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39)-两个教训(挺深刻的):一

(2008-04-14 04:55:22) 下一个
by 睿ma

Spring Break出去玩。鉴于两个孩子都喜欢游泳(注意是喜欢,而不是会),所以定的旅馆都有游泳池。没想到第一天就出了情况,而且想起来挺后怕的。

孩子的妈妈因故不能游泳,而两个小子又非要去,我只好一拖二了。根据以前在YMCA游泳课上的印象,觉得应该不成问题。事实上起初也是这样。我让一个扒着池边等着,自己监督(也就是扶)着另外一个游到另一边。孩子们挺高兴,像以往在游泳课上一样。可玩着玩着,出事了。

我正陪老大朝过游,一转头,看见老二忽然不见了,而Life Guard正冲到池边,手朝里伸。我再一看,吓出一身冷汗---水面上只露出老二的一点头发。我冲过去吧,老大还没到池边,不冲吧,老二性命堪忧。我拼命把老大送上了岸,回头去抓老二,可在水里你就是不那么快。幸好,Guard把老二抓了上去,老二一上去,就哇的一身哭出来了。

安慰了一下老二,我说,我们回房间吧。嘿,两家伙居然还都不走,说没玩够,可我还敢让他们玩吗?让两孩子在小池子边上坐着,拍了拍水。

回去和老婆一说,没想到还挨了顿训:有那么可怕吗!你越怕,他们也越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6898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胆子是大但也有一定的道理。当初我后怕地直发抖,孩子却在几分钟内就忘的一干二净,也许是还小不知道后怕。我拉着孩子坐在池边浑身无力,孩子已吵吵闹闹地要下水。呵呵,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好不容易想起了儿童心理学,我就不得已让他坐在池边拍水直到我完全恢复原状。小女孩胆子就小多了。表说,男女真是天生有别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最后一句最惊心,真是个胆大的妈妈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