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孩子的家

(2008-12-04 15:05:19) 下一个

by 快乐一家人

以前一直是很肯定要至少两个孩子的。 第一次怀孕时曾有所动摇这种想法,当然很快随着淘淘的长大,我就很快想要下一个了。这第二次怀孕问题比第一次多很多,还好后期很轻松。

开始带两个孩子是比较痛苦的。大概淘淘2岁7个月时,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带了他们两个2天,因为新保姆要2天之后才可以开始。 那时我就意识到这两个孩子好带好多了。 淘淘很爱做哥哥的感觉,喜欢帮妹妹拿东西,妹妹看着小哥哥的一举一动都是很崇拜的, 也不闹了。

妹妹有时讲话很会跳到其他主题,加上她讲的不清,我们很难马上理解她在讲什么。 有时妹妹就不耐烦我们理解力太慢,开始发脾气。 可是淘淘总是能理解妹妹在说什么,结果现在我们很依赖淘淘来给我们翻译一下妹妹的话。

最近随着妹妹语言沟通能力的增强,兄妹两人的交流明显多了,也会有如此的可笑事情发生。妹妹坐车烦了,开始闹,哥哥马上就和妹妹讲话,教她唱歌,妹妹就不闹了。 当然哥哥也有很强的主导意识,我们有时要介入一下,可妹妹不在意。 那天兄妹俩在妹妹房间玩妹妹的拖拉机。 哥哥马上跟妹妹讲,你去我房间把我的给我拿来好吗?非常礼貌,但是很懒的在指使妹妹,我和爸爸都很想阻止淘淘这种行为。 没想到是妹妹自己已经走到淘淘房间,在那一堆玩具中准确的找到了那个拖拉机。 她走回来,没有不满的递给哥哥。 我们也没话可说。 这时淘淘很友好的跟妹妹说,你要进来跟我一起玩吗?妹妹点头,哥哥马上让出地方。

现在经常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很友好的玩,我们不需要陪着,当然有矛盾时,淘淘是一定要叫我们的,不可以用任何武力。 可是有时是妹妹用武力多些。 我们教淘淘要用语言来和妹妹商量,该怎么搭积木,该什么时候互换玩具。 以前他总是不想,因为认为妹妹不会说话,肯定听不懂,就去妹妹手里拿玩具,妹妹是绝对不撒手的。我们给他演示了几次礼貌的和妹妹商量,一般妹妹都给的。 试了几次,他开始用语言交流了。 估计这对他在学校也有帮助。

妹妹也有时是同意给了,但改变主意,这样淘淘去拿时,妹妹就把手缩回来。 淘淘有时就又去拿,妹妹就开始说,我的,我的。 我们就会介入了。

淘淘去上学,妹妹总是很想淘淘。 每天无论妹妹在干什么,只要告诉妹妹我们去接哥哥,妹妹肯定是放下正在玩的东西,马上走去穿鞋。 行动非常迅速。

现在两个孩子的好处是渐渐的体现出来了。 在我们回国之前,妹妹从淘淘那学会了说:爱你。 我已经很感动了,淘淘还在努力的教妹妹加上“我”,在我们走之前没有成功。 现在妹妹常常很羞涩的,小声说: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