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粉红色拉,开胃萝卜干,银鱼梅子紫苏炒饭,海砺炒米粉,柠檬皮蛋

(2007-05-25 11:44:10) 下一个


做菜真的还是要用心。

最近做菜做不好,拍菜好像也有点生。烧糖醋排骨不小心烧焦了,第二天又做,忘了放醋,味道差了好多。烤戚风蛋糕,表面开裂了不说,蛋白和蛋黄也没搅拌好,又得从头开始学。所以,那天特别感慨,跑到毛毛妈厨房佩服了毛毛妈一下,能够天天都这么勤快用心地做美味也真是不容易。



粉红色拉

我承认,我是受不了“色诱”才去做这个菜的。。。其结果。。。别问我,看看就好了,做法我也不写了,反正是用了beetroot, red onions, radishes, basil leaves,调料有 wine vinegar, sunflower oil, olive oil, ground pepper .



开胃萝卜干


这个菜简单又好吃,我常常做。那天我的朋友到家里来一直说这个很好吃。

买来的袋装萝卜干洗净切小块,锅里给油(要比正常炒菜的量多一些),烧旺后下萝卜干快炒,同时给几大勺的糖翻炒,尝尝够甜了入味了,就可以了。喜欢辣的也可以加上辣椒调味。



银鱼梅子紫苏炒饭

这个是学樱的做法,不过略有不同。我买的梅子紫苏是粉状的,感觉樱用的条状的更好看。还有我加了白芝麻和紫菜。

锅里给油烧到六七成热,给小银鱼稍微煸一煸,给料酒去腥味。小银鱼很容易焦,所以要快一些把干饭放到锅里和小银鱼同炒,给一点生抽调味。关火后给梅子紫苏搅拌,装盘后再撒一些白芝麻以及紫菜。

儿子和小米不吃,我只有独乐乐了。我居然会连做了好几次给自己吃--这个在我还是几乎没有过的。有一个晚上锻炼回来,看到剩的一点,又被我当了宵夜。



海砺炒米粉



这个是典型的家乡菜,我居然不知道,因为只吃过海砺炒薯粉。向朋友请教做法,几乎要被取笑了。

一袋米粉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沥干。海砺事先用开水焯过,剪成小块。香菇、虾仁浸泡过,香菇切丝,虾仁切细丁。再准备肉丝,胡萝卜丝,(白菜丝)、葱白,蒜末。

米粉比较会吸油吸水,需要给多一些油和水做出来才不会太干。锅里给5、6勺油烧热,下蒜末和葱白爆香,给肉丝香菇丝虾仁煸炒,给一些料酒,给一点鱼露,盐。倒入一小碗的水,小开后放入海砺和胡萝卜丝,随意翻炒几下,放入米粉,用筷子在锅里边搅拌边翻炒,起锅前再撒一些蒜末。

卖相不佳,不过美味还是有保证的。



柠檬皮蛋


几个月前就跟小葡萄妈妈说我要做这个菜,一直拖到现在。当时儿子在用电脑,我没法查看小葡萄妈妈的做法,只是根据印象做的:

皮蛋切小块,给酱油和白糖调味,再撒点柠檬丁。吃的时候搅拌一下。挺清爽的口味。

做的不好看,柠檬没有切片,不会摆盘。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喜欢你的照片和文字,包括这回的片片,很漂亮。你对自己不满意是因为你自己站得太高了,对自己要求也太高了。Take it easy, OK? 抱抱~~
汀兰芷岸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米粉与炒饭,再度口水ING......

忙忙地就赶去做了炒粉干,呵呵,边看边就着你的“开胃萝卜干”吃,电脑前终于不再泛水灾。

盛紫苏炒饭的碗换成亮色的就好了;要学学那个柠檬皮蛋,这种做法还真是闻所未闻。

(美美地飘走)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以后漂亮的菜你就不用起名字了就改叫小资沙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