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rolling 交作业:红烧大干鲍,鲍鱼汁捞饭

(2007-08-07 23:10:11) 下一个



红烧大干鲍





前两个月,家里人给我寄了一包干鲍鱼。

我是不会掏钱去买的,不知道贵不贵,只是自己不是很爱吃鲍鱼。不过,既然寄来了,总得想办法消耗掉,还要消耗得有理,自然又是顾狗一番,知道鲍鱼补而不燥,养肝明目。鲍鱼肉中含有鲜灵素I和鲍灵素Ⅱ,有较强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上网查了查做法,最后还是请教了私房的rolling,基本上我都是按照他的做法来做的。谢谢rolling!


材料:


干鲍鱼 7 颗

我不知道我这个干鲍是什么品种,据说干鲍鱼的品种很多,等级差别也很大。



干贝10来颗,金华火腿半块(后来想到可以用咸猪手来替代),排骨一些,鸡腿两个(我把鸡皮剥掉了)。

另:生姜三片,料酒一勺

准备这些材料的时候,真是感觉好像是给皇帝的女儿办嫁妆!鲍鱼虽然有营养价值,但它本身没有味道,需要吸收别的材料的味道。撇开鲍鱼,就这么些材料煲汤都已经很美味的了!


做法:

1,泡发干鲍: 四冷三热.先将鲍鱼泡入冷水中,泡发6-7小时后取出备用.锅内烧开水,再将鲍鱼放入后,关火,继续泡发6-7小时, 又再泡冷水.重复此步骤3次。(这是照抄rolling的原话)

我想要鲍鱼更烂一些,所以我实际上泡的时间更长一些。在放入高汤一起煲之前,我还放在开水里煮了10多分钟,开水里事先放入姜片青葱和料酒。

2,将排骨,鸡腿,干贝(可用水泡过也可不泡),火腿,生姜,料酒,加入清水一起煲6个小时,成高汤。

3,放入泡发好的干鲍鱼,继续煲三个小时。

4,将鲍鱼取出放在盘子上。在一个小碗里用清水把一些corn starch调开,并加入蚝油和一点点料酒调味。锅里开小火,稍热后倒入一些煲好的汤汁,再慢慢加入corn starch的汁,用勺子不停地搅拌,直至成浓汁,扣在鲍鱼上。

5,吃的时候用餐刀将鲍鱼切成片。



鲍鱼汁捞饭



同样的汤汁扣在白饭上就成了鲍鱼汁捞饭。

鲍鱼汁捞饭比鲍鱼更好吃。如果在酒店,用上镀金的碗具,下面火苗烫着,似乎挺豪华的。可是在家里,没这个条件,也不需要,也吃得很香,小米就特别喜欢这样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想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迩东,谢谢问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得算名菜啦~~
米麦MM呀周密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土姐饶了我吧,我家人已经寄出来才告诉我有这东西的呀,其实我要的只是书和一些小吃而已的,冤枉我呀。。。不过我还不知道鲍鱼会养颜呢,本来对剩下的已经没干劲去弄了,现在精神又来了,呵呵!

看你的时间,和我去你家的时间差不多,心有灵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呵呵,小丫头速度真快,我们两个赶的时间还都挺巧的嘛!暑期的功课结束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以往吃公款的时候,吃请或是请吃有时不得不点点鲍鱼或是鱼翅充门面,点鲍鱼,总有人客气:“这个你帮我吃吧!”点鲍鱼捞饭,没有人会麻烦别人的,哈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姐,周末愉快!
T_T, 那么多人排着队来领,恐怕没我份了,您这鲍鱼汁俺领走了,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柔似虎的评论:
哈哈,温柔虎兄弟,你来我这里留言几次,这次是最有实质性内容的了--开个玩笑!谢谢你的指点,有机会的话会试试的!

周末愉快!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妹子,你太奢侈了,不过这对俺来说有点难度,估计学不会,要煲三小时!
佩服你,如此热爱生活,把你这些菜谱收集起来,也够一本养生之道了.鲍鱼很养颜的.谢分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去,吃了很多次鲍鱼。朋友请客,我不花钱,嘻嘻~~

周末好!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买南美洲的鲍鱼就便宜,例如智利,澳洲和日本的贵。
鲍鱼可以试试生吃(也不全是生吃)。最好买速冻的鲍鱼(偷懒省事),解冻后,用刷子刷干净,切成很细的丝,放在漏网里,在滚烫的热水里炒几下即可(千万不要过长,时间长了,太硬没有嚼头),蘸上你喜爱的调料即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吃姐,你真诚,热情,善良,直率,都是我很喜欢也很珍惜的,虽然有时是有点糊里糊涂的,把我的“迷濛”看成“迷茫”,“飞越”看成“飞跃”,不过,我还是喜欢你无微不至的“惯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花的猫咪的评论:
谢谢贝晶妈!如果能够象你那样出去玩一次,精神和身体上都补足了!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俺可是真心夸你啊
就做这么个饭都写的这么有情趣就别说文字了
清清爽爽的其实真的从一个人的博里面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你干什么都非常严谨认真
这真的是俺需要学习的
可是估计俺这辈子是没有救了
也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活巴呵呵
每次就来你这里享受一番得了

对了俺去了爱花猫咪家里天啊她的图好漂亮啊和你风格差不多啊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鲜美啊! 真能干!!另外谢谢你的留言, 我那里又有新照片了, 欢迎来参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我心的评论:
依依,看到你很高兴,换了新相片,很新鲜的感觉!

你不用学这个,好好写你的文章就好了,我很喜欢看,才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宝妈妈的评论:
狗宝妈妈,欢迎你常来!我也去看过你们家毛毛了,好可爱!

有点汗颜。。。我没有心定气闲,呵呵。如果有机会,我还是觉得职场妈妈给孩子的帮助更大,虽然生活上的照顾会少一些。所以你真不必内疚,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完美的。我真正安下心来是有了小麦以后,参加一个妈妈聚会,读了一些书,一个老外妈妈以她的例子劝导我,告诉我每个人每个生活阶段都有一个重点,那么我现在的重点就是孩子。做菜,写博等是我生活的调剂和记录,情绪的发泄,占用一些自己的休息时间。

要带小麦去玩了,再聊!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鲍鱼,好高级,水平高的高手真是不一样啊。照片的水平也不一般。学习学习--可惜我可能连一半的一半都学不到。
狗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真的羡慕你的文笔,你做的各种好吃的饭菜。同时佩服你,一个人,怎么带3个孩子的呢?看到你写的因为儿子要打球,4点多就把小麦叫起来,真的心疼小人儿。。。
什么时候我才能如你一样,把日子过得这么精致呢?同时对原来也是在职场里拼杀的你能够这么心定气闲地做主妇表示无比地敬佩!
我现在也在工作,总觉得没有很多时间陪宝宝,内疚,放下工作,做主妇,又心有不甘。。。当初你是怎么安下心来的呢?
喜欢你的风格,愿意常常来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