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46)- 暑假纪事:Lemonade Stand

(2008-08-21 04:43:38) 下一个
by 睿ma

老大从小就想赚钱(见
小睿卖画记 ),可事与愿违,到如今一分也没赚到,当然除了偶尔和我让他干一些活给他一个两个Quater外。去年圣诞节买了一个玩具,是在杂货店门口投币摆的那种机器的Mini版,也可以投钱吐糖。他看见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们可以买一些糖豆,然后放在外面卖。可社区里平时连个人影都没有,谁买呢?去Buffet店吃饭,看见门口一遛遛的机子,他说我的也要放那。Buffet店老板的女儿和他是同学,我说,你问问你同学的妈妈,看能不能放那?其实是我的推脱了,不好意思也不想麻烦。接爸爸回家的路上,他给爸爸说了自己的宏伟计划,还是老爸实际,一下把孩子的幻想给击灭了(为此我没少抱怨):你的这个东西有没有锁?没有。那任何人都可以打开拿东西,怎么能赚钱呢?原以为他死心了,可没过两天又来了:妈妈,那我们能不能买一个一样的呢?这样就可以放在那了。我说,到哪买了?不知道。那妈妈查查看...(说实话,我现在都怕孩子问我查到了没有。)

夏天的傍晚是散步的好时间,何况两个孩子刚能独立骑自行车,每每催着我。这天正好他爸也在家,吃完饭我们一家就出发了。两个家伙一前一后在前面,我和他爸在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难得有这么温柔的感觉,孩子有时还是很可爱的。

没走多远,他们停下了,跑到了走道旁边趴车的地方。我老公赶快赶了上去,原来是几个孩子在自家门前买Lemonade。其中一个大点的孩子看见我们,喊了起来:Lemonade,25Cents。我老公马上掏钱给两个孩子各买了一杯。说实话,我们一直都挺照顾孩子们的这些小生意的,例如HomeDepot门前卖Pop Corn 和Cookie的童子军,学校操场上的Car Wash,一方面是出于对孩子的鼓励,另外也是企望别人能这样对待我的孩子,尤其是上次他卖画失败后看着他沮丧的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