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69)女儿的暑假生活

(2009-06-09 04:41:54) 下一个
by A-mao

今年的美国经济不好,连internship也难找。而一年级的女儿,学的科目又偏文科,自然是更难了。在等学校内部的internship没有结果之后,老妈老爸决定还是让女儿回一次中国,一来改进一下中文,二来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和文化古迹,三来陪伴一下年迈的外公外婆(只是亏待了湖南乡下的奶奶,不敢安排女儿去一趟湖南老家)。同时也想看看国内是不是找得到internship的机会。

女儿运气不错,据说前面的和后面的班机都有疑似Swineflu的乘客,女儿的班机上一切正常。外公外婆早就在街道防疫站注册,在家给外孙女一个礼拜的禁闭。前三天还老老实实在家,上网看电视,连比带画地和外公外婆交流,后面几天一看没病的样子,就跟着外公外婆出门买菜了。美国长大的孩子,不识货,什么都要品尝一下,弄得外公外婆天天吃剩菜。

回国之前就联系好了国内银行实习,大包的衣服,连正式的套装也买好了。可外婆说不能穿--国内银行上班据说不穿正式的衣服,气得女儿在email里直抱怨:我带回来这么多衣服,全没用。外婆说这个我不能穿,那个我不能穿,现在我没衣服可穿了。为什么他们不能象华尔街一样,穿正式的套装呢?

老爸知道这是教育女儿的好机会:你这讲话方式倒象美国的红脖子呢。为什么中国的银行要向华尔街学习?你不会让他们也来一个Financial cresis吧?

女儿知道自己理亏:对不起,老爸,我美国长大,自然就用美国标准了。

老爸趁热打铁:在美国人里,也有红脖子和新英格兰人(女儿自许是新英格兰人,和老爸这中部农民划清界限),有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有克林顿和布什。。。。差别就是你不要总认为自己正确,并以此来judge别人。。。。

今天第一天上班实习,女儿来email说在IBank部门,一切顺利,就是语言难对付, 太多的专业词汇(中文)。老爸回答说:好好好,等这一站过了,下一站给人家外贸公司当翻译,也许就顺利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