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面之三--烤牛肉意面(baked spaghetti)

(2006-06-11 00:35:38) 下一个




其实,我觉得最好吃的意面应该是加了cheese 再来烤的。从网站上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recipe,我还算比较幸运,找到的这款第一次做就大受家人欢迎,尤其是我儿子。这款意面在我家餐桌的排行榜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几乎每个月就要做一次。

材料:
1,7-8两碎牛肉,近一磅的spaghetti
 2,两瓣蒜头,一个洋葱,一个绿椒,一个西红柿,6-8个蘑菇,切块。
3,2小勺oregano, 2杯 shredded cheddar cheese, 一罐 canned cream of mushroom, 一杯水,四分之一杯parmesan cheese

做法:
1,spaghetti 在烧开的水中煮约8分钟,煮的过程加入一些橄榄油和盐,面软了把水沥干备用。
2,锅里给点橄榄油,下蒜头爆香,炒洋葱至软,下牛肉翻炒,牛肉变色后加入绿椒蘑菇和西红柿,炒熟后小火焖一会儿,再给oregano 。
3,在烤盘铺上锡纸或抹油(如果是玻璃或可用于烤箱的搪瓷烤盘就不用了),先铺一层面,再铺一层牛肉蔬菜,接着是shredded cheddar cheese。同样程序在上面再铺一遍,将cream of mushroom 兑水,倒在面上,再给parmesan cheese。
4,放入预热350度的烤箱,烤30-40分钟。



好香,其实最好是放10分钟再吃,这样cheese 会拉丝更好吃,不过我们都等不到那时。

注:有些朋友做了这道意面后觉得不够咸。咸的来源主要是:1,在用水煮意面时需要加盐,我一般加3大勺,这样面本身就有些咸了。2,cheese和cream of mushroom也是有咸味的,所以量要给足。我给cheese时两层都是给得满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evenmoon,不好意思,我6月25号回国,前两天刚回来,所以没能及时给你回帖。
1,oregano是一种植物,干的。我只买了很小的一袋,才用了一点点。这个没有好像也没什么影响。
2,2杯是2cups.
3,parmesan cheese有粉状的也有块状的。这里用的是粉状的,我是在costco买的。
不知你做了没有,味道如何?cheese 和cream of mushroom 的量要够才有味道。
evenmoon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看了您的烤牛肉意面,非常喜欢,多谢你分享给大家!我很想做给我两岁的儿子吃,可是几个问题不太明白,想请教一下您,还请不吝赐教,多谢!:)
1,请问,oregano是一种植物还是一种现成的调料呢?
2,2杯shredded cheddar cheese —— 请问,2杯是2cup吗?
3,parmesan cheese是什么样的啊,好像没见过呢~~。:(
多谢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