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3) 就是一个:佩服啊!

(2009-01-03 22:56:01) 下一个
by 小华妈妈

下班之前跟华爸约好,今天晚上去镇子上最好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晚饭。

刚刚进家门,就发现华华手里公然拿着一块cookie在啃。我马上紧张起来,有点不高兴的跟华爸说,马上就要出去吃饭了,你居然给她吃cookie!想讨好女儿的华爸尴尬的笑笑,赶紧给煮了一大盒green beans带上,以防餐馆里面没有合适的蔬菜给华华。

去餐馆的路上,华华还要求吃cookie,被我拒绝了。我说,你必须先吃了饭,尤其是先吃了green beans才能吃cookie。于是华华打开盒子,开始吃green beans。

到了餐馆,点完菜,先上来一篮子刚刚出炉的热面包和一碟子热sauce。我和华爸饿了,又是老夫老妻了,谁也不用客气,抓起来就吃。华华看见也不甘落后,撕块面包,轻轻沾点sauce送进嘴巴,吃得倒不失淑女风范。面包吃完了,华华又用green beans沾sauce吃,这个吃法颇像吃薯条,所以她吃得蛮有兴趣。

果果在旁边也不闲着,华爸不停掰块面包塞进他的嘴里,小人嚼巴嚼巴吃得津津有味。

很快,华华的一大盒green beans也吃完了,我想她大概已经饱了。没想到等我的色拉上来的时候,华华又探过来瓜分,不少生菜和面包干又被她虏去了。

我和华爸都以为这下她吃得差不多了,谁想,人家正餐还没开始呢。

面条上来了,我给她半盘。她发现桌子上有个胖胖的瓶子里面是cheese,于是她往面条上撒一点,然后用小叉子吃一口,然后问我,妈妈,我能再要一点cheese吗?我说,可以。她又撒点,再吃一口,再问我一遍相同的话......这样一口接一口,不一会儿盘子就见底了,我赶紧又给填满,满满一整盘,然后华华“故技重施”问一句“妈妈,我能再要一点cheese吗?”,撒一点cheese,吃一口,再问一句......在我和华爸惊诧的目光中,华华又消灭了整一盘面条,外加一整杯子牛奶。

这还不是结束,人家还没有吃点心呢!华妈哆哆嗦嗦的奉上一带cookie(四大块,是给全家准备的),这位淑女倒也不客气,拿起来就吃上了。下了桌子还在吃,穿衣服还在吃,坐在车上还在吃,最后到家了,终于吃不下了,把剩的一点cookie依依不舍的放进带子里。

背地里,华爸悄悄问华妈,她会不会吃坏啊?我看今晚比你吃得都多啊?!

华妈心里也没底,可就一个:佩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正在 growth burst 吧?我家的两个最近也是吃个没完。有 一天我喂老二吃饭,从下午到晚上,吃了无数的东西,她还在吃,连绵不绝的,可把我吓坏了。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I admire your daughter's good appetise too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