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84)-终于放弃了坚持了两年的sleeping training

(2008-05-21 18:53:01) 下一个
by 小华妈妈

从华华出生,我就让她自己睡觉----自己入睡,自己睡一个房间。我为此曾经非常骄傲,甚至写了sleeping training的帖子给大家“传授经验”。

从今天开始,我不再让华华一个人睡觉了;从今天开始,我要陪着华华睡觉,睡到她不再愿意和我睡的时候。

对sleeping training的怀疑已经有段时间了。“理论”上说,要让孩子自己入睡,这样她半夜醒来的环境和入睡的环境是一样的,孩子就可以自己再睡回去。可是,每天华华都是自己入睡,但每天晚上都会大哭起来,跑到门口喊爸爸妈妈。每天如此。

昨天晚上的一幕,让我再也不能坚持。

半夜的时候,华华又大哭起来。我进到她的房间里发现,她又下床站在门口哭了。我跟她说,华华不能哭,要自己回去睡觉。华华不干,要去我的房间,还在地上撒泼打滚。我生气了,对她说,半夜不能哭,会吵到爸爸和弟弟的,你要是再不起来,妈妈要打你屁股了。华华爬了起来,收起了抽噎,乖乖上了自己的床。

我也睡不着了,干脆去楼下客厅泵奶吧。

泵到一半的时候,我听见楼上有脚步声,心里有点奇怪,华华和果果都没有哭,为什么华爸这个时候起来了呢?

过了一会儿,我隐约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厨房门口的角落里蹲坐着。是华华!!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她正蹲坐在墙边的黑暗里,望着厨房里一个微弱的灯光。

我的心突然疼起来,刚才的脚步声原来是华华在楼上找我呢,肯定是没有找到我,就朝着楼下微弱的灯光下来了。但是她也没看到在客厅的我,于是就坐在黑暗中。因为我“警告”过她不能在夜里哭,所以她就一个人悄悄的坐在那里...天哪,我都做了什么?!

我赶忙叫她,她回过头看见我,像犯了错似的对我说,妈妈,I peepee!

我忙停了奶泵,把她搂在怀里,带她去上厕所。

收拾完,我们一起上楼,我带华华睡到了我的床上,华华在黑暗里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妈妈night night...

我的好女儿,妈妈再也不让你在黑夜里害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既的评论: 好可爱的宝宝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CC好!谢谢你问候!你说的太对了,只要孩子笑眯眯,就不用自寻烦恼地寻找方法了。
真想请教各位爸爸妈妈们,怎么才能一心N用啊,我家宝宝还不到六个月,我怎么觉得都快吐血了。看到像艾米和石燕那样的妈妈,我简直佩服得十体投地都不过分。

有时候看见宝宝特别好玩儿的时候也会发点感慨,“小猪猪不要长大,永远这么小多好!”既公在旁边叫唤,“还不长大?咱还活不活了,”一头向床上栽去,“还是杀了我吧”,笑死了。
小既 回复 悄悄话 小猪猪的美美片片。。。哈哈,秀一秀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苗阿姨,你好!!最近好些了,宝宝慢慢大了,太可爱了。不过我老是觉得很累,好像体力不如以前了。
美文是难得写啦,但是可以分享美片片。一会子我就贴上来当大头照。
-CC-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好,也问既公和小小既好。

养孩子的方法没有绝对的,我觉得这一点日本的养孩子方式很随性,没有妈妈或老师,护士,觉得有什么标准,也没有什么一定的模式。

不记得谁和我说过,如果你每天都总是看见孩子的笑脸,那你的养育方法就没有问题。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小既:你好,最近忙吗?你的宝宝可好?有没有美文可以分享呀?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让人心疼的孩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