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后

(2006-11-10 23:41:27) 下一个

从没想过把自己和病人联系在一起。

上一次生病是去年的圣诞节,感冒--这对我而言已是大病了!

中耳神经不平衡,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也是一个病。

几年前有过几天头晕的日子,我以为是血压偏低,就趁着带孩子打预防针的时候顺便看了家庭医生。医生毕竟是看过的病人多,马上就将我拨过来摆过去的又是敲我的膝盖骨又是拿个什么仪器在我耳边让我听的,诊断说是中耳神经不平衡引起的头晕。那一次,也只是几天的时间,而且是轻微的晕,对我的日常并无影响。

这一次。。。

头晕得有些晃,那只是刚开始。接着不能睁开眼,一睁眼就晕,走几步便要呕吐,只有躺在床上蒙头大睡。这样不能动也没有食欲地在床上躺了两天,听着外面保姆在忙着家务招呼3个孩子的声音,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知道我病了,一个老姊妹告诉我她30多岁时也得过这样的病,叫中耳神经不平衡,是太累了引起的,休息一个星期就好了。

我这才想起几年前医生的话,是的,我的中耳神经不平衡,这居然也是一个病。

可以起床了,食欲大好了,也开始做些事情了,也开车送孩子上学了,不太舒服的时候叫的士送孩子或请朋友帮忙接孩子(保姆不会开车)。自以为身体好没事了,一天晚上又忍不住在电脑前坐了一个多小时,结果第二天又撑不住了。这以后看到电脑都不敢靠近,以为我自己眼压太高或是犯了什么病和电脑有关的。

有时候开车还是有些晕,不过老公还没回来我也只好撑着,头脑还清醒着知道这样晕的程度自己虽然难受可还不至于出事。可是每次开车出外一回来或是做家事做了一会儿我就得躺一会儿休息休息。真的是很着急,那么多天了,什么时候才能好啊,太难受了!身体的原因,精神的压力,原本对老公说不用急着回来的我,只好拿起电话:“回来吧,我受不了了!”

老公回来的那天,我一清早连着送了儿子后又送了小米去幼儿园,接着又推着小麦去PLAYTIME,让保姆在家里做卫生。老公到家的时候,我还是有气无力的样子,因为毕竟一上午没休息。可是从第二天开始,我的头就不晕了,完全好了。虽然老公回来接送孩子或是买菜的事交给他了,可保姆不住在家里了,我的家事其实是更多了,可就是这样我也没有象原先一样做了一会儿事情就累的感觉。我心里不确定我是否真的好了,虽然朋友以及医生都说一般休息一个星期就会好的,以后注意不要累的就没事的。连着过了好几天,我确定,我的确是恢复了,开车、上网都不会引起我的难受了。

我相信,应该是老公的回来舒缓了我的压力,精神的,身体的。

想起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流苏从香港回了上海几个月后,范柳原发了电报邀她再去香港。在迎接她的码头,他说她的绿色玻璃雨衣像一只瓶,又注了一句:“药瓶。”她以为他在哪里讽嘲她孱弱,然而他又附耳加了一句:“你就是医我的药。”她红了脸,白了他一眼。

过几天,晚饭的时候,我对老公说:“真的是因为你回来了我的病才好了!”老公笑着说:“看来我是你的药啰?”(发一万个誓,我老公绝不会看过张爱玲的任何文字。)我撇了撇嘴,“哼”了一声,笑了笑!

都是差不多的对话,怎么就没有人家那种浪漫的感觉呢?

作家的笔能把平凡的生活提升到浪漫的境界,而生活本身往往是将浪漫磨成了平凡!





我生病这段时间很少上网,也没有更新博克。好几个姐妹来悄悄话问候或是在博克留言,让我很感激,这篇也算是给关心我的姐妹们及来我的博克的朋友一个交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贾思敏,现在都好了。其实头晕有很多原因的,什么脑部供血不足,颈椎病,美尼尔综合症,还有中耳神经不平衡等,你妈妈要是能去查查原因就会更好一些,至少心里有数的,头晕是真的好难受。
这次我老公回来也带来我以前托云南的同学给我的婆婆买的野生的天麻,我偶尔也吃吃,反正就当做保健吧。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生病了!要保重身体呀,头晕呀,无力呀,都是身体在给你发信号:快休息,快休息!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不能硬抗的。我不知道你的头晕和我妈妈的头晕是不是一回事,我妈妈累了的时候,据她说,什么都在转,想想都可怕呀。她后来找了天麻吃,还有朋友给她找来猫头鹰吃,听说是有效。不过,照你说的,您的先生可是灵丹妙药啊,羡慕羡慕。不过,不用吃药是最好的。即使你头不晕了,也千万别让自己太累,自己的身体自己比较清楚,上网也别太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elly,其实浪漫常有,只是体验的心不常有。老是羡慕电影小说里的,看不到自己身边的。还是杨子说的好,生活本身就是平凡的,这样想心态就会好很多了。其实我还是比以前平和多了,这就是生活的积累吧。

葛姐,以前我一个人带一个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后来带了两个,又把自己的极限给拔高了。带了三个,别人说我身体好有活力又能干,其实我是比较能撑的人,虽然以前是很娇气什么也不会。现在怕了,还是要给自己留点余地了。

佳酿MM,谢谢你。我的药还不错,不过有时也会跟他抱怨,大发脾气,毕竟现在没有太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爱怀旧的我变成爱憧憬未来了,呵呵!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多注意身体啊!生活本身就平凡,平凡才显真情实意。你的小孩非常可爱。很羡慕你;如此爱你的先生和幸福的家庭。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个病啊, 跟晕机晕车早孕反应的症状差不多,难受死了。好在你的药回来得及时。
我很佩服你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在这边。我曾有一个人带小葛的经历,那6个月真是累啊。其实,老公在家我的家务事会更多,但精神上会有分担,所以身体的疲劳程度可以打折。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更体会健康的重要。要好好保重自己,与你共勉。
mell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是你的药啰?”这就是浪漫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杨子兄,你说的我都明白,只是,无奈中。。。

最后一句话被你改过后似乎和原文衔接得更好,不过我现在没有剽窃的机会了,哈哈!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身体好一切都好。
钱够花就好了。
孩子需要的是妈妈和家庭。

作家的笔把平凡的生活给浪漫了;而真实的生活本身本来就是平平凡凡。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姐,我常常会被别人的故事感动,可是往往忽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其实自己身边不是没有感人的事,而是因为生活的琐碎以及夫妻之间过于熟悉了而缺少了敏感。知道了这点,日子就会好过得多了。这也是自己经历的感悟吧!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作家的笔能把平凡的生活提升到浪漫的境界,而生活本身往往是将浪漫磨成了平凡!”——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