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ance My Dreams

(2008-05-26 12:56:29) 下一个


5月24日,温哥华著名的芭蕾舞学院Goh Ballet Academy为BC Children’s Hospital 募捐暨成立30周年在The Center举办表演,朋友帮我拿到了一张记者证去拍他们的排练。晚上,我也带着孩子去观看了他们的正式演出。

舞蹈学院的创建人是一对30多年前从中国移民过来的原中央芭蕾舞团的夫妻,从租别人家里的地下室开始,发展了30年,而今桃李满园,带出来的学生多次为加拿大在国际大赛中夺奖。“Only six Canadians have brought home medals in the Competition’s 75 year history – all of whom were from the Goh Ballet Academy ” 他们的女儿今年39岁,是加拿大芭蕾舞团第一个华裔首席舞者,也是加拿大唯一的一个创建自己的品牌生产舞蹈用具的舞蹈家,同时还有出书的经历。

这次演出的名字叫Dance My Dreams, 既表达了校长夫妻把自己舞蹈的梦想传承给下一代的满足和快乐,也同时看到了还有很多的孩子,因着疾病,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梦。这也正是他们为儿童医院募捐的初衷。

感叹一句:舞蹈的片子,真不好拍,还很累!第一个舞曲还没结束,我的手臂就坚持不住了,跟旁边的朋友说:“我怎么好象比人家跳舞的还累?”

拍的不好,第一次拍,就当是练习吧,我还是很高兴有这么一次实践的机会。



Butterfly Lovers(梁祝)

以芭蕾的舞步演绎中国古典的爱情故事,场景很美。


1,





2,




3,






4,




5,




Rise


这是一个现代舞,也是我最喜欢的,在正式演出的时候赢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的一个舞。舞曲非常激烈快节奏,中间有一段悲怆缓慢的吟唱。有时,整个舞台寂静无声,只有后台的一束灯光打出来,舞者们缓慢地步过舞台,有的,做着一些抗争向上的动作,似乎又带入了一些电影的元素。

拍的时候,我竟然好一会儿忘了拍摄,只顾得看表演去了。这个舞很不好拍,节奏特别快,可是灯光又极暗。速度快一些,画面就太暗,速度慢一些,人又糊了。ISO我用了3200,噪点好高。


6,






7,






8,








9,







10,







Meng  Lu


还有很多支舞,我不算很喜欢,也不想整理了,就拿几张这个来自中国辽宁芭蕾舞团的叫做孟潞的片子吧。刚开始,我以为他是日本人,跟朋友说:这个小伙子长得好像谢霆锋,人这么帅,舞跳得又好,就是可惜是日本人。后来才知道,他是从辽宁借来的,还在倒时差阶段。又知道,他02年夺得CCTV舞蹈大赛金牌,07年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好棒!演出的时候,观众给了他最多的掌声,真的非常出彩!



11,






12,






13,





谢谢耐心观看!希望多多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夏天我看过上海芭蕾舞团来LA演出的《梁祝》,场景好像还没有你拍的这些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