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75)后怕:2岁小女电梯历险记

(2009-06-26 03:33:21) 下一个

by 美妞乐乐

女儿两岁多的时候,我犯了一个大错,把女儿一个人关在了电梯里。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儿后怕。幸亏是在自家的居民楼,如果在超市或者其他公共场合,那后果将不可设想。 

 

那是有一天的晚饭时分,我带女儿乐乐从外面回来,楼道里到处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味。

 

我们到电梯口的时候,电梯刚好在一层。我看就我和乐乐要坐电梯,所以在按了上行按钮以后,就没着急上电梯,站在电梯口和看电梯的小姑娘聊天。此时,很喜欢坐电梯的乐乐已经如小燕子般快乐地蹦到了电梯里。我以为我一直按着上行按钮,电梯门就不会关,于是我就按着上行按钮,继续和小姑娘山南海北地瞎聊。

 

就在我们谁也没注意的时候,电梯门突然开始关闭,而且速度很快,我赶紧用手去挡。以前,如果用手去挡要关闭的电梯门,电梯门都会重新打开,可是这次,任凭我怎么使劲,电梯门都没有再打开的意思,而是继续关闭。眼看着留下缝隙越来越小,我也不敢强行挤进电梯里,只能抽回手,听凭电梯门关闭,并且开始往上走。

 

可是,电梯里只有乐乐一个人呀。在电梯门关闭的一瞬间,乐乐惊天动地的哭声就传了出来。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本想爬楼上去找乐乐,可是,我不知道电梯会在哪一层停下,万一我上去,乐乐下来了怎么办?这时,各种让我不安的想法都出现了:“乐乐要是被人抱走怎么办?”“乐乐要是被电梯夹住怎么办?“乐乐要是中途下了电梯怎么办?……”我在心里咒骂自己,怎么能做出如此愚蠢的事儿来。幸好,我还能听到女儿时断时续的哭声,我稍感安慰,知道女儿还在电梯里。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看电梯的小姑娘打开了旁边的货梯,上楼帮我去接女儿。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我感觉如同过了一个世纪。我看着电梯在15层停下,然后开始往下走,电梯终于又回到了一层。电梯门打开了,我看到了在小阿姨(看电梯的小姑娘)怀里已经哭成了泪人一样的女儿。我赶紧抱过女儿,对女儿说:“对不起,宝贝儿,对不起,都是妈妈不好,妈妈下次再也不这样了。”那个小姑娘说:“电梯去了15层,我是在7层接到的乐乐。”

 

回到家以后,乐乐就和奶奶、爸爸哭诉:“奶奶,爸爸,刚才电梯把我带到15层去了,就我一个人在里边。”当然,我少不了挨了奶奶和乐爸一顿批评。这次,我虚心接受意见,毫不辩解。

 

有好几天的时间,乐乐就像“祥林嫂”一样,遇到认识的人就告诉人家:“电梯把我带到15层去了,就我一个人在里边。”看来这件事对宝贝儿的影响很深呀。

 

从那以后,什么时候我带女儿坐电梯,要不拉紧女儿的手,要不就把女儿抱起来,我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了。

 

现在想想真是后怕,幸亏是在自己的居民楼,幸亏这个楼只有一个出口,幸亏楼里住的都是好人呀,乐乐又平安回到了我的怀抱。如果是在超市或者其他公共场所,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呀。

 

        所以,在此我要告诫带孩子外出的父母们,在带孩子坐电梯的时候,一定要拉好孩子的手或者抱紧孩子,千万不要疏忽大意,让孩子自己上了电梯。在超市或者其他公共场合,人员很复杂,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很多事情都是瞬间发生的。而且平时一定要教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告诉他们如果和父母走失了,在不同的地方都应该找什么样的人来帮忙。

 

      希望我们每个宝宝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地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