉小米,叔叔的生日就早她几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替小米谢谢叔叔~

昨天她问我:“什么时候再到我的生日?”我说:“再过365天。”
她说:“啊?为什么还要这么久?”

你的博克,怎么才一篇啊?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祝小米生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是吗?那我们一定也会有很多相同的经历和感受。

谢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不晚不晚,小米梦里都在笑呢~

仔仔和小米的生日很接近,小葛和小麦同一天生日,真好记呢。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day to 小米!
Same age as my D. Sweet as pumpkin pie.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还是说一句:Happy Birthday,Sweeti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啊,是的,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挺好玩的,也好累人。今晚刚讨糖回来一会儿,看他们高兴的,只是为了糖,倒不是为了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不怕她把你震得头晕?呵呵,不过她现在也没有以前那么皮了,闹儿刚见过她呢。

正好问你,你以前给过我的在国内上wxc的办法还有吗?我找不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小米生日快乐!--ZT

你有三个小孩吗? 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好棒!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XiaoMi and Happy Holloween!

She is a so lovely girl! I miss her a lot!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ily,小丫头,阿苏,玄米,露西姐,跟你们说周末愉快~

小丫头,这么忙还记得过来问候,谢谢啦,抱抱~你最近很能干,长大了,当家做主了,小黑会很高兴的。天黑了,我去你家里讨糖,记得最好吃的要留给我们~~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小米生日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成长,真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已经是明天了,祝小米生日快乐!

小孩在店里头忽然间走散,转眼见不到人影那种感觉也有过的,心仿佛停止跳动,魂似乎要飞走那般。

小丫头忙中偷闲来着,等小黑好些了,我跟米麦陪你玩广东麻将如何。 周末愉快!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祝小米妹妹生日快乐!

呵呵,明天来我家呀,我准备了很多很多糖,其实呢,我把最好吃的藏起来了,小米小麦妹妹来的话,把这些好吃的全拿出来,嘘,就你我知道哦,小黑他不知D
lilywxc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米,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