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个小菜,一个黑森林

(2007-03-11 23:49:24) 下一个




酥炸沙鯭鱼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用盐抹抹在油里炸过就好了。形状有些象小鲳鱼,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鱼。



豉椒牛百页




先将牛百页切长方段,在水里放些盐、姜片、葱,烧开。牛百页在水里稍烫一会儿,过凉水,沥干。
锅里给油烧热,给姜片蒜片爆香,再给豆豉炒一会儿,下切好的红椒块和绿椒块翻炒。接着放入牛百页同炒,给生抽和料酒调味。如果太干了可适量加一点点水焖烧一会儿。



虾皮雪里红


如果照顾老公的口味,我会用蒜头末和肉末来炒雪里红。不过这个是我爱吃的,也是妈妈常常做的。地方之间口味差别很大,老公不喜欢这个菜,可是我婆婆和大姑子来我们家时,却对我妈做的这个菜特别喜欢。

雪里红在水里泡过洗去盐分,沥干切小段。起油锅,烧热油,下雪里红快速翻炒,同时给虾米和白糖,翻炒一会儿就可以盛起了。这个做法就是一要快炒,否则颜色就不绿了;二要多给油和糖,吃到的是甜味。我用来配稀饭!



家常茄子

这个是妙斋的老公的做法!原本我没打算这么做,油都烧热了,蒜末也给了,茄子也放进去了,想起妙斋推荐过的,临时改弦更张的。挺想念妙斋的,总是给人以惊艳的片片。原以为她会上春节的大菜,还想着她的那4个做大菜的盘子。结果没等到,十五也没等到!刚才去她的博克看了,才看到她的留言-最近比较忙!

这个菜做的不好,片片也拍不好,不过既然想她,那还是上吧!

做法:锅里放一点儿油 (虽说茄子吃油, 但老公说他这个做法不需很多油, 还是健康吃法呢), 放切成滚刀块的茄子, 加水淹至70%茄高,加生抽(COSTCO买的),糖,盖上锅盖炖至水差不多收干,这时茄子也变软熟了,尝一尝,若需要,则加盐调味,最后加蒜丁,葱花翻炒几下出锅。(摘自妙斋博克)

 

黑森林蛋糕


这是为儿子生日做的!儿子的新历生日春节前两天,那时太忙了,没空给他做蛋糕。后来看到露西姐的小酸也是同一天生日,露西姐还给它做了一个肉骨头形状的可爱蛋糕,看得我开心S了,却又感叹人狗不同命!还好我给儿子买了个IPOD 当礼物,估计这个小酸同学是享受不到的,让我心里也稍微平衡一点!哈哈!于是前几天儿子的农历生日,我就做了这个丑丑的黑森林蛋糕!

做法可以参考美味DIY。巧克力围边的做法我请教了小安,一个让人温暖,快乐,跳跃的女孩。。。是个做美食和蛋糕的高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