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去吃饭

(2006-12-26 00:32:30) 下一个



除开回国期间的不算,今天是我们家真正意义上的全家一起出去吃饭,那就是小米和小麦都在一起的时候。

小米在国内的时候我的家人三天两头的带她去这里上那里的,现在回来好几个月了,还一次都没有出去吃过。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自己清楚,她和小麦吃饭都不规矩,我们都得看得紧紧的。去外面吃饭只要盯着她们就够了,哪里还有心思享受美食?

可是,总不能因为小米回来了就不出去了,连儿子都念叨:“妈,好久没到外面吃饭了!”想想也是,再麻烦也得带他们去去,可别小米以后真以为她是后娘养的,把她放在国内那么久本来就挺内疚的了。

上午我们到外面逛了逛,就去了一家生意很好的粤式餐馆喝茶。

中国人真是无吃不欢,和我们想象的一样,不仅座满,门口还有一大堆人等着。不过轮到我们倒是很快,停好车就给我们排了座位,可是等菜就等了好一半天--这是我带孩子出去吃饭最怕的时候。孩子们无聊,儿子和小米总问:“妈,怎么还没来啊?”我要是脾气好点就会很耐心地回答他们:“今天过节,人这么多,总是要慢一些的。”要是被问烦了:“我又不是厨师,我哪里知道?”一边回答他们一边还得看着小麦,因为她已经拿着碗和勺玩了好一半天了,我得不断地给她添菊花茶。不能添太多,怕她把衣服弄湿了;可又不能太少,得让她有东西舀起来喝。她如果能够这样安静地玩也就算了,我生怕她想离开座位。在这个人多桌挤,菜来菜往的地方,可千万别啊!

小米看到小麦把碗扣在自己脸上,大声叫了声:“小~麦!”我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别人,不过每桌都是嘈杂的谈话声,倒也无所谓,可是总要教育她几句:“不可以太大声的!”我老公一下子就火了,拍了她的肩膀一下,小米的眼角就红了。我气得瞪了我老公一眼,摸了摸小米:“乖,不能哭,哭了就不漂亮了!”这女儿还算争气,憋住没哭,眼泪打了个转,挂在眼角。要是在家里,她早就哭起来了。

等到菜来了,要操心的就不止小麦了。小米总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在国内的时候出去吃饭也是浪费惯了,姐姐很宠她,要什么给什么,没有节约的概念。所以我们得一直提醒她等盘子里的东西吃完了再取新的。我老公向来对在餐馆吃饭不兴趣,地瓜稀饭配萝卜干他就很满足了,因此这种时候他总是以“作陪”的身份出现,一副恹恹的表情。在顾着小麦别打翻碗盘的同时,我得盯着小米别出状况,猛然间吆喝一声我老公:“小心小米的杯子,别倒了!”这时候小米的手已是经历了豉汁凤爪的味道和葱姜牛百叶还有黑椒牛排了--我已无所谓她的卫生状况了,只要不要打翻什么就好。

快吃完的时候,小麦已经坐不住了,各种东西骗了又骗,连儿子的手表都摘下来给她玩了,好不容易哄到买单走路,我才松了口气。。。

回到家,看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记录。那个朋友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刚满一岁,也是从生了孩子后没摸过球杆,没出去吃过饭。我老公说了好几次想请他们吃饭,我就觉得这是不太可能实现的事情,我们两家说了好几次一起去公园照相都凑不到共同的时间的。拨了电话过去,那个朋友说:“你们去哪里啦?本想拉你们一起去吃饭的!”我听了大笑:“那真是一桌子闹喳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家蓝的都很注意在公共场合说话的音量,你们绿的就更在乎自己的感觉,常常言即心声,大声说话的其实实在是很放松的表现,这种性格,容易让人亲近,所以你这里想不热闹都很难。
毕家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现在还在我老母身边呢,我想要老二,但是很害怕今后如何应付,看到你这么神通广大,好佩服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培养”老公在出门吃饭的时候帮你照顾孩子:)))

孩子们跟着妈妈就是享福。。。。
瞧你那心思
细致到家了。。。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开心、很热闹的一顿饭啊~~每次一想到小米回到爸妈的身边,就为小米高兴!令人羡慕的团团圆圆的一家!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这都是美好的会议,记得我家小的3岁出去吃饭已经蛮乖了,小孩子长起来太快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共同点了。俺家领导对外出吃饭也是兴趣缺缺,每次出去好像就是为了陪我们。他对吃东西要求极低,有榨菜肉丝就白粥就满足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啊,还是能把孩子们照顾得妥妥帖帖的。其实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在家吃还是外出吃,都好!昨天中午我也想出去吃饭的,可是儿子要赖在家里看NBA篮球赛,不愿出门,结果还是自己做来吃。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俺带小不点出去吃饭时,她也是不老实。搞得俺都不敢带她上餐馆。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看到你在我家的留言了. 谢谢指点. 和小孩子在一起, 还真得有耐心啊. 你是我眼中的英雄妈妈, 很佩服, 很羡慕. 将来这一切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