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海

我说,亲爱的,我们一起去流浪吧!
正文

我的知己红雨

(2006-06-09 21:36:00) 下一个

她的英文名字叫RED RAIN, 她的中文笔名为红雨.

她是我的大学的红颜知己之一. 想起她的时候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她的文字和她娇美的面孔, 文如其人, 真是用在她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她的文字和她的人儿一样美丽.

我们在一起度过我们美丽如花的大学校园生活, 经历了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 红雨和我, 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都爱做白日梦, 爱在上课的时候写信, 那时我们两个经常坐在一起, 在比如<中国革命史>或者<马哲>课上洋洋洒洒地写一封又一封信, 那时的我们两个, 是全班收信最多的两个, 我们两个互相分享所有要好的朋友, 互相阅读对方朋友有趣的来信, 那种乐趣, 是无法形容的. 毕业时, 我们在厕所里一起烧掉厚厚的信, 看着那些信件在浓烟中化为灰烬, 我们的大学生涯也一去不复, 那些青春年少的美丽的记忆, 只能压在心底, 在闲暇时慢慢一点一滴回忆......

红雨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谈恋爱的人, 当那个暑假过后返校时, 我们发现了她的白晰的颈上的玉锁时, 我们紧紧追问着谁是开启玉锁的幸运的男孩, 她一脸娇羞的承认了她与磊的恋爱关系, 磊是她的高中同学, 照片和他们的通信我都见过, 与她无疑是一对金童玉女. 他们的爱情从合肥到北京, 从北京到合肥, 厚厚的车票攒了一摞. 他们在无数的节假日里, 想尽一切的办法争取所有可能的时间在一起.那时他们的爱情让无数的人们羡慕着, 我也曾经幻想着自己将来的爱情和他们的一样固不可摧, 浪漫无比. 我曾经跟红雨说, 如果他们两个的爱情都不能成功, 那么今生我不会再相信爱情. 当初的我是多么的幼稚, 丗事难料, 他们的爱情最终还是夭折, 而如今的我也有了自己理想的爱情.

他们的感情在红雨毕业时出现裂痕, 分手在一年之后. 红雨找工作并不顺利, 而磊还不能马上到北京来工作, 他们的爱情像很多人的爱情一样, 在毕业的时候没有经受现实的考验, 毕业的时候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战争一样, 很多的爱情变的摇摇坠坠, 无法平衡, 那时候看到的离别, 这辈子再也不愿经历. 只能说我们当时都太年轻, 青春无敌, 我们太无惧失去.

他们分手时红雨已经与同办公室一男同事互有情意, 红雨说他们的爱情已经在四年的长跑中被提前预支, 她已精力疲惫, 无法再继续下去. 我们一起在西们吃饭喝酒, 她说她无法忍受在生活的不如意, 无法忍受上班还要去和大家一起挤公车的窘迫, 爱情是生活的奢侈品, 她不再相信爱情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我无语, 不知该说是现实扼杀了爱情, 还是该说是她不够坚强不屈.毕竟她的生活她自己可以选择, 我知道我和她的心走的越来越远了, 我还是一个在校园里呆着的呆呆的女孩, 还不曾为生活所迫, 还未曾领教生活的残酷, 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最终嫁了他的男同事, 据说很快有了新房和新车, 我出国的时候她没能够来送我, 后来给我寄来了结婚照片, 她还是一样的美丽, 看的出她的婚后生活的幸福, 我很高兴, 打电话给她祝福, 她过上了她想要的生活, 她是美丽的, 她是幸福的, 我是快乐的, 从心底里.她说她正在学习古筝, 还说要以后弹给我听. 我们在电话中的攀谈, 曾让我以为我们还是十八岁, 那时我们有着一样的梦......

如今的我和她, 都有了安稳的生活, 其实她的向现实妥协和我的一直的不屈服, 只是我们生存的不同方式, 我们都想要最幸福的生活, 这一切, 无非是期望殊途同归罢了. 毕竟我们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也许她永远无法理解我的固执和追求, 我永远无法理解她的妥协和不肯努力, 这并不能阻止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不能阻止我们永远的为对方祝福:

一路走好, 向着花开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