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27)-淘淘的好脾气

(2008-07-20 18:16:52) 下一个
by 快乐一家人

淘淘真是一个非常好的哥哥,一般都是很照顾妹妹的。

我们出去,他有时会帮我们看着妹妹不要跑远,还会告诉妹妹什么该拿,什么不可以拿。估计跟他学校大孩子,小孩子一个班有关。 他在班里算小的,所以可有机会做回大的了。有时我们都觉得他管太多了。当然他还会给妹妹穿鞋,读书,教妹妹手语。妹妹也是非常喜欢学哥哥的,有时我们让妹妹上楼,她不上,只要淘淘在楼上一叫她,这妹妹爬楼梯比谁都快。

淘淘爱玩lego,我们就给他买了一些5,6岁以上孩子玩的,这样这些lego都是很小的块儿。我们怕妹妹放嘴里,卡到,这种情况据说在别家是发生过的。不过我们不想因为这个而不给淘淘玩。 于是我们给他定下规矩,lego只能在他房间玩,绝对不可以给妹妹玩,如果妹妹到他房间来,他要把lego收好。他一直是很负责的,妹妹至今几乎就没有机会碰到淘淘那么小的lego.

昨天要开车出去,我把他们两个刚绑到座位里,就听淘淘在跟妹妹用德语说,“别咬我啊。” 幸好我听懂了这句, 回头一看,淘淘把一个手指给妹妹抓着玩,这妹妹还有最后2颗牙没出来,很痒,时不时就爱拿东西放嘴里咬,尤其是别人的手指。 这要是咬上可是很厉害的,因为她上边的牙出来了,下边的还没出来。 淘淘跟妹妹商量的时候,妹妹正攥紧了淘淘的手指,往嘴里送,脸上还笑嘻嘻的。 我是知道这笑,好象在想,“你都知道我要干什么了,还跟我商量,不是很好笑吗?” 我是一把将淘淘的手指就救下来了,要不我们可能要去急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