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19)-妹妹的脾气

(2008-07-08 05:45:21) 下一个
by 快乐一家人

我们一直觉得淘淘是很乖的孩子,不是很记得他有妹妹的这些行为。不过很有可能我们已经忘记他不好的小毛病,只记好的。

妹妹脾气很大,吃饭一定要自己吃,自己吃如果撒出来我们也不介意。 她喜欢用勺子和叉子吃饭,完全不肯再用她最保险的手来抓着吃了。可是她吃一会儿就闷了,拿着勺子一通乱敲,饭飞的到处都是。 当我们把碗拿走,她就大发脾气,使劲的将手里的勺子,叉子一摔,摔的很远,然后发脾气大哭。为这我们是绝对不敢给她真勺,真叉的,只给她塑料的, 否则很嫩全我们谁就会被她误伤到。 当然这种情况我们是不予以同情的, 任由她发一通脾气,好了之后接着吃。

记得在我们去旅游之前,妹妹会走没多久,很喜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包括走近游泳池。我们常常要拦住她,结果她就发脾气坐地上开始大哭。 如果别人路过,我们是感觉很难堪的,因为她那么小坐那哭,是让人觉得我们很不好。 结果在法国朋友家,妹妹一定要上楼梯,那楼梯是没有侧面护栏的,而且是旋转式的,每一阶台阶就是一块木头板,互相之间没有东西了,她那么小,要防她从侧面掉下来,又要担心她从台阶之间漏出去。我们就挡住不让她爬楼梯,她居然又是气愤的坐地上,然后大哭,看效果不好,再用头撞地,这是新加的一招。 我当时吓了一跳,因为那地是石头铺的,这撞上不撞坏了吗。再去拦已经晚了,我们都紧盯着她的反应。 结果妹妹撞完就愣了一下,哭的更凶,然后站起来又走向楼梯。她以为这次是肯定能上了,爸妈都对她撞头这招这么有反应,应该反响很好。 没想到爸爸又给挡住了,她又坐地上痛哭,低头,我是要冲过去挡住她头了。 她爸爸不让,让我看妹妹这次再撞下去就轻了很多, 但还是碰疼了。不过经过这次她是彻底改了这撞头的要挟手法。当时这小坏蛋14个月,我们是不知道她从哪学到的这些招术。

我是经常被她制服,因为人老这心就软,外加我想我也不会再要孩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个小baby了。可能这样我潜意识是想对她严格要求,但行动上就温柔了很多,也助长了她的坏脾气。

上周末我们出去,妹妹非不要坐车,下来自己走。 但是她不要人拉她的手,那地方人很多,她又矮,我们是不敢让她自己跑的, 怕她被人踢到或撞到。爸爸就坚决拉着她的手。 妹妹又开始坐地上不走了。 爸爸就放了她的手,结果她迅速的爬起来就跑,爸爸紧追其后。 这样一次,爸爸就是无论如何也不松手了,任凭妹妹坐下,躺下,这手是被爸爸拉着的,唯一不同是爸爸蹲下了。 这样几次之后,妹妹就接受了现实,她不可能有自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