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日子

出太阳的日子,会端了茶,上这里来自我陶醉:)
正文

困惑

(2007-03-07 08:44:15) 下一个
最近有东西一直困惑着我,是关于人事关系。

不知现在的世道是怎么了,我总是与别人有矛盾。我这人,一根筋,不管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是一板一眼的,只会用对或错来分析,有时象机器。有人说是正直,有人说是单纯,也有人说是有点儿傻。我知道我是有点儿傻。(现在可以坦然的说这个了,毕竟四十几岁的人了,开始学会了骂自己:)) 是我应该学的圆滑一点,还是世界变得越来越坏。

关于该不该变,我一直不能给自己一个冠冕堂皇的原因。我不确定让自己学的圆滑一些,麻木一些,自私一些,冷血一些是不是好事,自己的心灵,健康是否承受的住。至于学不学的会,那我就更没有自信了。

比如说,做人是不是应该没有骨气,看人下菜碟?书上说的,我们从小学的和我心里想的都说不是,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结果是人人都说是。难道每个人的良心都变坏了吗?这就是我们小时候听人们说的社会是个复杂的大染缸嘛?人是阴险的有时连动物都不如的禽兽嘛?活了四十几岁,都弄不明白这样的道理,是好是坏?是不是够傻的。

我的耳边总有这样一个声音,“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呀给尔自由。” 爬还是不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异国小资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一直坚持着,快垮了。

烦心呀。谢谢你得支持。给我点信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Nowadays, 人是阴险的有时连动物都不如的禽兽嘛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呀给尔自由。” 

爬还是不爬? -- These days,, most people (95%) are all there for themselves... no backborns...

My attitute: 走你的路,抬起你的头。。。。 管他那。??

Good luck. Have fu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